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赏析:都是月亮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9日 10:57 新浪星座

  文/潘文钦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狼人”这部恐怖电影,在电影中每当狼人要变身攻击人的时候总是出现在月圆之夜!不但如此,几乎所有恐怖片的背景都是黑月当空的月圆之夜!各位可曾想过为什么吗?月圆之夜真有那么恐怖吗??

  根据国外有关月亮影响的研究报告指出,月亮的盈亏朔望几乎和人类,甚至是所有地球上的生物产生息息相关的影响!在国外的心里学研究或是犯罪研究上,早就有许多学者明白的指出月亮的盈亏与人类的犯罪率以及精神病发病率上升有关。在十八世纪,英国的法学家布莱克斯顿爵士就曾说:“精神病患者,是指一个失去理智的人,有时候清醒正常,有时
则否,并且常受到月球的盈亏影响”。在国外几乎所有的警察、消防队员、医护人员都知道,每当月亮朔、望之夜,其犯罪案件必然暴增,其中以色情犯罪、自杀、纵火、杀人刑案以及精神病患攻击或越轨案件居多。另外根据美国科学家莫理斯教授的研究显示:在月球朔、望时分受伤的人,要比平常的受伤者更容易出血;而心脏并患者的发病率也有明显的增加,一般人则容易产生失眠、紧张或情绪失控的现象。

  我们再列举四项由国外学者所做的研究:一、1967年由(Edgecliff College, Cincinnati)心里学系Jodi Tasso和Elizabeth Miller共同提出一篇论文指出:在满月期间,强暴、抢劫、攻击、闯空门、偷窃、偷车、家庭暴力与酗酒行为等均有增加现象。二、Gerald.N.Weiskott和George.B.Tipton二位学者曾经检视美国德州数加州利精神病院的病患入院记录,发现到满月的入院人数远比新月来的多。而高入院率则出现在满月和月底的七天左右。三、Sheldon Blackman和Don Catalina花费一年的时间研究纽约(Staten Island)的一间社区心里卫生中心急诊求诊病人,发现满月时的求诊人数远高于一个月当中任何时间。四、Klaus-Peter Ossenkopp与Margitta Ossenkopp研究发现加拿大的女性心理求诊者会受到月亮周期影响而发生自残事件。

  在网络上我想各位可以轻易的搜寻到相关的信息,在此我不再赘述。倒是对于月亮所产生的种种影响力,想以占星学的角度来试着探讨。

  在占星学,月亮代表情绪的反应、情感状态与精神或心里的感受性。严格来说,月亮是代表人类非理性的的心理层面,他也可能反映着人类的心理与精神弱点。占星学常拿月亮来比喻女性或是与女性相关的事物,最直接的就是女性的“生理期”了!我们都知道女性的生理期大约是28天一个周期,而事实上月亮绕行地球轨道一周正好也是28天!而月亮在绕行地球所产生的阴晴圆缺事实上也部分反映出女性在生理期间的情绪性的不稳定状态。

  我想大家都知道每当新月和满月期间,是地球海洋的大潮期间。各位也都知道地球上的海洋约占全部面积的70%,而人体体内的水分也差不多是这个比例。因此,当朔望期间海水因为月球的引力牵引所产生的涨潮,对于在人体内的水分同样也会受到影响,这一点我们应该不难想象!虽然我们还不能理解月亮的朔望对人体水分的影响作用,但是就中国人固有『天人合一』的观点而言,我们的生理、心理的确会因为月亮的朔望盈亏而产生改变。不单是如此,几乎所有的生物都与月亮息息相关。甚至地球每一个地区的天气、雨量、甚至是地震都可能与月亮有奇妙的关连。

  如果占星学的月亮代表情绪的理论成立,那么上述所有的研究报告与统计就都不难理解了!因为新月与满月引发的情绪高亢与激动,很容易让人失去理性陷入疯狂,当人的理性丧失了,则任何失控与脱序的行为都会发生!所以精神病患的发病率激增、因为情绪失控所发生的命案或暴力案件也会增加;情欲高亢的人在失去理智后很容易犯下强暴案件;有心理疾病或心理变态的人则很容易在理智失控后犯下杀人、纵火、或是任何的暴力伤害事件….等,综合上述,我们不难理解月亮的朔望对犯罪率的增长原因。在中国民间习俗里,农历初一、十五经常要拜拜,我想这也许是先民们了解月亮的影响力,想藉宗教的力量来平息月亮所带来情绪上的激动与不安吧!

