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星情性趣> 浪漫梦幻的双鱼座 > 正文

双鱼座特别征稿:双鱼天蝎那段不可能实现的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0:04 新浪星座

  新浪网友:细雨天空,双鱼座特别征稿启事

  她是3月的双鱼,他是11月的天蝎。按照星座的相配指数,他们理应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可是,他们分开了,分得悄无声息。如今,相隔重洋遥望着的,已不再是各自熟悉的身影。

  三年前,在他的本命年里,他们相识了。彼时初秋的一个夜晚,她在QQ里游荡着,随意地看着在线的陌生人。无意间看到了他的Q名,很有意思的一个昵称。然后点击着了他的详细资料,看到了他的独白:事业遭受重挫,爱情远走他乡,手中股票狂泻千里。似乎世间所有的噩运都同时降临在他身上。

  她问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有没有系上红腰带呢?他诧异而答:”红腰带?还有这说法?灵不灵呀?当然,红腰带并未带来什么好运。但却在彼此之间搭起了一座心路之桥!!!于是他们的相恋便成了很自然的事。他们隔的很远,几百公里的双城之恋的唯有通过手机和电话来维系了。有段时间,家里的电话在晚上22点会准时响起。妈妈会很怀疑地问道,是哪个小子??每天准时来报到,老实交待!!!她笑而不语,转身回到房间去和他继续煲“电话粥”。

  他的确是个很体贴的人,那种关怀是无处不在的。每天几十条的短信几乎要把她的手机信箱炸掉。为了节省话费。他们约定,想对方的时候,就只拨电话不接通。自然,她手机“跳舞”的日子会更多些。看到闪着蓝光的手机上他的名字在跳跃,她会被这平实细致的幸福感动入骨。

  来年的初春,他参加了赴欧洲留学的资格考试。这样的改变于他是另一种新生活的开始,对她则是一种离别的征兆。其实,认识之初,他就有说过,会打算出国。想彻底地改变自己,让那些给他噩梦的人对他刮目相看,他不是一个轻易能够被打败的人。她能说什么呢?她是水里的鱼,他是鱼里的水。水的梦想是奔向大海,这点,鱼儿比谁都清楚。纵使有千万个理由舍不得,却因为爱他,一定会给他高飞的自由。

  四月的天空是湿润的,空气里弥漫着的都是相思的味道。他的出国口语强化班开班了,他们相见的日子又要延期了。他在EMS来的信里写满了对她的愧疚,她发信给他,说没关系,既然他来不了,她会去看他。

  五月的阳光下,他们相逢在那座古城里。从朝霞初起到日暮晚晖,他开着漂亮的摩托车,带她游遍了那个城市的几十条主要大街。满城的烟柳新绿,眼前的深情凝视。让她感觉到两个人的相拥就是整个世界。

   离别的那天,层层薄雾笼罩了车站前的美丽湖面,凉风荡起了水面圈圈涟漪。她靠着他,俏皮地问道:“宝宝,什么时候才是我们相逢的日子呢?”他抱紧了她,“不会很久的,我毕业了,一定会回来接你的,我的乖乖!!”车站的钟声响起了,她该进站了。最后吻了吻他的额头,她提着行李走向了剪票口。进门那一刻,她再回头,他还在原地不停地挥手。这个画面成了日后他留给她的唯一定格。

  清凉的八月,是他的离期,也是他们相识一周年的日子。他乘火车去北京办转机的那晚,她在家里楼下的小花园里静静地坐了一个钟头。晚风阵阵,星星满天。她的心却随他飞去了中国外的最北边。

  他离开之后的这段日子,她也在动荡中生活着。忙着换工,忙着安顿,忙着寻找自己的位置。可是对他的牵挂却从未中断过。只要有机会,她一定会给他留言。给他鼓励和支持。

  最初的三个月,他对她的思念既烈又浓。只要见到她上线,他的激动就会溢于言表。

  只是由于工作的原因,她上网的时间会很少,只有周六、日才会和他约定见面。

  日子就这样波澜不惊的来到了03年,她的手机也开通了移动QQ。这曾是他们在国内约好的。有了这项功能即使不能上网,他们也能天涯若比邻!

  她依旧和过去一样,经常发短信给他,传递她的思念。只是他的回复会越来越慢,隐约中透露着淡淡地不耐烦了。她不改初衷地包容着他,因为她在乎他!!!!!

  非典肆虐的初夏,她的手机收到了他的叮嘱,只是对她的称呼会变成了另外一个名字。她很奇怪,会问到这是谁?他很轻松的说道,是同学呀!!!!!

  同学?她的心是何其敏锐,鱼儿特有的直觉告诉她,这里面有故事。在经过一段并不费力的了解后,她知道了。他又开始恋爱了,而且是穿越重洋的爱恋!!那滚烫炽热的情话曾经何其熟悉,只是倾诉的对象已经换作他人。她悲凉无语,这就是天蝎吗?那个对她那么重要的深情专一的天蝎吗?

  她知道了真相,却又不想去赤裸裸质问他,只是用旁敲侧击的方式去试探他。自然,他矢口否定。坚毅的语气仿如当年肯定对她的喜欢。

  她心如坠冰谷,凉透刺骨。她有些崩溃了。在短信里狠狠地损他,刻薄地骂他。用尽一切恶毒的话语来伤害他。他并不答话,只是用冷漠来回应她。

  当时的她,正面临着又一次的失业。感情和工作的变故压得她简直无法呼吸。曾经有一天,她睁着眼睛躺在床上整整12小时。生的意义和死的结果也在她的脑中交替存在了720分钟。痛彻心扉过后,她反而变得异常地平静。在那个最热的夏季,她在家里休息着,过着平常的居家生活。空闲的日子,坚持地写着自己的心情故事,只是里面再也没有他的踪迹。

  几十天后的初秋,这个城市依然散发着浓郁的酷热气息。她有了一份新的工作,忙碌而充实。他的影子也在心里淡淡消逝。

  新的九月,那是他离开了365天的日子。再次在网络相遇,她对他没有了丝毫的爱之情味,静静地看着他的头像,听着他的简单如水般的问候。心海即使荡开了层层波浪,也会在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2004年,在忙碌的日子中悄然而至。而这一年也是她的本命年。星相书说她今年会红鸾心动,桃花满堂。她浅笑着翻过这篇关于爱情的传说。偶然间,她得知他又开始了另一场与恋爱。这次,她只会把这个当作别人的风月评说。

  原来她一直固守的不过是一场梦。他和她之间本来就是鱼和水的一场萍水之逢。偶然相遇,相交出几个浅浅的水泡,而后擦身而过,像宇宙里两个从未相遇的星球。

  看着他对小秤儿的细心呵护,宛如三年前的翻版对白。她灿然一笑,会明白最初的心跳是可以随着时间消失而尽的。谁都不会是谁注定的FINAL PERSON!!彼此都是路上的过客,拥有的不过是彼时阶段的感动。

  你当你的洒脱奔流的水,我做我的温婉柔媚的鱼,他日,或是相逢无期,或是对视难留。我们不可能再为彼此重复当年的允诺相守!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专区
  浪漫梦幻的双鱼座
 相关链接

 双鱼座特别征稿:爱上水瓶哥哥的双鱼妹妹 (2/24)
 双鱼座特别征稿:鱼鱼Happy Birthday (2/24)
 双鱼座特别征稿:双鱼和狮子到底有没有缘分 (2/23)
 双鱼座特别征稿:堕落的鱼鱼与水瓶的难解难分 (2/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