职场心理:工作会让人失去幽默感吗(图)

职场心理:工作会让人失去幽默感吗(图)
2020年10月27日 09:25 中国新闻网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世界各地的人在进入职场后普遍都会减少笑声,并渐渐失去幽默感

幽默感丧失与进入职场有关幽默感丧失与进入职场有关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世界各地的人在进入职场后普遍都会减少笑声,并渐渐失去幽默感。

  据报道,研究人员对166个国家的140万人开展调查,问他们“昨天是否曾微笑或大笑”,16至20岁年龄段的受访者普遍给出肯定回答,然而到23岁左右,回答变成了“没有”。也就是说,大约23岁开始,人们每天微笑或大笑的频率突然骤减。

  报道称,一个4岁的孩子平均每天笑多达300次,而对于一个40岁的人来说,可能需要10周才能达到这一数量。

  研究人员因此怀疑,幽默感丧失与进入职场有关,“我们长大了,进入工作场所,忽然变成了严肃而重要的人。”研究人员指出,人们要到70岁左右才重新开始笑。

  斯坦福大学心理学教授珍妮弗·阿克尔(Jennifer Aaker)指出,集体丧失幽默感,是困扰着各国居民和组织机构的严重问题。她还表示,笑可以让大脑释放出能缓解压力的化学物质,也或许能帮助人们成为更好的雇主或雇员。

独家声明:本文由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