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占星教程 > 正文
星座系列短文--人有几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14日11:53 新浪生活

  刚刚翻到一本书,内容介绍25个创意网站,我随手从最后面翻看,最后一个是科技公司重金1500万投资的紫微斗数网站,里面提到,紫微斗数把人类分成144种类别,明确指出人生趋势及变化,准确度达80%。

  紫微斗数我不了解,但其黄道十二宫的概念,应是与西洋星象学同一起源,我当然赞同它有一定的准确性,虽然没算过!

  但,我比较有异议的是,人有144种?

  我不便评论我所不了解的,但我很想说说我所了解的。

  你是天蝎座,为什么跟另一个天蝎座不一样。喔!因为月亮星座不一样!

  好,即使你们月亮星座也一样,那么,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呢?上升星座呢?

  同样的太阳星座,不同的上升星座,整个命盘就不同了!同样是巨蟹座,上升在魔羯的人,表示你的太阳可能落在第七宫,你的巨蟹其实也具备了天秤的能量(第七宫);若上升在狮子,则表示你的太阳可能在第十二宫,这个人的巨蟹则有双鱼的特性在里面。以长相来说,上升魔羯的巨蟹有尖下巴,上升狮子的巨蟹有大头,怎么会一样呢?

  更何况,行星有落入宫位、星座的旺、闲、庙、陷(简而言之:加分或减分的意思),以及行星之间有相位的关系,这决定了行星落入星座所带来特质的强弱或正负面,所以,你知道有多复杂了吧!至少,绝不会是144种。

  举个例子,马雅灵讯的上升点落在宝瓶23度,而现在天王星落入宝瓶座19度左右的地方,以容许度数正负八度的角度来说,我的上升点目前是与天王星成合相的状况,也就是说,天王星及宝瓶座对我的影响是双料又双料的加倍,是好是坏,看我自己的想法!

  但另一个上升星座也是宝瓶座的人,虽然这几年必然也受到天王星进入宝瓶座的影响,但也许他是在宝瓶1度,影响的层面就没有像我现在这么深刻直接了!所以,若概略谈一个星座有30度,同一种上升星座还要分30种呢?

  孔子说:“登泰山而小天下。”就是我学星象学的心情写照,越深入学我就越谦卑。

  依我说,吾道一以贯之:人只有一种,就是你自己那一种!甚至你自己也可以拆成无限种──刚出生的你,青春期的你,成家立业的你,中年怕死的你……

  所以,人应该是无限种!

  而无限就是“一”,所以,人是一种!

  


主持人歪脖鱼的话:

  先纠正一个概念,紫薇斗数把人分为144种,是指主星的分布,是一个大的分类,如果算上其他细微的变化,估计得数万种。

  占星学由于要误差不超过4分钟的准确的出生时间,以及出生所在地的经纬度和时区等多种要素,所以将人分的更细,大概是个天文数字了。

  由于岁差的原因,春分点每年都要移动一点点,而恒星从黄道上看,也是在做缓慢的移动,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几乎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

  也许很多人认为占星学就是看太阳和其他行星对人的影响,其实现代占星学也非常注重恒星的影响,如果某人命盘中重要的行星和某个恒星相合,那这颗行星对人的影响是很大的。

  有兴趣的朋友可查阅一下恒星占星学,不过国内资料极少,国外到是有很多英文原版资料,只要你英文水平够。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容貌占星学 (2001/08/10 18:33)
占星短文:如何计算行星的相位角度 (2001/08/10 18:49)
从占星看爱与性 (2001/08/03 16:26)
从占星论苦恼的爱情 (2001/08/02 10:25)
占星学四大主流 (2001/07/27 14:43)
占星四象揭秘 (2001/07/23 13:2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