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教程:从星座角度看健康与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38 新浪星座

  健康与疾病的主题在医药占星学的著作中已经有了相当透彻的阐述,但不准备在医药占星学方面深入下去的朋友,可以在下面一般性的讲解中了解到对付常见问题的有用信息。决定健康和疾病的主要因素是太阳、月亮和上升,加上一宫内的星体和在落上升前面很靠近上升的星体。十二星座在决定健康中的重要性是不同的,当星座头部没有星体落入的时候,这一个星座就更加重要了。这些星座可以这样归类:

  白羊、金牛、狮子、天蝎和射手是至关重要的。

  双子、处女、天秤和水平是比较重要的。

  巨蟹、天蝎和双鱼是次要的。

  太阳和月亮无论落在哪里都对健康有着重要影响。但对于男性来说,太阳是最主要的健康指标,而对于女人来说,月亮是最主要的健康指标。这样,如果一个男孩子出生在新月时间,但却恰逢全月食,那这个男孩子存活下来的可能性就很小了。同样,如果一个女孩子出生在满月时间,恰逢全月食,那她存活下来的可能比较小。

  对于男性来说,如果太阳落在强势星座,与火星有良好相位或受到火星的良好影响,如果太阳落在重要位置,入庙或曜升在阳性星座或星座的阳性部分,则代表了他生命力比较顽强,一生健康状况都比较好。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月亮具有类似的特点,那么她的健康状况比较优良。

  一方面,如果星体落在比较弱的星座,又落在第六宫或第十二宫,或者受到土星、火星、天王、海王的负面影响,除非从童年期开始卫生和保健就搞得比较好,否则这个人的健康状况就会比较差,很容易生病。必须牢记的一点是,星象显示的只是当我们任由命运摆布时必然会体现出来的趋势。但另一方面,星象也有它显示不出来的东西,那就是人类的意志力,也就是当非凡的意志力进入到这个领域,并且做出了恰当的努力,是能够——至少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健康的。

  如果木星或金星落在强势星座,靠近上升并相位良好,是健康的表现。但是,如果东升点落在弱势星座,而且生命力受到一宫内土星、天王或海王的侵蚀,恐怕一生要受疾病折磨了。

  关于火星,如果火星出现在上升附近并相位良好,会增强一个人的体质;如果相位不佳则这个人容易发烧和出现炎症。

  太阳、金星、水星、月亮和木星之间,如果没有刑相和冲相就算相位良好,而与土星、火星、天王、海王的合相与刑冲相位一样被看作是凶相位。

  本位星座(白羊、巨蟹、天秤、摩羯)带来的疾病困扰是急性的,通常患病和痊愈都没有什么迹象可循。

  固定星座(金牛、狮子、天蝎、水瓶)带来的疾病困扰往往是器质性的、遗传的,不容易治愈,容易变成慢性病。

  变动星座(双子、处女、射手、双鱼)相关的疾病则可能是变化比较多的。可能被彻底治愈,也可能持续很长时间最后变成慢性病。这中间的区别则要看这个人的性格和气质,这是他/她本人的特点了。

  凶星(土星、火星、天王、海王)的位置总是指示了身体上容易患病的地方。土星指示的位置尤其敏感,无论土星的相位是吉是凶。知道哪些星座掌管人体的哪些部分有助于了解身体上哪里容易生病:

  白羊座掌管头部和面部。

  金牛座掌管背部和咽喉。

  双子座掌管肺部、手臂和肩膀。

  巨蟹座掌管胸部和胃部。

  狮子座掌管心脏和脊柱。

  处女座掌管腹部。

  天蝎座掌管生殖器官和直肠。

  射手座掌管臀部和大腿。

  摩羯座掌管膝部。

  水瓶座掌管脚踝。

  双鱼座掌管双脚。

  这样,如果土星落在狮子座,意味着这个人可能受到心脏疾病的威胁。如果土星落在双鱼座,则脚部容易发冷。代表发烧和炎症的火星落在白羊(掌管头部的星座),则这个人容易发烧。等等。

  黄道带上有三个星云:

  金牛座29度的峁宿星(也叫“昴星团”)

  狮子座6度的Ascelli

  射手座8度的心大星(也叫“心宿一)

  如果太阳或月亮落在这几个位置,并受阳性星座的影响,要注意你的眼睛,或者如果有一个阳性星座落在这几个位置,并且太阳、月亮受到这个星座的负面影响也是一样。

  有了这些一般性的知道,同学们就可以通过星象来对健康和疾病状况做出一个大概的判断了,如果想做更深入的判断,那就要学习医药占星学的有关内容了。(编译:静静的小猪)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教程:福点所落星座的意义详解(下)2004-12-07 11:45:17
占星教程:福点所落星座的意义详解(上)2004-12-06 17:29:23
星座教程:择日星象学--掌控瞬间的艺术(1)2004-11-29 18:10:22
占星教程:月亮星座与我们的健康(下)2004-02-02 15:52:26
占星教程:月亮星座与我们的健康(上)2004-01-30 15:33:19
占星教程:你是否缺少行星在某特性星座?2003-04-16 16:24:06
占星教程:星盘中星座四象缺乏某一象的解释2003-04-15 14:26:2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