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象学短文系列:月亮代表你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19日 15:25 新浪星座

  文/丁长青

  大家来看一看月亮的符号是如何构成的呢?是不是两个半圆的结合,那代表义什么意思呢?月有阴晴圆缺吗?很像是哦,于是我们常言月亮是一个人多变情绪的所在,便也因此而来。但大伙若再想一想,这两个半图到底是代表什么,其实也不难发现,外圈的半圆是月亮的本身,而内圈弧度较大的半圆是地球的遮挡,所以成了月芽弯曲的图形。

  这月亮被地球遮挡大部份实体的符号,很有意思吧~大伙在看电视看到正入迷的时候,有一无聊人就硬生生地伫在你与电视之间、遮挡你入迷的观看,你会不会很讨厌地大声喊“闪开啦~”,这很讨厌的大声喊是什么,这便是情绪的发作喽~

  当我们发现我们所喜欢的事物被人遮挡、被人阻挠时,情绪的发作是难免。那么,我们换一角度来了解,当我们是那一个可怜的月亮,经常被那一颗比我们大的地球遮挡得不见全角,是不是也蛮值得同情的?故而像这样可怜的月亮,因为身历其境,所以每每见可怜之事时,也会心有凄凄焉地悲从中来地表示同情,于是月亮于星盘中,其实也是我们同情心的所在。

  相信大家对月亮代表同情心应不会太陌生吧~现在我们再从图象分析的结构来看看,半圆是情感的表征,月亮符号不但是一个半圆、而且还是二个,这时月亮所代表的情感,便不止是一般情感而已,而且还是双重的丰富情感,于是多情的人也多同情心,这一点相信大家也蛮能认同的吧~这便是月亮符号图象的合体解释。

  有了这月亮符号合体的多情解释,说明了这一个符号结构皆是月亮有拥有的含义,于是在前述分解两半圆,月亮符号含义像月亮本身一样委曲地被人遮挡,但另一半圆的地球也是月亮符号的一部份,所以月亮符号是不是也暗示我们星盘中的月亮也可能如另一半圆的地球,可能去遮挡他人呢?答案是对的,因为前述月亮的情绪发挥出来后,其它人一样会有不悦的反动(虽然非月亮的本性,但这种的情绪反应确实会造成他人的不悦反应,又是实际生活中我们所不能忽视的问题)。

  我们再看一下天象的呈现吧~虽然地球常期地遮挡了月球的实体,在月绕地球的过程中,月亮常期的委曲是不是在一定时日后不见了(与日月同方位而黄赤轨道不交合故),因此月亮服膺在日光的强光(权)下不见了,于是我们知月在星盘上的表现,常态是服从。

  但在月绕地球的轨道,一旦与黄道交合时,是不是月在地球与太阳之间而造成日蚀的现象呢?这便是前说月亮的温柔一样会有去遮挡人的情绪反应。只不过这样的,因受地球的常期遮掩,月高的反动不是直接去撞地球,而是去挡地球至为重要关系的太阳。

  像月亮这样不直接去撞触地球而以间接反动、移嫁作法来遮掩太阳光对地球的照射,便是占星学所以言月亮有移情作用的依据,于是若前言月亮多情,这多情不是滥情,而是用情的移转于另一个间接关系的事物而非相同的事物上,譬如失恋的男女之爱受挫时,月亮与之有关的人便会将情移之大爱中而非另一个男女之情。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