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短文系列:宫位和星座的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 14:04 新浪女性

  文/Herbert

  西方占星学发展至今,仍偏好采用等宫制的占星家并不多,一般是采用不等宫制,其中又以Placidus和Koch这两种不等宫制的使用最普遍。针对北纬度较高的地点,由于采用不等宫制,容易造成宫位的空间分布相差甚大,所以有些西方占星家在此情形下,是倾向采用等宫制。而在印度占星学上,依据传统用法,一惯是使用等宫制;同时这种等宫制,乃是宫位与星座的合一,亦即是以宫头所在的星座位置,来概括整个宫位。而后,随着东西方占星学的交流愈趋频繁,采用西方之等宫制形式的印度占星家愈来愈多。然而,印度传统上的宫位与星座合一所涉及到的“相映”,却没有任何的改变。

  在论断上,可依据“回归时”体系,来确立行星所在的宫位位置,以及行星彼此间的相位关系(两种占星体系上的行星,只有位置座标的不同,其相位关系是相同的)。而可依据“恒星时”体系,来确立行星的相映关系,以及月亮身宫盘。在许多情形下,宫位内是没有行星落入的,亦即是形成空宫;在此情形下,针对此一形成空宫的宫位,可透过行星的相映及月亮身宫盘来作论断。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术看英国 (2001/12/21 11:09)
占星相位之详解 (2001/12/20 11:58)
占星短文系列:“三王星”的舍取 (2001/12/19 14:18)
占星短文系列:宫主星的没落 (2001/12/18 11:55)
占星术推运秘籍--推进法与移位法 (2001/12/14 12:10)
占星短文系列:拋弃宫位制(初学者勿看) (2001/12/12 16:3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