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王浩骅给网友透露了几个好名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21:24 新浪星座

 
王浩骅给网友透露了几个好名字(图)

王浩骅给网友透露了几个好名字

  主持人:凡是跟猪有相害的不能起。

  王浩骅:对,不光是属猪的,属鸡的也要避开像“刀”这样的字。

  主持人:能否给网友举几个例子,有几个字特别的好,男女都可以用,而且比较安全。

  王浩骅:第一个字应该是“秉”,底下是一个“禾”,猪最喜欢吃的是豆饼、米、草等等,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字。再一个字是“菊”,虽然这个字很俗,但是属猪的小女孩有一个“菊”是比较好的。还有一个是“杰”,这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起名字要根据生肖的喜好。

  王浩骅:还有就是带“未”字偏旁的,因为它可以组成很多字。这种字根是相当好的。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我们起名时是否要把简体先转化为繁体,看繁体是什么字,然后我们再去起。

  王浩骅:像刘,有一个“刀”,是不好的。金是生水的,带金字旁的字也是有利的。还有一个字是很多人用的“宏”,是属猪的人相当好的字。这个字为什么好呢?好在宝盖头,猪在现实当中是家里圈养的,所以比较好。还有一个是“田”字也是比较好的,比较好的字就是“富”,有一个大厦叫富尔大厦,第一带了宝盖头,第二带了田,所以这种字也是比较好的。再一个是“回”字也是相当好的,因为猪比较喜欢吃东西,是比较聪明的。

  主持人:看我们新浪

星座的朋友特别的多,如果真用你这几个字起名,不又会有重名的问题吗?

  王浩骅:有很多字可以配,像我说的“未”可以配很多的字。

  网友:王老师,我老公姓王,根据一听,我突然发现我的孩子不能姓我老公的姓,是否应该让它随我的姓。

  王浩骅:在姓名当中确实有讲法,在哪年生孩子特别的讲究,比如在哪年生小孩,比如姓龚等,如果改姓也不太好,比较尊敬家庭的传统,如果改母姓,爷爷奶奶也不同意,能避开就避开,如果不避开,也不能说绝对不能在猪年生孩子,也不是绝对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浩骅建议姓名要与属相相配合

  主持人:刚才你说了几个字,除了禁忌不能用“刀、力”等。

  王浩骅:我总结一下,可以用宝盖头的字,必须有家的感觉,比较有福气,这样的字比较多,比如“安、宙、便、宋、宽、首”,还有“田”字旁的,因为有五谷杂粮,比如“留、东”;另外就是有“口”,“口”一定要大口,不要用小“口”。还有就是三禾的,像“柳”、翔”。

  主持人:我听说“宇和翔”这两个字是不能用的,因为用不起,是否真有人用不起这种名字呢?

  王浩骅:确实像“一、天”这种名字很大,但飞翔的翔,我认为现实当中很多,我着重讲一下“翔”字,左边很简单是一个“羊”,达到了三禾,右边的“羽”也是相当好的,为什么这个字好呢?但最佳的就是83年的,“羽”大家知道是鸡,鸡为酉,为金。83年正好是癸亥年,金生水,刘翔可能是83年,这非常的好,包括71年也并不是很坏,最佳的就是83年,癸年。

  主持人:“秉”字呢?

  王浩骅:2007年用是最好的。

  主持人:女孩子叫什么秉可能不太现实。

  王浩骅:女孩子可以用“菊、桂”字,这讲究三禾,讲到“翔”字。还有六禾,和它有关的字,甚至叫什么虎,比如有唐伯虎的,我有一个朋友叫周伯虎,虽然“虎”很俗,如果配上字也不是很俗的。

  还有一点,属猪的人喜欢木字偏旁的,因为木属于东方的,可以获得短暂的休息,像“森、东、松、桂、松、桢”这都是很好的字。另外属金的字,可以亥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爱问(iAsk.com)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聊天预告:新浪星座专家07年贺岁聊天(组图)2006-11-17 18:26:40
聊天实录:姓名学家如何看待当今重名潮(组图)2006-10-18 18:02:58
聊天实录:香港奇人星座小王子聊星座配对(组图)2006-09-27 19:21:15
聊天实录:周易专家董易林聊开运吉祥物(组图)2006-09-19 18:01:35
聊天实录:考验星座代言人海选人气选手(组图)2006-07-31 19:56:13
实录: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户型”(组图)2006-07-05 10:24:14
聊天时录:现代婚姻的女强男弱该怎么办(组图)2006-04-28 20:46:59
摘星工厂董事长刘之翊聊天实录(组图)2006-04-18 20:49:06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