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间传说中的婚姻感情之神--和合二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1:38 国际周易

  阳历2月14日情人节又要来临,情人节是从古罗马演变流传过来的一种西方节日,也是表达爱意的最佳时机,并且要送订情礼物给对方表达心意,在古代,小伙子把自己心爱姑娘的名字刻在花瓶上,现代是送玫瑰花、巧克力、共度晚餐等等,我国除了有自己的七夕情人节外,还有两位我们自己的婚姻感情之神--和合二仙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黄色和合如意情侣手链

  我们经常说的“和合二仙” 是民间传说之神,主婚姻和合,故亦作和合二圣。

  相传唐人有万回者,因为兄长远赴战场,父母挂念而哭泣,逐往战场探亲。万里之遥,朝发夕返,故名“万回”,民间俗称“万回哥哥”。以其象征家人之和合,自宋代开始祭祀作“和合”神。至清代

雍正时,复以唐代师僧“寒山,拾得”为和合二圣。相传两人亲如兄弟,共爱一女。临婚寒山得悉,即离家为僧,拾得亦舍女去寻觅寒山,相会后,两人俱为僧,立庙“寒山寺”。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红色和合如意情侣手链

  世传之和合神像亦一化为二,然而僧状,犹为蓬头之笑面神,一持荷花,一捧圆盒,意为“和(荷)谐合(盒)好”。大多数图案由盒、荷花、灵芝组成,“盒”与荷花的“荷”喻和合,也可谓“和合二圣”,灵芝是如意草,乃治病延年良药。“和合如意”多比喻夫妻和谐,鱼水相得。“和合二圣”寓意夫妻和睦则福禄无穷,所谓”家合万事兴”也。结婚之日必挂悬于花烛洞房之中,或常挂于厅堂,以图吉利。

  更多周易内容请访问国际周易发展应用研究院,咨询电话:010-51667826

[上一页] [1] [2]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