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星情性趣> 热情活力的白羊座 > 正文

白羊座特别征稿:一切都是为了爱情,白羊VS天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16日 13:00 新浪星座

  新浪网友:老李,白羊座特别征稿启事

  我是秤子,她是白羊。

  秤子是一个小小的校园文学社的社长,白羊是这个学校中文系的学生。某一天,她找到我说:“我要当编辑。”

  白羊的额头宽广,脸上放着光辉,让我想起庙堂里的佛,圣洁不容亵渎。我说:“把你的稿子给我吧,我先看看。”

  教授正在讲“关关雎鸠”的时候,她大踏步地闯进来,把一叠稿子甩在我面前。

  “看吧,这是我的稿子,有了结果你马上通知我。”

  她说完后转身就走,“哐”地一声门响,把我和老师从错愕中惊醒,老师问我:“这是谁?风风火火?”我答:“此乃关关之雎鸠。”登时满堂喝彩。

  回到宿舍看她写的稿子,第一篇题目是《夏草》,文中这样写着:夏天的草是狂野不羁的,他代表着热情燃烧的生命,他每一滴碧绿的汁液都凝固了屈辱、苦痛,每一片向上的枝叶都彰示着顽强不屈的精神,一如我们快乐而坚强的当代青年。生于新时代,我们当以生命诠释真诚,用变化创造未来,不骄傲不虚荣,不盲目不妥协,率性自然,豪气如虹……

  现在正是碧草如丝的季节,校园的路旁一蓬蓬一簇簇的青草如绿色的火焰般燃烧着,我多么希望她能照亮我心里的天空啊,这个坚强的小姑娘!

  接着往下翻,还有一首小诗:

  《洗澡》

  我洗澡/我大声地歌唱/拖鞋、毛巾、香皂/水珠飞溅/如家乡门前的小河/欢快地流淌

  我洗澡/我大声地歌唱/阳光明媚/歌声透过玻璃的分子飞出/引来无数鹰猎食/被撕裂的碎肉在天空绽放

  我想她应该是70年代后出生的新人类,喜欢海阔天空的想象和自由奔放的狂热,我也被这种热情感染着、鼓舞着,快乐地感受着。我把稿子拿给编辑部的同学看,大家看了都说不错,我于是拿着稿子去找她。

  她静静地坐在图书馆的角落里看书,我走过去,轻轻扯过书来看,啊,是海子的《村庄》。

  村庄中住着母亲和儿女/儿子静静地长大/母亲静静地注视

  芦花丛中/村庄是一只白色的船/我妹妹叫芦花/我妹妹很美丽

  我去过芦苇荡,花开的时候,到处都白茫茫的象雪,而水是清凌凌的碧玉,湖上有穿着印花小褂的年轻姑娘操弄轻舟,美的就像一幅画。海子的这首诗更美,亲情和风景交融,教人恬淡而释怀。

  我说:“你也看海子的诗啊?”

  她仿佛有些羞涩,好像我看穿她什么秘密似的,嗫嚅着不肯说话。

  我跟她说:“恭喜你,你已经通过了,欢迎加入我们的文学社。”

  她立刻欣喜起来,跳跃着,呼喊着,浑然忘了这里是图书馆。

  图书室管理员皱了一下眉头:“同学们请保持肃静。”

  她吐了一下舌头,挽了我的手跑出图书馆,这个招人怜爱的小人儿,你知道什么叫“男女授受不亲”吗?看着她阳光般的笑脸,我觉得我有些老学究了,在她而言这是多么的自然、纯洁,她还是一块晶莹的玉,简单而透明。

  日子轻快地走着,等第一片梧桐的叶子落下,秋天到了。

  经过了整个夏天,我们开始变得非常熟悉。在相处的过程中,我发现她很有爱心,曾经有一位同学因为被别人恶语中伤而恼怒万分,跟我们写信诉说。她回信给那位同学:“人一生可能会遇到很多人,一种喜欢你,鼓励你,给你帮助;另一种人讨厌你,诋毁你,甚至伤害你;还有一种人对于你来说仿佛就是过客,匆匆而过,不留痕迹。对于第一种人,大可以为师为友、百倍珍惜;对于第二种人,能躲则躲,当避则避;对于第三种人,大可不必理会。生活的意义有很多,我们会接触许多人,我们应把眼光看得更远些。当节日来临,我们应该感激我们拥有的一切,把这种感激告诉你的亲人,你的朋友,你所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你会发现,这个世界除了黑暗外还有光明,而光明总比黑暗来得更长、来得更猛烈。用一颗美丽的心看待世界,这个世界是也美丽的。”

  这是多么博爱的胸怀,这种情操也不知不觉改变着我,原来的我倔强孤独,曾为这个世界的不公平表现出无限的愤慨,现在的我变得平和、自信,和别人一样自由放任地感受着蔚蓝的天空。

