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科技紫微 > 正文

连载:科技紫微论女命(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5:05 科技紫微网

  文/张盛舒

  认识科技紫微

  2. D&S个性基因分类

  西洋星座有十二星座,依出生月份不同排列。紫微斗数命盘中则有高达一百零八颗星,不同出生时间即有不同变化,十分复杂难懂,准确度虽比星座高出百倍,但也较难学习。所以在这本书里,我们只讨论最重要的十四颗主星,只要能掌握这十四颗主星精髓,即能开始学习自我掌握命运。

  传统紫微斗数对这十四颗主星并没有分类的概念,我参考现代心理学的性格分类方法,结合易经的阴阳观念,将十四颗主星,转变为人一出生即具有的个性基因,称为D&S个性基因分类,将人的先天性格分为两大部分:

  D:动态个性(Dynamic),在易经中,称为阳性个性,人格特质是阳刚、主动、积极、勇于接受挑战。

  S:静态个性(Static),在易经称为阴性个性,较为被动、含蓄、思虑较多,行动较慢。

  在以前男主外、女主内的体力经济社会,男性是D型,女性是S型会认为是最适合的个性组合,如果反过来男性是S型、或女性是D型就会有不一样的评价;现在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评量的方式就要更客观,要从个人的人生态度来衡量。

  A&L动态个性

  D型(阳性)个性可再细分为2类,称为A&L动态个性:

  A:开创型个性( Action):做事情快速直接,不拐弯抹角,也比较没有耐性,人生的变化性特别大,是天生的冒险家与开拓者。

  L:领导型个性(Leadership):这类人个性阳中有阴,阴阳比例恰当,动静搭配得宜,很有领导能力,也能带头行动,属于天生的管理者。

  S&A静态个性

  S型(阴性)个性也可以细分成两类,称之为S&A静态个性。

  S:支持型个性(Support):他们个性阴中有阳,热情爽朗,创意十足,虽无法领导别人,但很喜欢影响别人,发表高论,所以称之为支持型。

  A:合作型个性(Adapt):个性阴柔,很容易配合他人,也容易受人影响,对这一类的人,学习环境及过程是影响很大的,先天的个性也最容易有遽烈改变,因为稳重,不太容易变动,生涯规划也是按部就班,不太会有意外。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连载:科技紫微论女命(二) 2004/03/22 14:59:23
连载:科技紫微论女命(一) 2004/03/22 14:44:15
紫微论命:亚洲人的新形象-篮坛之光姚明(图) 2004/03/11 13:44:49
我对紫微观命论盘的一些看法 2004/03/08 14:53:5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