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周易 > 正文

手把手教你看户型--住哪个房间能长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4:09 国际周易

  文/董易林

  我发表过很多有关风水的文章,不过,很多朋友反馈给我的信息是:董老师,你写的文章对于不太了解风水的人来说,想要理解文章里面的内容有些困难。能不能描述的简单一点?能配个图片就更好了。

  朋友的话,提醒了我,是我忽略了这方面的问题。

  想要浅显易懂,能够很快地了解风水,尤其是我们居住的房子的风水格局的好坏,最直观的方法,就是“看图说话”。

  实际上,看风水,特别是房子的风水,最好的方法就是实地去看,但是,很多时候,有很多朋友,不方便请人去家里看风水,怎么办呢?我的方法是:请他把家里的户型图传真给我,并把房子的方向在图纸上标明,房子内部的结构也要做一下说明。然后,我根据图上所显示的信息,来分析这所房子的风水。

  需要说明的是,通过户型图来分析风水,是很受限制的,所以,通过图纸来看的风水户型,只能作为参考。

  下面,我们来看一个实例,供大家参考一下:

手把手教你看户型--住哪个房间能长寿(图)

红色标记的卧室尤其适合老人居住

  方向是上北下南左西右东

  1.户型很方正,这是很难得的。非常好。如果有可能,请大家尽量选择方方正正的房子。

  2.从大门说起,大门开在东北方位,东北为艮,五行属土,大门的颜色可以用黄颜色,或者红颜色,对房子是有生助作用的。能提高运气。

  3.客厅和大门之间,视线很好,让人觉得很敞亮,但是这样一来,不利于户主聚财。建议在大门和客厅之间放一个装食用的屏风,把进大门的视线挡一下。

  4.厨房没有占在吉星位置,这对家人的饮食健康有些影响,建议在厨房里放上一块泰山石。

  5.两个卧室的位置都是非常好的。户主或小孩、老人都适合居住,老人更适合住西北的卧室,因为这个卧室在“天医”位,这个位置,如果老人住,延年益寿。

  6.厕所的位置在凶星上,是很合适的。但是以方位来看,北方是家中次子的位置,男性的位置,厕所在这里,对男性的腰部和肾脏是有不利影响的。建议在厕所里挂一个桃木的兽头八卦镜来化解。

  更多周易内容请访问国际周易发展应用研究院,咨询电话:010-51667826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神奇开运“吉祥物”带来天降好运气(图)2006-09-14 17:20:10
9月19日周易专家董易林聊开运吉祥物(组图)2006-09-14 16:41:15
神奇开运“吉祥物”带来天降“好运气”(图)2006-09-14 17:20:10
风水学上的有问题的户形(图)2006-09-13 14:28:33
二十四节气之白露时节如何养生(图)2006-09-11 09:15:25
点评:什么是风水学上的完美户形(图)2006-09-07 11:48:42
神奇的宇宙符号--招财聚福八卦镜(图)2006-09-06 09:26:51
利用“五行”找出你的最佳发展方向(图)2006-09-05 17:40:39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