  其次,既然新月和满月会引起海水涨潮,同属水分的人体血液就很容易受到月亮的影响,所以满月或新月的受伤病患会比平常更容易大量出血。而在国外,某些有经验的外科医生也绝对不会选在月圆之夜未病患开刀,因为血液受引力牵引而容易大量出血增加危险性。

  还有,国外的统计发现满月时期受到动物或宠物的咬伤或攻击事件有明显的增加(注3)这有可能也是因为动物在发情期的情绪不稳定所致。

  除此月亮还可能影响气候、温度、地震、以及所有动植物的生长,关于月亮对地球人、事、物的种种影响,我想日后有机会将其整理,作为一个专题式的研究与报告以公诸同好!

  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探讨的都是月亮的负面效果,难道月亮真的只会惹祸而没有建设吗?那倒也不是,月圆之时,常常是动物求偶或交配的时刻,各位仔细想想,花好月圆时,不正是年轻男女都特别容易坠入情网之时吗?因此,月亮也是一颗“催情”之星呢!古今中外不知道有多少的文人雅士歌颂月亮与爱情伟大!

  除此之外,月亮也深深影响着女性的生理周期、机能和怀孕生子,在国外甚至有研究指出女性在受精时刻的月亮位置与生男生女有关!而月亮在占星学以及天星择日的应用上也被广泛的运用在造命择吉方面。因此尽管月亮有着许多未知的魔力,但透过占星学学理上的运用还是可以对我们有适当的好处与帮助。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真正的解开月亮的神奇魔力之谜,届时月亮也许就不再惹祸并且可以造福全世界的人类了!

  后记:这篇文章从构思到完成约花了二个月的时间收集相关信息,这期间也正巧经历过二个新月与满月之时,从电视新闻上也看到关于自杀、车祸的案件感觉上真的比平常要多出许多,也许日后我会试着收集更多的新闻信息作为相关的研究与报告!

  俄罗斯五名知名科学家最近向俄国政府提议以核弹摧毁月球,以解决因月球引力影响造成全世界气候变化无常灾害频仍的问题。

  这群科学家提出,用俄罗斯的联盟号火箭将六千万吨的核弹射向月球即可,这不仅可处理俄罗斯境内上千枚核弹问题,还可以造福全人类。据了解,这五名俄罗斯科学家在全世界物理学界并非享有盛名,但是在俄罗斯都是受尊重的科学家,为首的科学家弗拉基米尔-克鲁因斯基在俄国科学院深受国家重视。

  弗拉基米尔-克鲁因斯基向此间媒体表示,俄罗斯位于北半球,大部份土地邻近北极海,天气冬季严寒而且漫长,农业生长都受到影响。此为月球引力对地球产生的影响。只要把月球摧毁,全世界都可以保持永恒的春天,沙漠、冰原都会变成绿油油的世界。全世界贫穷、饥饿问题都可以因为粮食不虞匮乏而获得解决。

  据了解,有关月球引力对地球的气候的影响,美国也早有研究。五十年代美国空军与学界也有用原子弹把月球毁灭的提议,但是后来评估风险太大而作罢。由于近年来全世界气候变化引起天灾造成人类生命财产重大损失。所以研究月球对地球的影响的科学又成为物理界的显学。俄罗斯这些科学家适时提出建议,也为俄罗斯无用处的核子武器寻求和平出路,以造福人群。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经验谈:占星分析要点小节 (2002/06/27 09:27)
Astrolog占星软件使用指南 (2002/06/24 08:16)
占星短文:详谈金牛的分类 (2002/06/24 07:58)
[占星]占星学论宠物 (2002/06/19 10:37)
占星短文:占星合盘分析总论 (2002/06/04 07:06)
占星短文:占星相位含义解释(补充) (2002/06/03 16:1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