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短文:阿拉伯点的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3日 13:33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izul,欢迎网友投稿

  对于阿拉伯点,我想也许称呼它作命运点更合适些,因为它的最初来源是古希腊,阿拉伯人继承了古希腊人的占星成果,并给予了发扬光大,这是后人倾向于将命运点统称为阿拉伯点的缘故。

  阿拉伯点属于较高层次的占星技术,这些点是由特定的公式计算得出。由于上升点是多数阿拉伯点计算公式中必不可少的项目,所以要想准确地计算出命盘中各点的位置,必须得知道人出生时的具体时间(精确到分)和地理位置。

  阿拉伯点中最基础也是应用最广泛的要算是福点(Part of Fortune),它代表兴旺和运气,由上升点、太阳、月亮的位置计算而成,计算公式依据人出生的时间是白天或是夜晚的
情况有所不同:

  白天出生的人福点计算公式:上升点+月亮-太阳夜晚出生的人福点计算公式:上升点+太阳-月亮

  当福点与吉星形成有利相位或与吉星位于同一星座时,是被认为具有正面影响,会给人带来快乐、顺利和幸运。反之,若福点与凶星形成不利相位或与凶星及陷落星位于同一星座时的影响是不利的,给人带来的是挫折、障碍和狭窄的发展空间。

  下面在提供一些其它较常用的阿拉伯点的计算公式和含义,它们的使用方式与福点相同,可以举一反三,在分析中主要看与行星形成的相位情况。

  占星点公式:上升点+水星-天王星(属于现代公式)含义:玄学在人生活中的兴趣、重视程度。

  父亲点公式:上升点+太阳-土星含义:关于父亲情况的辅助参考指标,父亲的性格、身体状况等。

  母亲点公式:上升点+月亮-金星含义:关于母亲情况的辅助参考指标,母亲的性格、身体状况等。

  婚姻点公式:上升点+7宫宫头-金星含义:非常亲密的关系,包括密友;浪漫,婚姻状况。

  友谊点公式:上升点+月亮-天王星含义:与朋友间的关系。

  健康点上升点+火星-土星含义:显示个人身体体格或精神健康状况的辅助指标。

  冲突点上升点+木星-火星含义:固执己见,显示人对某种信仰或行为的挑战或藐视。

  职业点上升点+月亮-火星含义:显示个人兴趣爱好及活动的辅助指标。

  财产点上升点+2宫宫头-2宫主星含义:拥有的财产,物品,房产。

  旅游点上升点+9宫宫头-9宫主星含义:长途旅行,短途旅行。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短文:月亮空亡的影响 (2002/03/11 11:16)
西方占星术之基础概述 (2002/03/07 15:41)
占星手册:诸星入12宫位的情况 (2002/03/01 17:36)
占星学之必看:命盘拆解的技巧 (2002/02/28 17:19)
占星学精粹--行星的性质 (2002/02/27 18:57)
中国古代占星术之考究 (2002/02/25 18:4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