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分析:经典极品合盘系列(6)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4:08 新浪星座

  文/落落

  在最开始,首先感谢大家的支持,很多人已经知道附上比较详细的出生资料,以及介绍自己的爱情经历。这样的来信我会好好保存,以备有时间进行研究。对于那些太过简单含糊的,我只能说很抱歉。

  因为如果时间不够准确,在运算组合盘时候会出现很大的误差。这样开出来的盘,研究出来的结果,肯定有很大的漏洞,甚至是错误。所以我觉得,出生时间的准确性,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十分关键的。希望大家将来都有这样一个意识,面对一个新生命、新的事件的来临时,不要忘记记录下时间与地点。

  最近在思考,是不是占星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学的。我觉得可以。但是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学好的?我觉得不可能。最近我发现很多人在争论占星的科学性等等等等,其实我觉得这个话题本身的确有很多可以深究的东西。占星本身,当然是应该批判的。正如同世间万物一样,没有批判,就没有发展,也不会让人取精华,去糟粕。

  但是现在的很多批判的人,不客气的说,逻辑水平之低、思维层次之差实在让人感到无奈。更可怕的是,这些人往往是根本没有明白占星与星座有什么区别、根本就不懂得软件怎么用、不了解占星体系背景以及推理过程。他们往往就根据自己的一个论点去主观的断章取义,提出一些可笑的问题,或是根据自己也根本不知道有没有的论据来得出一个似是而非的结论。如果一个人已经先入为主的认为这个东西是错的,那么找到一点理由还不容易么?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我没有从中看到任何论证的科学性,反而看到了充满主观的不严密思维。

  “我不懂得占星,但我知道它是迷信!”这是这一类人的普遍态度,愤青的态度。“无知者无畏”,那是王朔才敢说的话,因为他有那个底气;至于其他的人,我总觉得应该:“多学习,少放屁。”

  我其实很希望有一个人能够提出一些真的帮助思考的问题,一个现在西方所有占星学家都无法应对的诘问。一个真正阅读了大量西方占星学著作之后的,经过自己反复比较应用的,逻辑清楚、条例分明,真正是内行的疑问。我一直希望有这样一个人,可以出现。

  题外话说完,继续合盘的研究。上次说了,这次将介绍的,是一个对女方不利的合盘。

占星分析:经典极品合盘系列(6)
对比盘(点击小图看大图)

  首先看对比盘,看看吸引的来源。内圈是女方,女方的代表爱情的金星,受到外圈天王星、木星合相的120度拱。最近和几个人讨论发现,天王星与金星的相位,往往带给金星一方强烈的爱情感觉。更何况,还有木星这个舒适的力量一起的帮助呢。

  而且男方的太阳也“罩”在女孩子的金星之上,可以说女孩子能够接受到的爱情感觉是非常强烈的。这份感情,属于一个暗恋的过程,女孩子一直很喜欢这个男生,但是对于男方来说,可能并不是太能够体会到正面的感觉。女方的土星对冲男方金星,男方会感到一种很冷很压抑的爱情感觉。

  以上是对爱情的讨论,而真正不利的地方,也许不少人已经可以从这个对比盘上看出来,女孩子的内圈月亮,本身已经受到自己冥王星的压制,她在年龄相仿的人相处时候,都会接受到冥王星的叠加力量。而这个男孩子土星也压在苦难的月亮上,实在是让女孩子感到万分痛苦。用女孩子自己的形容大概是这样:

  首先是来信的时候就告诉我:“这是一个悲惨的合盘。”

  其次是在描述对方和另外一个女孩子成为恋人时自己感受是“简直郁闷死了,心想明明喜欢我却为什么这样,在加上他别的所作所为(一直对她很冷淡),我对他的怨恨越积越深”。其实很冷淡,的确和女孩子那个土星冲对方金星有很大关系。但这两个人的互动,却实际上是对女孩子更加难过一点。

组合盘(点击小图看大图)

  打开组合盘可以看得更加清楚。金星、木星、冥王星个构成一个三角形。金木拱的确说明两个人有爱情火花闪现,再加上海王也拱金星,爱情的浪漫与迷醉是可以预知的。但是冥王冲金星,带给爱情的更多是魔难与不停的变革。

  最值得关注的,是代表被主导一方的,也就是这份关系的女方的月亮,落6宫(健康)合土刑火,极其压抑狂躁的感觉。于是就造成了这样一个事实:在这个暗恋过程中,尤其是知道对方和另外一个女生好了之后,女孩子一下子消瘦了40斤,别人还以为她在减肥,谁知道她是为伊消得人憔悴呢!

  另外,太阳落入12宫,按照占星家Rob Hand先生的理论,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位置。双方如果要相处,都要面对许多不想暴露的秘密慢慢被挖掘出来。我的理解,太阳12,往往意味着两个人恋情属于秘密恋情。

  爱情当然有很多是要去坚持的,因为无论多么好的感觉多么好的基础,没有坚持,也成就不了长久。但是如果一份感情,对于本人的内心乃至于身体都是一种折磨,我觉得实在是应该及早摆脱。

  上一期和这一期的例子,大概也是告诉我们,占星不能决定你们是否一定可以,但的确可以发现你们是否不可以。

  好了,下一次,分析一个虽距离遥远但合盘十分优良的例子。

  如果有“特别特殊的合盘,无论好坏,可以电邮联系我,需附上两人的相处情况说明。其他简单的不具备详细时间、地点和说明的问命,因为没有时间,一律删除处理。”谢谢支持。:)

  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星座独家登载,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分析:经典极品合盘系列(5) (2003/06/03 16:07)
占星分析:经典极品合盘系列(4) (2003/05/27 13:35)
占星分析:经典极品合盘系列(3) (2003/05/20 14:46)
占星分析:经典极品合盘系列(2) (2003/05/13 12:20)
占星分析:经典极品合盘系列(1) (2003/05/08 12: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