  在一个晴朗的天气里,我们编辑部决定去看红枫叶。

  乘车经过很多地方,我们来到了枫林。

  这应该算是一种怎么样的红呢,是红彤彤的云蒙上了一层面纱?是地心里滚动着的晦涩的岩浆?我似乎能感受到她燃烧的热量。这是一种历经沧桑的红色,轻柔而不夺目,完美却不夸张,流淌着一种成熟少妇般圆润的韵味。

  踏着铁红或者暗黄的枫叶,我们惊异却安静地在这片枫林徜徉。接近自然我也就越能接近心灵的平静,我捡起一片枫叶夹在书里,这是枫树给我的名片。很多年后我再打开来欣赏时,一股清香沁人心脾,教我不能忘记这个秋天、这片枫林、这帮朋友。

  第二天是假日,所以我们不用急着回去。我们打算在这里住一晚。夜深了,我们在一片空地上燃起篝火。熊熊的火苗呼呼地升腾着,干透的木头发出必剥的脆响,我们大声地谈笑着,牵了手儿跳简单的苗族舞。远处的夜安宁静谧,月光如水流淌,我默默地注视远方。我总是在无比的热闹中觉得非常的感伤,我想起我去世的母亲,其实很多年过去,那些都已经很遥远了,我只是莫名的悲凉,在这时我看见了她,白羊。

  她在人群后面看着我,眼睛里不知是火光还是星光,就那么璀璨地闪着。

  我走过去,跟她说:“你眼里有钻石。”

  她笑着:“那也是为你辉煌。”

  我心里震动了一下,走到旁边取了杯酒,没有说话。

  她轻盈地走过来,问我:“你害怕什么?”

  是啊,我害怕什么呢?我其实不害怕爱情,我只是害怕失去,害怕失去时那种摧心裂肝的疼痛和欲哭无泪的无奈,这些都教我战战兢兢,不敢去爱。我说:“辛可(我的名字)不配。”

  她开始笑谑我:“辛可辛可,别人不可辛可可。”

  我帮她拂去额头被风吹散的长发,我说:“辛可无荣华富贵,辛可也无高官爵位,辛可不可。”

  她突然扑到我怀里,紧紧抱住我:“我什么都不要,咱们恋爱吧?”

  我终于发现我老是犯低级的错误,我竟然不懂如何拒绝。

  这时篝火边社里的赵飞喊我:“嘿,辛大哥,过来喝酒哇。”我对白羊说:“我过去了。”小白羊点点头,一脸的委屈。

  我端起酒杯走过去说:“来,咱们喝它个天翻地覆。”赵飞说:“对,喝它个人仰马翻。哈哈哈。”一阵觥筹交错声中,看东西也觉得模糊了,地也开始不平了,我们都醉了。小白羊把我拖回到旅馆。

  我毕业了,经历过五关斩六将的激烈拼搏后,我进到了一家省级报社,但却只是个排版的。我每天晚上9点上班到凌晨3点下班,下班后我回到单位宿舍睡觉,生活随意而安适。

  白天的我是空闲的,这一段时间我们经常见面。恋爱的男女是疯狂的:我们征服巍峨的青山,到绝顶上感受强烈的风和纵情高喊。我们淌清澈的小河,用脚丫和鱼儿嬉戏。我们穿过翠绿的竹林,到瀑布前的草地里躺下,风捎来飞溅的水珠,晶莹而多芒。我们紧紧拥在一起,感受美丽的风景和无尽的温馨。

  然而快乐是那么短暂,我们的事情被她的父母发现了。

  白羊家世很好,虽然算不上大紫大贵,却也属得上殷实。白羊的父母都是高等知识分子,典型的书香门第。我呢,我只是个山村里出来的穷小子,一无所有。

  她的父母极力反对我们交往,她的母亲泣血捶膺,诅咒着我,用死相胁她的女儿,我再看到她时,她变得憔悴颓废;她的父亲是某名校退休教授,也是一个出名的作家,教育界出版界朋友都很多,他更绝。有一天主任要找我谈话。

  “你去秦皇岛吧,我们那里刚成立了分社,年青人多努力拼搏,将来才能有出息。”香烟的烟雾迷蒙着他的脸,透过青色的烟雾,我看不清楚他的脸,但我知道我得离开这个城市了。

  我决定静悄悄地走,我甚至没有和她打招呼,我怕见到她,怕见到她受伤害的样子。谁在深深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呢?她的父母没错,她也没错,爱情没错,错的都是我。风很大,我的行李简单,一身风沙的我逃离了这个钢筋水泥的冰冷的城市。

  秦皇岛有海,我想小白羊的时候就带了纸到海边,叠一只只的纸船放在海里。每一只纸船上我都写了字,有的写“羊儿,快乐”,有的写“羊儿,幸福”……一个风浪打来,所有的纸船被击沉,我想,如果海神捡到了,他会为我捎去我的祝福么?

