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分析:土冥对冲与权力的争端(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2月14日 15:01 新浪星座

  土冥对冲与权力的争端(一)

  冥王星VS.土星

  首先让我们从冥王星开始。冥王星的力量,让每个占星家在谈论的时候都心怀几分惧意。我想,这与现代占星学中,冥王星和天蝎座以及象征死亡的第8宫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关吧。而我,要说明的是,是一个受传统占星学强烈影响的人,所以我个人并不认为冥王星是天蝎座的守护星(注:传统认为天蝎座守护星为火星),也不认为冥王星是任何其他星座或宫位的守护星。我相信的是,冥王星的确和天蝎座有着很多密切的联系,但是这种密切的联系不能成为守护星的依据。传统的星座守护星理论。传统的守护星理论,对于整合星座的正
面负面效应,对于解释行星的本质力量、解释占星学上的“擢升理论”(英文对应为:essential dignity),都要明显比现在守护星理论清晰。

  冥王星和“力量”有关,但不是说和任何类型的力量都有关。这是一种变革的转化的力量,一种引发死亡或是重生的力量。如果简单说冥王星象征着一种“变化”,也可以接受,但是这种说法太过于笼统、丝毫不明确。因此,说它象征着“力量”,也没什么错误,但是这种说法同样过于宽泛。冥王星是一种特别的力量,往往象征着一种“不可避免的变化(变革)”。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斯多德曾经写过一篇题为《De generatio et corruptio》的著作,翻译过来的题目就是《论产生和毁灭》。这个文章的题目,和冥王星的本质含义非常的接近。当然,如果将“产生”换成“再生”,就更加准确了。冥王星就是象征着,一些旧的事物从此远去,伴随着一些新的事物由此诞生。

  在一定的社会阶段,各种事物趋于一种稳定和持久。随着社会形态达到鼎盛阶段,就将面临着从高峰开始的衰落,并慢慢进入崩溃的阶段。停留在这个社会形态中的人们,总汇用全部的努力试图去挽回这个崩溃的到来,而最终却发现所有的努力都在无形的历史车轮下被碾碎。我们付出的这种无效的努力越多,我们崩溃的程度就越深,最终的结果就越加悲惨。变化,或是说变革的力量,将远远超出人类的控制范围。而剧烈的崩溃爆发之后,这种毁灭般的力量开始减缓,一种新生的力量开始从“残垣断壁”中流淌而出,新的架构从此形成。

  如果我们如果能够坦诚的接受这次变革,接受这次崩溃,我们新生的时间,反而会提前。这,就是冥王星的“死亡与复活”的力量了。

  下面,我们来谈土星。土星,往往不被认为是一种引发变化(变革)的驱动力。它往往被认为是一种抗拒变化到来的抵抗力量,一种保守的、顽固的,甚至反动的力量。这些,就是我们通常谈论的土星的性质,但这些,还不是全部。土星,还象征着社会秩序和社会结构,以及在这之下的人类的一种人生累积,还象征着一种机械的制度与法则。

  在象征的制度与法则方面,土星和木星有所不同。木星象征的法则,是那种人类互相磋商的富于人情味的法则。在古代的学说里面,尤其在和宗教学相关的哲学领域,土星代表一种人类不得不服从的残酷的物理法则,一种不可抗拒的命运。而用一些通俗的现代占星学术语来讲就是,土星象征一种强烈的因果报应。

  从这一点来看,非常明显,土星对于变化,有着自己独特的力量。土星象征下的变化,是一种不断收缩、不断变小、不断艰辛的变化,正好与木星的膨胀、增长和不断良好相反。因此,我愿意把冥王星和土星联系所产生的变化,称之为“收缩的变革”。

  当冥王星的变革力量开始接触富于秩序感的土星,一种“改变整体结构”的力量由此产生。至少有两种方法可以诠释这种力量:

  第一,土星的秩序受到一种强烈而深刻的本质改变的挑战,一场土星所主导的反抗“示威运动”将会爆发。这就好像我们怀着一个非常清晰的目标,行驶在一个条件良好但却永远达到不了目标的路上。最终的结果,不是我们被迫改变道路,就是将这个道路改变。

  第二,冥王星土星的联系,还象征着我们的行动的自由或是我们所需要的某种资源,被强烈的限制。因此,我们为了摆脱这种限制,而不断寻求变化。这种变化,我将在后面具体提到。

  读史使人明智。我们在预言未来之前,也必然要建立在研究历史的基础之上。那么我们下一步,就将主要研究一下20世纪下,土冥力量所产生的历史事件。(待续)

  (落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分析:火星进入危险区域 爆发即将来临 (2003/02/13 13:33)
占星分析:土冥对冲与权力的争端(一) (2003/02/11 14:28)
占星分析:反对浪潮中的美伊局势 (2003/01/30 14:09)
占星分析:从双鱼时代到水瓶时代 (2003/01/29 17:16)
占星分析:最年长人类,“水瓶”伊丽莎白(附图) (2003/01/23 13:3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