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的人一定会注意这3件事(图)

好命的人一定会注意这3件事(图)
2021年07月26日 15:22 新浪星座 微博

什么是好命?中国传统文化中讲究“五福”,即富贵,长寿,康宁,好德,善终,能够达到这五点的人,我们可以称之为真正好命的人……

好命的人一定会注意这3件事好命的人一定会注意这3件事

  稿件来源:紫微黄历网

  什么是好命?中国传统文化中讲究“五福”,即富贵,长寿,康宁,好德,善终,能够达到这五点的人,我们可以称之为真正好命的人。通过观察那些好命的人,我们不难发现,他们会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行事风格也有很多共同点,比如紫微黄历网接下来提到的这三件事情,就是他们必定会坚持做的。

  1、说话前必定思考

  说话是一门艺术,在人际交往中它有时候甚至比做事更为重要。古往今来,“祸从口出”“因言废人”的教训实在太多。

  据史书记载,在武则天统治期间的唐朝有三个赫赫有名、受人瞩目的少年,他们分别是李重润、武延基与李仙蕙夫妻。无论武则天将来把皇位传到李家还是武家,李重润和武延基都是皇嫡长孙,未来皇帝的人选。而李仙蕙是唐中宗的第七个女儿,也是最得势的公主。可就是这样三位大唐未来的“潜力股”,却因为逞一时口舌之快,议论了朝中“红人”张易之、张昌宗二人,被人抓住了小辫子,最后被武则天下令杖毙,断送了青青性命。

  有句话说得好:“别让你的舌头,抢先了你的思考。”我们在说话之前一定要给自己一点思索时间,想想哪些话该说,哪些话不该说。不当的言语有时候也会变成一把割人心的利器,而一个说话得体的人往往能交好运,人生也会越来越顺遂。

  2、抽时间锻炼身体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大家再熟悉不过了,拥有一个好身体,才能看到更远的风景。

  最近,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中国医生》火了,说到那些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不由得会想起一个名字--钟南山!作为最美的逆行者,他于 83 岁高龄再次披甲上阵,除了对他个人精神和专业的敬畏与认可,不少人也被这位传奇院士的身体素质深深折服。看了钟南山院士的精神状态,我们很难把他和以为年过八旬的老人挂钩。腰板笔直、急步如风、思维敏捷、吐字清晰……。这其实都是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锻炼的成果。不得不承认,这一身旁人羡慕不来的好体质,为他成为一名著名的医学专家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由此可见,经常抽空锻炼,不仅能让你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还能让你更有精力去完成你的人生目标,也能享受到更自由惬意的人生。

  3、不断解锁新技能

  纵观十年间我们通讯工具的变化,从BB机、大哥大、小灵通等等,再到现在的各种智能手机,这种改变是翻天覆地的。

  现在的职业技术更新换代越来越快,如果不能更新自己的技能,就很有可能会被社会淘汰掉。每个人都会存在安逸的想法,可想要成功,想要拥有更加好命的人生就必须去提升自我,很多成功的人士其实终其一生都在不断的学习之中。

  比如沈从文,他不仅是一位享誉中外的大作家,还是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谁又能想到他刚开始写作的时候只有小学的学历呢?沈从文的一生从来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他坚持利用身边一切资源继续学习,在他有限的生命中不停地充实自己,这才有了《长河》、《边城》、《中国古代服饰研究》这些著作的问世。从文学创作到历史文化研究,沈从文都在不断解锁着新的技能,也将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大化,让自己的德行与成就享誉中外。

  或许你会觉得这些事情看起来有些微不足道,但只要长期坚持做下来,一定会帮你累积到更多的福气,让你的人生格局越来越大,路越走越顺。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