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夏至:12生肖最该pick哪种养生开运方法(图)

今日夏至:12生肖最该pick哪种养生开运方法(图)
2018年06月21日 17:36 新浪博客

2018年夏至时间   阳历:2018年6月21日18:07:12   阴历:五月(小)初八星期四

  文/德名堂_芳宁远

  夏天的美好是夏至开始后的每一天。

  无所事事的宅在空调房,捧一杯冰镇可乐,靠进沙发里。

  看碎钻般洒在玻璃上的阳光,眯起眼睛打盹,或闲逗布偶猫。

  又或者夏夜漫步街边,看繁星点点,想着那个得到又得不到的ta。

  2018年夏至时间

  阳历:2018年6月21日18:07:12

  阴历:五月(小)初八星期四

  一、夏至节气

  古籍《二十四节气解》曰:“阳极之至,阴气始生。日北至,日长之至,影短至,故为夏至”。

  夏至日阴气生而阳气始衰,鹿角开始脱落,蝉鼓翼而鸣,半夏草在沼泽地或水田中出生。

  夏至时,北斗指向乙,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各地的白昼时间达到全年最长,也是北回归线及其以北的地区一年中正午太阳高度最高的一天。

  “夏至不过不热” ,夏至虽然白昼最长,太阳高度角最高,但并不是一年中最热的的时候,在以后的一段时间内,气温将继续升高。一年中最炎热的“三伏天”紧随夏至到来。

  二、夏至旺运食俗

  (1)北京@夏至面

  按照老北京的风俗习惯,每年一到夏至节气要开始吃生菜和凉面,尤其是炸酱面。“三伏天”气候炎热,吃些生冷之物可以降火开胃,又不至于因寒凉而损害健康。

  (2)绍兴@做夏至

  按照浙江绍兴地区的风俗习惯,夏至日会祭祖,俗称“做夏至”,除常规供品外,特加一盘蒲丝饼。绍兴地区龙舟竞渡因气候的原故,很少在端午节这一天举行,而在夏至。

  (3)无锡@混沌和合

  “夏至馄饨冬至团,四季安康人团圆。” 夏至这天,无锡人早晨吃麦粥,中午吃馄饨,取混沌和合之意。

  (4)山东@过水面

  按照风俗习惯,山东各地普遍要吃凉面条,俗称过水面

  三、12生肖夏至养生

  从中医理论讲,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养生要顺应夏季阳盛于外的特点。故夏至忌食过热过温的食物,如肥肉、补品及辛辣之物。宜多吃有助消减心火的味苦食物,诸如苦瓜、莲心、苦丁茶、菊花茶、金银花、咖啡、啤酒、芹菜叶、莴笋叶、萝卜叶、苦荞麦、杏仁、柑橘等食材,都是不错的选择。

  此外,夏天不提倡进行爬山等在室外、白天进行的剧烈活动,最好选择在清晨或傍晚天气较凉爽时进行,可选择游泳、早晚慢跑等体育活动。要多喝白开水,并且要定时饮水,不要等口渴时再喝,口渴后不宜狂饮。人在夏季极易积蕴湿热,不宜过量饮酒。饮食不宜过于清淡,应该适当的多吃些鸡鸭鱼肉蛋等营养食物,用以满足人体所需的新陈代谢。

  生肖鼠、生肖猪:适量饮水,保持饮食清淡,特别需要注意肾脏方面的健康养护。

  生肖牛、生肖羊、生肖龙、生肖狗:注意保养身体,尤其是皮肤、脾胃等方面。

  生肖蛇、生肖马:注意心脏与肝脏方面的调理与养护。

  生肖兔、生肖虎:保证充足睡眠,容易因熬夜、奔波而导致眼冒金星、头昏眼花等情况。

  生肖猴、生肖鸡:加强身体保健,注意呼吸器官方面的问题。

开运生肖养生
今日看点
有料GIF

有趣的微博

实用工具
新闻排行榜
星盘分析
情侣预测
生日性格
生肖血型
  • 博客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