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董易林老师谈如何利用吉祥物转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8:01 新浪星座

 
董易林老师谈如何利用吉祥物转运(组图)

董易林对网上流传的开运偏方产生质疑

  网友:我在其他的网站看到一个小偏方,说在阳台上挂一个小红内裤就可以对抗煞气,是这样吗?

  董易林:我觉得不是,在真正的《易经》里面,或者我们所谓的化煞这里面没有这一点,我不知道他是什么地方的一种说法,这个还是没有的。

  主持人:事实上网络上流行的一些开运方法并不能盲目的信?

  董易林:对,因为有好多我看到所提出的产品,好像并没有在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之内的图案里面。现在很简单,大家对所谓的吉祥图案并不是我们现在的人编写的,而是流传了几千年的对象,每朝每代都有它的吉祥图案,比如帝王包括它背后的一些龙图,这些对他来说都是要注意的。比如近期说的小红内裤,这些东西我觉得好像有点儿离开《易经》这方面一说。

  主持人:就是缺乏它传统的理论依据?

  董易林:对,比较缺乏依据。

  网友:您好,我听说刚买回的水晶需要放如盐水中三天,又听说应该包好以后在冰箱里放置三天,这样就可以除去水晶之前的记忆,是这样吗?

  董易林:我去南方看风水比较多,很多人都问过这个问题。后来我觉得这种方法都是在网上比较流行的,大家都是利用水晶编一些开玩笑的话。每一个吉祥物都是有通过佛家或者道家来做他特殊的方式,我们现在用土话来讲就是“开光”,所以说你用盐水泡或者怎么样,这个道理我觉得不存在,因为我确实去南方,他们有很多人在说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个不是事实。

  主持人:董老师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开运吉祥物买回来之后,我们是否还需要做一些特殊处理吗?

  董易林:他是这样,其他的一些比如说你在商场买到的,他们有的时候开光,这个我觉得可能性都不太大。因为首先他们做的行业范围只是一种工艺品,你工艺品,还有的时候你在佛家或者道家买的东西有可能都是这样,比如说上一次我去五台山的时候,很多五台山都卖一些工艺品,每一家都说我们是通过某某大师开光过的,但是他们这种开光的形式是非常严格的。如果说你是按工艺品买回来的,我觉得开光的可能性根本就不存在。所以说你像我这边做的一些吉祥物,开光都是公开的,这样如果说确定你的物品已经开过光,就没有必要再去做一些特殊的处理,还是要看你买的这个物品到底有没有去做过这种佛家或者是道家的开光仪式,如果有,那就没必要了。

  网友:我的财力不足以买大的开运吉祥物,我买小的,开运吉祥物有大小之分吗?功效会因为大小有区别吗?

  董易林:开运吉祥物的大小区别在于摆放,还有挂件,摆放可以放在卧室、办公桌上,这种大一些,比如水晶的一些,那么它价格肯定会高。还有一些金制的,价格也会很高。所以这种大小区别是有,但是他所谓的吉祥物能起到的作用,我觉得并不在于它的大小,为什么我们会设计摆件呢?是因为它不好携带,如果说大家是一个学生,实在不方便放在书桌上,我们只是佩戴,就是一个挂件,这个挂件在他的助运的力量并没有减少,只是好携带而已,在它们的大小上来说可能费用还要便宜一些。

  网友:我最近就想要升职,我需要什么开运吉祥物?

  董易林:如果你原有的办公室在你的风水没有任何的情况下,我们会建议摆放泰山石,或者节节高。泰山石不但能避住一些煞气,还能时来运转,稳住泰山,这种也就是说你有了一定的靠山,对你的官运是非常有利的。但是不仅仅是一块泰山石能够帮助你助官,还要看你的命理。但一定要结合你的命还有环境,比如你根本不是做官之人,你想平地升官,根本不可能。

  主持人:网友买了开运吉祥物,大概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看到它的效果?一天?两天?还是几个月?几年?

  董易林:这个因人而议,第二个它有这种解释方法,你本身运气还算可以,也就是说比较不错的情况下,吉祥物起到的作用非常快。一般我们来讲两、三天以后你就会感觉到自己确实很舒服。有的你运气非常衰,这个吉祥物只能助你衰运减轻一点,并不是都能消除,这个可能性完全不存在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董易林老师讲解泰山石的功用

  网友:种植物可以改运吗?

