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姓名解析:韩国新首都“世宗”姓名之吉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45  国际周易

  独家撰稿/董易林

姓名解析:韩国新首都“世宗”姓名之吉凶(图)

韩国新首都世宗姓名之吉凶

  新华网首尔12月21日电(记者 干玉兰)以韩国国务总理韩明淑为委员长的韩国新行政首都建设推进委员会21日召开会议,决定将韩国新行政首都命名为“世宗(Sejong)”。

  韩国新行政首都建设推进委员会的官员表示,之所选定“世宗”为新行政首都名称,是考虑到“世宗”发音清晰,英文译名简洁,富有国际感。从含义上看,“世宗”含有“世界之最”的意思。

  韩国官员表示,韩国政府选择以“世宗”命名新行政首都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韩国国民的民族自豪感。历史上朝鲜王朝第四代王李祹(公元1397年至1450年)曾主持创建了韩国文字,在韩国被尊称为世宗大王。

  2003年12月,韩国国会通过《新行政首都特别法》,决定将韩国行政首都从首尔迁往韩国中部地区。2004年8月,韩国政府宣布新行政首都将设在忠清南道的燕歧郡与公州市交界处,新行政首都将从2007年开工建设,韩国主要国家机关和立法机关计划在2012年至2014年迁往新行政首都。

  韩国政府为确定新行政首都的名字,专门成立了由专家组成的命名委员会,在对社会各界推荐的2163个名称进行评审并经民意调查后,最终选择了“世宗”。

  姓名解析:

  朝鲜世宗大王李祹(公元1397—1450年),在朝鲜历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位期间,使朝鲜王朝进入了黄金发展时代。世宗大王以精通儒学而著称,其施政方针无不围绕儒家理念而行。先后主持完成了<<东国正韵>>、<<洪武正韵译训>>、<<四声通考>>等韵学著作,并且“训民正音”为朝鲜文化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位期间出现了10000韩圜纸币上,而且以“世宗”命名的事物为数不少(汉城国立中央博物馆所在地就是叫作世宗路),并且成为朝鲜民族的文化象征之一。可见韩国此次命名是对于民族自尊自立自强,对于民族凝聚力很有意义。

  通过董易林老师专业的姓名学分析,发现“世宗”所代表的数理意义为十三划:吉天地滋出瑞气,享天赐之福,到处充满吉兆。得贵人受惠丰厚,易得信用,建立大业大功,富贵双全,一生享福。获福十三分。并且有天赋吉运,能得人望,善用智慧,必获成功 。主要特征是总格13画为首领诱导之数(智仁勇德全备,能领导众人)。能够领导其他国家,会在国际声望上有很大帮助。

  此名称的天格与姓名的关系是13画、5画和8画,意义为13为火,5画为土,8画为金,乃是火生土,土生金,环环相生,能量“太极”,无穷无极限。并且“金”会很旺,韩国的金属类重工业是国家的经济支柱,也在国际上很有声誉,像“三星”“现代”“大宇”等等,对于韩国经济的发展有很大帮助,尤其是对重金属工业。

  但是根据三元九运和韩国所在的地理位置分析,并且结合姓名的天地人三格为火水土,水火不相容,水土相克等,虽然经济能有很大发展,国际地位有所提高,但是会使国际关系紧张,尤其是周边国际关系。

  韩国此次命名可见意志坚定,发展经济和提高国际地位,提高民族凝聚力,对经济发展的数理寓意由此可见,尤其是金属重工业的发展。一个好名字的诞生决非偶然,各个方面都要照护到,才能是好名字,首都取名也不例外。

  更多周易内容请访问国际周易发展应用研究院,咨询电话:010-51667826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免费算个人星盘 在线文字投稿 在线塔罗测试

留言板电话:010-62675458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