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短文:“朔望二弦”择日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3日 16:39 新浪星座

  文/王中和

  日月丽天,象阴象阳、象父象母,故选择之道,首重日月位置及日月之“相位”。日出日没,则太阳位置定在东地平线上和西地平线上;月出月没,则月亮位置定在东地平线上和西地平线上。能善知日月之出没,则日日有可择之时,其为用也大矣哉。

  吴师青有诗咏日出云:“日会浮升益寿龄,度成康健产宁馨。积动锡爵功名显,日进黄金喜满庭”。亦有咏月出诗云:“月会浮升美度随,母贤妇德表坤仪。旅航倾向多收获,佳偶神仙产女儿。”

  盖太阳乃阳之精,为人君之象,父之配,普照大千,万方瞻仰,性属端庄,有大人之量,主国家君主、总统、良臣贵族等最高之权力与地位。用事者,福应将有荣衔之宠赐,经商投资,获利获名,增健康、享遐龄,产佳儿等。

  而月亮为阴之精,为人臣之象,母之配,性本幽娴,承顺为德,主贵嫔命妇,福庙子女,佳偶神仙,得美眷也。用事者,福应将达成航行责任,船务发展,得贵嫔命妇之力,借贤母淑女之助。

  “浮升”又名“东升”,即东地平线也。其实日月在西地平线之福应,一如月在东地平线,有关自我表演、自我作主或个人之事,尽量选用日月在西地平线上之时。

  朔望二弦之准确时刻,乃代表日月之“相位”,朔乃日月0度,望乃日月180度,二弦乃日月90度。180度中国名之为“对冲”,90度中国名之为“刑克”,顾名而思义,可知妄用遭灾。0度中国名之为“会合”,此时月暗无光,虽不位大凶,亦难有小利,可知避之为佳。

  择日要知道:新月其光渐增,利于进取,宜开张、登广告、买汽车,凡是欲求速达者,宜接近新月,先一日用之最吉,后一日用之亦可,但二十四小时之内,则不宜用事;满月其光渐减,利于退守,宜收帐、平基、安葬,凡事欲求消除者,宜后一日用之最佳,先一日亦可。上下二弦时刻其择用之理亦然。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短文:占星术与择日的概念 (2002/09/11 16:58)
选股经:占星选股术 (2002/09/09 22:47)
高级占星术:月亮推运的诠释 (2002/08/30 20:13)
高级占星推运法:月亮次限推运法 (2002/08/29 15:06)
用占星术来合八字的方法(下) (2002/08/27 17:19)
占星短文:金星的相位与感情的创伤 (2002/08/26 16:00)
用占星术来合八字的方法(上) (2002/08/22 16:37)
占星短文:“罗、计改订”的历史渊源 (2002/08/21 18:49)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