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系列讲座十六--行星的强弱和吉凶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 22:51 新浪生活

影响程度

最 强

最弱
行星
太阳 狮子座 白羊座 水瓶座 天秤座
月亮 巨蟹座 金牛座 摩羯座 天蝎座
水星 双子座、处女座 处女座 人马座、双鱼座 双鱼座
金星 金牛座、天秤座 双鱼座 天蝎座、白羊座 处女座
火星 白羊座、天蝎座 摩羯座 天秤座、金牛座 巨蟹座
木星 人马座、双鱼座 巨蟹座 双子座、处女座 摩羯座
土星 摩羯座、水瓶座 天秤座 巨蟹座、狮子座 白羊座
天王星 水瓶座   狮子座 金牛座
海王星 双鱼
  处女座 摩羯座
冥王星 天蝎座   金牛座 巨蟹座

  


主持人歪脖鱼的话:

占星学系列讲座十六--行星的强弱和吉凶判定  行星在每个星座所发挥的力量是不一样的,在有的星座将发挥正面积极的力量,我们称之为最强,这往往是这个行星所在的守护星座。和它守护星座相对的星座则是这个行星影响最弱的星座,它往往发挥负面消极的力量。

  占星学的行星方位强弱,其实和我国传统命理紫薇斗术中判断星体的“庙旺陷落”道理完全一样,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验证一下。后面我们还将登出占星和八字的关系。

  除了行星在不同星座的强弱外,行星本身也有吉凶的分类。

  吉星:金星和木星

  凶星:火星、土星、天王星、冥王星

  中性行星:太阳、月亮、水星、海王星(有的地方海王星也算做凶星)

  吉星和吉星相合为最吉,吉星和中性行星相合为吉,中性行星和凶星相合为凶,凶星和凶星相合为最凶。

  吉星和凶星相合比较复杂,一般要看所在星座的强弱来判定。例如金星与土星在巨蟹座相合,对金星不利(指感情方面)。因为土星在巨蟹是不利的,它代表经受的考验。但是,如果这一相合是发生在对金星有利的天秤座,那么根据土星的意义,则可判定处这一相合会产生积极的力量,尤其表现在艺术创作方面。

  另外,行星之间产生和谐相位(60度、120度)会增强有利的因素,而行星之间产生不和谐相位(90度、180度)则会加强不利的影响。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专区
  
 相关链接
占星学系列讲座十二--土星在十二星座的解释 (2001/05/14 10:29)
占星学系列讲座十一--木星在十二星座的解释 (2001/05/13 12:33)
占星随想:满月出生的人是否人生坎坷? (2001/05/11 17:06)
占星学系列讲座十--火星在十二星座的解释 (2001/05/11 15:07)
占星学系列讲座九--金星在十二星座的解释 (2001/05/11 13:39)
占星学系列讲座八--水星在十二星座的解释 (2001/05/10 16:02)
占星学系列讲座七--月亮在十二星座的解释 (2001/05/10 11:49)
占星学系列讲座六--太阳在十二星座的解释 (2001/05/09 15:27)
 占星相位之详解 (12/20)
 占星学推运的利器--太阳、太阴反照法 (8/21)
 占星学中的小行星 (8/20)
 星象学系列讲座十六--行星的强弱和吉凶判定 (5/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