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搬新家的五大风俗(组图)

2016年08月11日 11:30 新浪博客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家装修好时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赶紧搬进去,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搬家前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搬新家的风俗习惯都有哪些。

搬新家的风俗搬新家的风俗

  文/讲命堂

  新家装修好时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赶紧搬进去,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搬家前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搬新家的风俗习惯都有哪些,不然就那样直接搬进实在是大大的不妥。

不可空手进屋,要带些贵重物品不可空手进屋,要带些贵重物品

  1、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去的时候,手上一定要拿一些贵重的东西,例如米桶、存折或银行卡、或装有比较吉利数字的红包。拿着东西就表示这家里未来会很充实,预示财富越来越多的意思。

迁入后不可再修造迁入后不可再修造

  2、入宅后不可再修造,搬进去之后尽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如果非要再做的话,就一定要择日动工了。

搬家前一定要择吉日搬家前一定要择吉日

  3、搬家前一定要择吉日,时间一定要选在午前,选好一个吉利的日子,还要注意不要冲克到方位,或是家里成员的生肖日。为什么搬家时间尽量要在午前呢?这是因为中午以前叫做阳,中午以后就叫做阴。阳宅需要阳气旺,所以尽量在阳的时间搬家。如果能结合卦象确定具体的时辰更是锦上添花。

家有孕妇不可搬家家有孕妇不可搬家

  4、家有孕妇不可搬家,如果一定要搬家的话,可以请孕妇先回娘家住一阵子,等搬好后才入新居。孕妇也尽量不要参加搬家的整个过程。

搬家当天一定要开火搬家当天一定要开火

  5、搬家当天一定要开火,不要冷灶。可以煮些甜的东西,像甜汤圆或甜茶,吃点甜寓意之后的生活也会甜甜美美。搬家后一定要请客,如果当天太忙可事后选个日子请客,或者常常请好朋友来泡茶也可以,这样会让家里人气更旺一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玛丽亚8.8-8.14爱情周运

原文:玛丽亚-德西蒙尼(Maria-DeSimone)[详细]
玛丽亚8.8-8.14爱情周运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