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周易 > 正文

九月读书忙--紧张时期如何提升学习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5:11 国际周易

  文/董易林

  9月,各大中小学校陆陆续续的开学了。新的学期,大家都充满了希望,家长们也都把对孩子新的希望寄托在新的学期里,尤其是升入初三、高三的学生们,家长更是抱有无比的希冀,能不能升入一所理想的高中、大学,这一学年非常关键,于是敦敦教诲不离于耳,无非也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于是学生们也万分紧张了起来,生怕自己落于人后。

九月读书忙--紧张时期如何提升学习运(图)

九月如何提高学习运

  然后,悄悄的,在学校里,开始流行“校园风水”,学生们有的甚至摆起了“风水阵”。

  这里所谓的“风水阵”,说:拉起房间的窗帘,可以隔绝一切,这样使第一志愿成为大脑所及的惟一事物;西方不可以放置任何东西,因为这是产生一切诱惑的方位;暖风机一定要放在房间正中央,可以潜移默化地使人持之以恒;把第一志愿的简介放置在东面,这是美梦成真的方位,可以起到不断强化意志和意念的作用……

  还有,“朝讲桌方向放置铅笔盒,可以减少上课被老师点名”;“将布帘换成新式遮阳拉帘,以免迟到”;“椅子下方摆放红色脚踏垫,开夜车获得好成绩”;“在蜡烛的余光下写信,可以重新和好”;“穿红色袜子提升人气”……等等。弄得学生家长与学校神经紧张,认为学习怎么能和“风水”扯上关系呢?

  风水可以帮助提高学习成绩,但不是像上述情况那样盲目的布置所谓的“风水阵”。

  说到学习,我们就会想到“文曲星”,天上有文曲星,地上就有文昌位。我们先说一说风水上的文昌位。

  古人在风水实践中,发现学子在文昌位容易静下心读书,从而提高学习成绩。

  古书讲,文昌位的作用是准发科名。现代社会以文章取科,文章盖世者,即能青云得路,所以在文昌位读书,是很有作用的。

  那么,怎么找文昌位呢?

  所谓文昌,是指支配文人命运的叫做“文曲星”的星。自家大门的方位不同,文曲星转绕过来的方位也就不同,这个方位就叫“文昌位”。

  房间的入口与文昌方位的对照:

入口方位

西南

西

东北

东南

西北

文昌方位

东南

西北

东北

东南

西

  另外,文昌位还有一个固定不转的方位,地盘的巽宫,就是文昌位。巽在东南角,在此角读书,可以得文昌之辅。

  在文昌方位设置书屋或书斋,力量就会集中,学习、考试的运气自然也能提高。比如,中国古代的道教寺院在建文昌塔前都要先选定好文昌方位。诸多文人墨客在塔里研究学问,着书立撰。所以,文昌方位是集中精神的地方,是专门为做学问而设立的地方。

  如果实在难以将书屋设在文昌方位的话,可以在自己的桌上放一座风水文昌塔以提高集中力。

  文昌塔的能量可以给做计划、创造、研究工作等脑力劳动者以强力支持,所以,要想成为创业家以及从事技术开发、文学、艺术等创造性工作的人,不妨使用文昌塔。

  另外,对于正在接受种种考试的学生,欲提高考试成绩,可将风水文昌塔放在自己的桌子上,并和水晶龙一起使用,效果会更胜一筹。

  说了这么多,不是告诉大家,靠风水助运就万无一失了,想要学习成绩有所提高,固然可以通过风水上的调整达到预期的目的,但是也是和平时知识的一点一滴的积累,和自己的努力钻研是分不开的。风水能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也要有坚实的知识做基础,没有基础,是盖不了高楼的。

  更多周易内容请访问国际周易发展应用研究院,咨询电话:010-51667826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神奇开运“吉祥物”带来天降好运气(图)2006-09-14 17:20:10
9月19日周易专家董易林聊开运吉祥物(组图)2006-09-14 16:41:15
神奇开运“吉祥物”带来天降“好运气”(图)2006-09-14 17:20:10
风水学上的有问题的户形(图)2006-09-13 14:28:33
二十四节气之白露时节如何养生(图)2006-09-11 09:15:25
点评:什么是风水学上的完美户形(图)2006-09-07 11:48:42
神奇的宇宙符号--招财聚福八卦镜(图)2006-09-06 09:26:51
利用“五行”找出你的最佳发展方向(图)2006-09-05 17:40:39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