  董易林:种植物完全可以改运,为什么说绿化多的城市就会比较富裕?你比如说拿我们风水里面有一个例子,说山多的地方官多,水多的地方财旺,南方水多的地方他们都很有财气。一般我们北方,特别是北京这个地方来说山比较多,所以说是出高官之人,他本身也就讲到这些。水多和山多的地方,自然而然就溶聚了很多绿。但是说沙漠,沙漠虽然有山,但没有绿植,绿植的作用非常非常大。还有一些我们忌讳的,也就是说不适合你来养殖摆放的,这种一般是什么?比如说我们种了一些,现在他们叫金虎,我们叫仙人球,它上面长满了很多小刺,这种球在南方,比如香港、台湾他们去讲是辟邪的,但是我也承认它是,也是非常好的一种助运方法,但是它不能摆在你的房间里,包括阳台。也就是说它适合你有一个小院子,比如说我们一个四合院有院子,院子里面可以种植,但是房间里面、窗台上是绝对不可以放的,如果摆放它时间过久,家中人容易出现心脏、眼睛这方面的病状,尤其是家里有老人的情况下。还有一种芦荟,我们讲只要有尖,家中都是不可以摆放的。所以说一般家里摆放什么好呢?比如叶子肥大的,比如滴水观音那种,它可以滴水下来,散发出来的气息非常好,可以助运,要避开一些带刺的植物。

  主持人:那女孩子很喜欢的玫瑰呢?

  董易林:玫瑰我觉得……其实我一直没有建议大家去养花草,而是建议绿植。你像美国还有一些叶菊,我知道几种开花的都是带刺。还有一个,所谓的玫瑰花,我们传统上叫桃花,所以一般的单身青年如果桃花运比较迟一些的话在家中摆放一些比较好。如果已结婚的夫妇,家中类似一些干花或者鲜花,尽量少摆放,这样往往家中会出现第三者,很容易出现这样的事情。所以说带刺的玫瑰本身它就是扎人的,我们大家还是避开一点好。

  主持人:咱们聊聊对转运有帮助的吉祥物吧。

  董易林:转运它的吉祥物还是我刚才说的那个,就是它是分不同的人,起到不同的作用,也分不同的运程给你转到什么程度。

  主持人:根据生肖?

  董易林:还是完全要根据人的命理,大概的有几种转运的,一般我们讲的比如说放一些水晶球,这种水晶球本身就是助运。

  主持人:这个水晶球是每个人都可以放的吗?

  董易林:不见得,白色的水晶是我们大家非常喜欢的,因为它光特别好看,但是这种水晶球只利于部分人,在五行上来讲代表的是金,所以这种情况下命中喜金的人可以佩戴。但是有一些黑色的,还有蓝色,如果喜金的人就不可以摆放它。所以说水晶上它是一种也是摆放,一般我们还讲一些转运的,分很多种,比如财运,官运,婚姻运,这些又分为不同的类型。比如说助官的,比如说放一些泰山石,还有中国的迹象图案,双龙,双龙镜是用桃木来刻的,这种往往都是有利于做官的。

  主持人:为什么要设计成双龙的样子呢?

  董易林:因为龙它是代表我们中国精神的象征,它也是比较神化的,有很多人说望子成龙,这种龙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有官就称为龙,这样基本上我们从它吉祥图案给,通过它的信息给它摆放。这种龙确实能助到一些比如工作上的、商业上的一些求官、求职的人,非常有利。

  主持人:刚才看您那儿还有一个双鱼的?是助财的吗?

  董易林:对,这种叫富贵鱼,它一般是助财,它不光是助财,还有很多,比如我在窗户外面,冲着一个小的风口,或者冲着谁的烟囱,这种出门就能看到烟囱是很不吉的,所以我们一般采取富贵鱼摆挂在这儿,第一,富贵鱼可以给你带来好运,第二,可以避开对面不利的煞气。

  主持人:富贵鱼的位置是要冲着烟囱摆吗?

  董易林:富贵鱼有一个太极八卦镜,其实这种镜子是分为阴阳,所以大家不要认为它是迷信,阴阳什么意思?就是白天、晚上,我们人也是男的女的,你像动物也分为雌雄,所以这种都是分为阴阳,有白天就有晚上,它本身阴阳镜的顺转,转的时候就是我们地球的转动。还有大家看到阴阳图,这个我们是称为八卦。现在的年轻人玩的电脑,它的编辑也是取决于八卦里面的一些符号。所以说《易经》里面的八卦的话是非常深的。

  孔子也曾经说过,《易经》是百姓日用而不知。所以说像你刚才说到的如果说我们这个图案出现了,第一,有些网友我也看到提到了迷信色彩太浓了,那么他所谓的吉祥和图案我觉得就有它的相,或者有他的数,还是有它的道理的。春节的时候我们小的时候我记得非常开心,去贴门神,这个门神你买回来都是吉祥的,没有一个说是那种不吉祥的,能给我们带来后一年的好运。所以说这是传统的一种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聊天实录:考验星座代言人海选人气选手(组图)2006-07-31 19:56:13
香港占星奇人星座小王子聊天实录(下)2005-11-10 17:59:01
香港占星奇人星座小王子聊天实录(中)2005-11-10 17:59:01
香港占星奇人星座小王子聊天实录(组图)2005-11-10 17:59:01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2005-11-17 17:37:36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