  温馨和安定是我所渴望的,然而这种优雅恬静的风情于我是脆弱易碎的,我一辈子无法得到无法企及的。并不是所有的风景都属于我,有些风景只是用来看看的。我立在梧桐树下,看一片片叶子蝴蝶般飘落,我伸出手来接住她,看着她清晰的脉络,嗅着她青青的芬芳,枝叶凋零,寒鸦唱晚,夕阳的光芒在叶子上跳动闪烁,叶子便有了血一样的绚烂的红艳,我沐浴在凄凉的傍晚的风里,这些感伤而寂寞的风景是属于我的,我很想呆在这里渐渐老去。

  让那些恶俗的势力和金钱见鬼去吧!我觉得有一点沮丧。

  日子平静得象一潭死水,我开始酗酒,奇怪的是喝酒的次数越来越多醉得却越来越少。我依然是孤独的,最严重的是我开始失眠。我终于知道想睡的时候睡不着是什么滋味了,那种感觉就象是一个人在狰狞的黑暗的夜里奔跑,你不知道后边追你的是什么东西,你只能一直往前跑,前面也是黑漆漆的没有尽头。我仿佛能感觉到它绿色的牙齿在啮咬我的头颅,我的头很痛。我开始吃安定,最早的时候一次吃半颗,后来逐渐增多,再后来我每天要吃4到5片。我的头还是很痛。

  日子浮躁而平凡,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

  一天周六,我晚上不用上班。我买了一包烟,顺着条马路一直往前走去。我一支接一支地抽烟,走过富丽堂皇的酒店、走过疯狂吵闹的迪厅、走过人声鼎沸的闹市,在一个城市的角落里,在一个写着山西饺子的小饭馆里,我独自喝了一晚的酒。

  大醉!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回来的,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我醒来的时候宿舍只剩我一个人,脑袋割裂一样的疼痛,嗓子干得冒烟,我爬起来喝了慢慢一饭盆的水,觉得舒服多了。没有方向,我眼睛空洞地张着。窗外传来清脆的鸟叫声,我慢慢移动脑袋看去,啊,甬路上的柳树都绿了,不是那种浓浓的绿,而是嫩嫩的略带点鹅黄的新绿,生机盎然的枝叶手臂一样在风中招摇着、舒展着,我跑出去,深深地吸了几口裹杂着泥土气息的凉凉的空气,春天到了,我想,我的春天什么时候来临呢?

  传达室的老头看到我,神秘地跟我说:“小可,有人找你。”

  “有人找我?”我诧异地问他:“谁?在哪儿?”

  “呶!”老头冲着那边呶呶嘴。

  那边一棵柳树下,白羊站在那里对我灿烂地笑着。

  我们到了海边,我给她讲海水和岩石的爱情:

  海水擎着花冠,一路嬉戏着跑来,把花冠掷到岩石脚下,跌得粉碎。

  岩石说:“你别来找我了,那边有富有的沙滩。”

  海水说:“看你横竖纵横的皱纹,看你冰冷的脸庞,你不需要温情么?”

  岩石说:“我已遍历风霜,我已心如止水,你还是去找别人吧?我不能给你热情和欢畅,沙滩有快乐的行人,有富足的物产,他比我更适合你。”

  海水不答,依然擎着花冠一路嬉戏着跑来,把花冠掷到岩石脚下,跌得粉碎。周而复始,直到无力再举。

  海潮退下,岩石缝里满是含盐的泪水。哦,岩石,是你在哭泣吗?我任我的眼泪肆意流淌。

  小白羊也泪流满面,她抱着我,把头靠在我的怀里,她对我说:“我爸妈同意我们来往了。”

  我的泪又奔涌而出。

  我没有问她做了怎样的艰苦的争取,也没有问她受了多少无情的责难,我把她的小手贴在我心口,这时的我们安逸、纯净、空灵。

  爱是什么?爱是天长地久的坚贞,是千回百转的柔韧,我觉得我们更像极了旷野里纠缠的两棵树,紧紧拥抱着,感觉着对方,在春天干净的空气中自由呼吸。

  小白羊抚摸着我的脸,轻轻跟我说:“白羊和秤子,一切为了爱情!”

  我说,是啊,一切为了爱情。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相关专区
  热情活力的白羊座
 相关链接

 白羊座特别征稿:白羊天蝎,没有开始结束,只有…… (4/18)
 白羊座特别征稿:与白羊无缘的冤家巨蟹 (4/18)
 白羊座特别征稿:白羊和巨蟹,爱情第一年 (4/18)
 白羊座特别征稿:白羊小生的初恋天秤 (4/1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