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分析:对早产儿的星象学思考(上)(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5:38 新浪星座

  文/Valerie Vaughan

占星分析:对早产儿的占星思考(上)(附图)
一对双胞胎婴儿

  从1984年起,流年冥王星经过天蝎座,带来的是若干与医学技术相关的信息,这些信息将引起生命中关系更加重大的生存--对环境造成威胁的生存。天蝎座与医药和生命-死亡相关,但它同时也掌管金钱和能量。在冥王星位于天蝎座期间,主要的问题是关于生命的人造性延伸,药物的非常昂贵的代价,安乐死以及关注“谁将生存”的决定力量。冥王星在射手座的运行(从1995年开始)使关注点更多地放在医药进步的合法性和伦理道德等方面,其中包括用科技手段使婴儿早产。

  现代医学的“奇迹”带来的是因为早产婴儿而引起的人口爆炸。发达的医学技术不
仅提高了出生率,而且使人口在完善的医疗条件下变得更多。这是因为更多的药物带来了更高的出生率,于是更多的早产婴儿诞生了。在独生婴儿当中有8%是早产儿,而在双胞胎婴儿中,早产儿超过了50%,在三胞胎中,几乎100%都是早产儿。同样的,在占星学中,冥王星有一个含义是“犯人”,他统治的是多产、治疗和对事物的大量复制。在冥王星经过天蝎座前(多产药的发明),美国平均每年有1000三胞胎或更多胞胎的婴儿出生,今天,这个数量已经增加到6000且仍然呈上升趋势。

  在20世纪前,婴儿的死亡率和死产率相当高。直到最近,仍然有说法认为死亡和不健康状况是很大的问题。但是,调查显示还有很多的早产婴儿没有合适的设备以供他们生存。在医学技术现今的发展状态下,早产儿的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随着医学的每一步发展,这些早产儿出生越来越早,越来越小,也越来越倾向于患神经方面的病症。也许现代医学能够以其高技术救治这些早产婴儿,可是,那将花费怎样的代价?

  “救治”一名早产婴儿的代价大概在一百万美元,这还不包括后续治疗。(注1)越来越多的早产婴儿降生了,但是他们中越来越多的人有精神或身体上的缺陷,在新生儿的重病特别护理中,他们的情绪也严重受损。早产婴儿的人生的最初经历也是很惨痛的经历还包括他们在治疗中,喉咙和身体其他部位被插上管子、针和线。

  (未完待续)

  编译:apple

  注1:一百万美元这个数字是大量研究得出的结果,主要包括以下费用:

  “生一个孩子将花费多少?--热点调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1998年3月30日。

  美国国会办公室作出的科学评估。《早产新生儿的重病特别护理:费用和效果(健康个案研究38)》。催生素38。华盛顿:美国政府印刷所,1987年。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分析:金星合日--罕见而有力的联合(下)(图) 2004/06/07 12:12:01
占星分析:金星合日--罕见而有力的联合(中)(图) 2004/06/07 12:11:19
占星分析:金星合日--罕见而有力的联合(上)(图) 2004/06/07 12:03:32
占星分析:澳大利亚--一个民族的诞生(下) 2004/05/27 14:29:40
占星分析:澳大利亚--一个民族的诞生(上) 2004/05/25 17:58:53
占星分析:从占星角度推测马加爵的作案动机 2004/03/23 16:40:22
占星分析:克林顿与布什,沟通的艺术 2004/02/24 11:00: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