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网友来信选登:星象学软件中的一些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 15:4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rebock

  我本人是水瓶座的,对神秘的和新奇的东西很感兴趣,一个偶然的机会看见您做的网页,激发了我浓厚的兴趣,下载了那个软件,和占星系列讲座,但是仍有很多地方不明白,特向您请教。我的出生日期是1980年2月15日3:00PM,出生地在苏州.

  1.在软件Astrolog 5.30e中的enter chart info选项中的daylight项是什么意思,我把YES和NO的选项都试了一遍,发现YES的命盘和NO命盘不一样,到底哪个是我的命盘?

  另外,下面的Time Zone、Longitude、Latitude又该怎么设置?这三项的设置对命盘会
有影响吗?

  2.图表右边黄道星座中的以下小行星对人有什么影响?

  chir cere pall juno vest

  其他五个又是什么意思? Node S.No Fort Vert East

  3.什么是上升点和上升星座,如何测算?(ASC是不是代表上升点,怎么我的命盘上没有这么字符呢).对于上升点、上升星座、宫位三者的关系不太明白,如果上升点在巨蟹座,而第一宫在狮子座,那么上升星座是什么?另外我的上升星座是什么,生活重心又是什么呢,这个重心是好是坏?

  4.占星讲座中有行星在12宫和行星在12星座的意义,那么星座在12宫又有什么意义呢?比如说我的第1宫在狮子座、我的第4宫在天平座代表什么意义?其他星座在各个宫又代表什么意义?

   5.相位是两颗行星间与星盘圆心的夹角度数,如:分别将太阳、月亮与圆心连成一线,两线的夹角,即为相位。可是我不知道这个所谓的两线中的还有一线是哪一条线,是黄道吗?另外星盘圆心在哪里,如果指的是圆的中心,那么根据以上的例子,为何命盘上如果两颗星没有经过中心也有相位呢,不在一直线也有相位吗?到底相位应该怎么算?(如果可以的话,麻烦您画个简略的图,好让我更明白些).

  6.合相就是相和吗?两星近乎重叠,与星盘圆心夹角为0度时,即是合相,那么如果两颗星在同一个宫算是合相吗,还是算没有相位?什么又叫相位的容许度?如果两颗星的角度不是0、60、90、120、180的话,是不是就是这两颗星没有相位?系列讲座中讲到命盘中的浅蓝色代表相位和谐,那么具体是多少角度呢?

  7.软件chart选项中的ionfluence(影响力分析表)的图表怎么看?

  8.如果只知道出生年月日,不知道具体时间是多少该如何算?

  


主持人歪脖鱼的话:

网友来信选登:占星软件中的一些问题  1、daylight:日光节约时间,即夏令时。如果是在那个时候出生,选Yes,默认选No。Time Zone:时区,中国选-8,Longitude、Latitude:出生地经纬度

  2、chir cere pall juno vest:请看这篇文章

  3、ASC就是代表上升点,上升点落在哪个星座,那个星座就是上升星座。你的上升星座是巨蟹,宫主星月亮,月亮落在哪个星座、宫位,那里就是你生活的重心,无好坏之分。

  4、这些问题可以参考占星学系列讲座

  5、相位就是两颗或两颗以上星体形成的角度。一般有0、60、90、120180几个重要相位,用占星软件可以清楚的看出。

  6、合相是最重要的相位,允许度可达7度。超过允许度的交角就没有相位了。浅蓝色是60度。

  7、这个不是很重要,不是基础知识。

  8、不知道具体时间也可以看,只是上升点和宫位,以及月亮不能确定,其他星体因为运行慢,可以知道它们所落的星座和相位。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学中的小行星 (2001/08/20 12:14)
从占星学看月亮的秘密 (2001/08/15 16:57)
占星学系列讲座 (2001/08/14 17:07)
容貌占星学 (2001/08/10 18:33)
从占星看爱与性 (2001/08/03 16:26)
从占星论苦恼的爱情 (2001/08/02 10:25)
占星学四大主流 (2001/07/27 14:43)
占星、命理与古代科学走向 (2001/07/17 10: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