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禁忌与月饼开运指南(图)

2017年09月21日 11:53 新浪星座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传统的中国民俗文化里的中秋节有很多的故事,如;嫦娥奔月、吴刚发桂、玉兔捣药、月饼起义等。

  文/赖国光

  九月的中秋节是个赏月看星星的好日子,当然;对吃货而言,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可以吃好吃的月饼并在赏月的时候配上烧烤与啤酒。传统的中国民俗文化里的中秋节有很多的故事,如;嫦娥奔月、吴刚发桂、玉兔捣药、月饼起义等,在中秋佳节中,小光老师 @首席命理师赖国光 也和大家分享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关月亮的禁忌与祈福文化吧!

  有关赏月的禁忌:

  一、不可以用手指月亮:相传月亮上面有神明,所以古人认为用手指指月亮是对月亮不尊敬,还有些地方的古代传说更认为用手指月亮会被月亮里的神明逞罚,逞罚方式就是晚上做梦的时候月神会来割指祂的那根手指。

  小光老师补充:古代月神有嫦娥、吴刚、月亮帝、太阴等,而不可以用手指月亮这个习俗是哪个神所传下来的已经不可考了。

  二、赏月时不可以去人气比较少或是比较阴森的地方,如坟场、古战场、废弃的大楼或是学校、或是山谷幽暗地方等。

  小光老师建议:去郊外赏月时可以把佛经(如:心经)或是有关神佛的卡片放在皮包或是外套里面增加安全感,或是在车上与身上的口袋放点艾草或是海盐避邪。

  中秋祈福的方式:

  可以祭拜帝都北京的守护神兔爷儿,为什么可以祭拜兔爷儿呢?小光老师和大家分享兔爷儿的故事吧!相传兔爷儿是玉兔的化身,而兔爷儿的传说与信仰则是来自北京,相传古代北京闹瘟疫时,天上月宫上的玉兔就心怀慈悲下凡显灵扑灭北京的疫情,而下凡的玉兔因为是人型兔脸,所以北京人民就叫它兔爷儿,当然兔爷儿的传说流传开来之后也让大家认为在中秋节时祭拜兔爷儿(玉兔)就可以为家人带来健康。

  收到月饼如何摆放可以带来好运:

  一、提前收到的月饼礼盒可以用红布包着把它放在今年的喜庆位也就是办公室或是客厅的东南边,因为他人祝福所送的月饼放在喜庆位就可以带来喜庆,当然小光老师在这边补充一下,如果你收到的月饼是红色、紫色或橙色的包装就可以不需要用红色的布包住,因为这些颜色在五行的属性都是属火,而流年风水中带来喜庆的九紫星也是属火,火和火相旺,自然就可以旺喜庆让你喜事连连。

  二、如果朋友或是客户送你的是月饼形状的吉祥摆件(或是吊件),我们也可针对它的材质来放在适合的地方招来好运,小光老师的举例如下:

  绿色翠玉做的月饼

  木头或是绿色的翠玉五行属性都属木,而文昌星也属木,木木相旺,所以小光老师建议可以把它放在今年文昌星的位子上面带来文采、思绪或是考运,今年的文昌在办公室、书房或是卧室的东北方。

  红色或是紫色宝石或玉石做的月饼

  红色的红翡或是紫色的紫罗兰翡翠五行属性都属火土,所以小光老师建议可以把它放在九紫星的位子上,今年九紫星的位子在办公室、客厅或是卧室的东南边,可以带桃花、喜庆或是求人缘。

  黄金或是白银所做的月饼

  黄金或是白银的吉祥月饼摆件五行属性都是属金,所以我们可以把它放在财位和偏财位带来财富,今年的财位和偏财位是在办公室或是客厅的正东方(财位)和正北方(偏财位),当然小光老师也建议大家也可以把它放在疾病位和厄运位来化掉今年的病符与厄运,今年的疾病位在住家或是卧室的西北方,而厄运位在办公室、住家与卧室的正南方。

  当然在这有浪漫的中秋节中 @首席命理师赖国光 祝全天下的朋友月饼吃多多,月饼收多多,爱情顺利,出行平安与身体健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有望十月前结束单身的生肖

还单身?赶紧享受自由吧,你马上就要被人盯上啦![详细]
有望十月前结束单身的生肖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