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星情性趣 > 正文
网友原创:游动在爱与被爱之间的双鱼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0日17:5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幽谷兰馨

  一家网站正在讨论爱与被爱的问题。多数人选择了后者,以视其明理。而我,一个双鱼座天生跟着感觉走的女孩。投了前者一票。

  真是不切实际,朋友立刻表示不屑。我冲其一笑,别人永远不会明白的。

  我一直是一个维美主义者——对待生命,对待爱情。曾经看过这样的故事,很受感动。

  那是女作家安顿的散文。故事大概是这样的。安顿的隔壁住着一个很老的女人,大概已经有80岁了。整个巷子的人都知道这个老太太一生都没有结婚。不知道为了什么。

  有一天,巷子里发生了一件大事情。这个80岁的老太太将一个脏老头请到了家里来。大家从老太太的眼里居然看到了仿若少女的羞涩和暧昧。原来,这个老头子就是她当年爱的那个人。在他知道了有一个女人用她的一生等待他的时候,赶来帮助那个女人圆人生的梦。

  有时候,我常问自己,究竟有没有这样的力量终其一生去等一个理想中的爱人呢?这个故事的结尾是,这个伟大的女人等到了她的爱——在她弥留之既。但是,她如果没有等到呢?

  都说“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难道,这个痴情的诗人真的除了沧海和巫山,眼里就没有别的风景了吗?可是,倘若,他永远也不可能回到沧海回到巫山了。他是否会从此裹足不前了呢?

  爱与被爱,其实,只是一个值与不值的问题。

  为了等一个处女座的男子,我拒绝了多少双伸出来邀请我的手。心里仿佛有一个天平。一边是爱——我爱的人。另一边,是被爱——爱我的人。被爱的一边,千人万人,却轻如浮尘。而爱的那一边,只有一个人。却重如千斤。

  早就在大学的课桌文化中领教过这样的句子“爱我的人对我痴心不悔,我却为我爱的人流泪狂乱心碎……”,“我爱的人名花有主,爱我的人惨不忍睹……”。原来,爱与被爱,自古都是凡人的困惑。

  就好象,爱神邱比特的箭偏离了它的方向。这就是生命的无常。我们都无能为力。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星座漫画:白羊座系列--三姑六婆(图) (2001/08/20 15:41)
星座欢喜冤家配对 (2001/08/20 15:53)
12星座穿衣法 (2001/08/20 15:55)
十二星座打工仔 (2001/08/20 11:06)
撒娇星座排行榜 (2001/08/20 10:56)
12星座的金钱运 (2001/08/20 10:59)
 网友原创:蜷缩在内心世界里的蝎子 (11/21)
 网友原创:金牛与双子的爱情 (6/19)
 网友原创:浪漫的A型双鱼座女人 (5/18)
 网友原创:认识他是我一生的幸福 (4/23)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