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象学系列讲座二--生辰天宫图的初步分析(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 10:42 新浪生活

  如何快速的得知自己除太阳星座以外的星座特性呢?首先你要有自己精确的出生时间(最好精确到分钟)和出生地点的经纬度,使用占星软件a53ewin,把你的出生时间和地点的经纬度输入就可以了。

  让我们仔细看一下它的步骤:打开ca53ewin或a53dwin,在资讯(info)一栏的设定出生资讯(set chart info)中输入你的资料(注意:日光节约即夏令时,如果你出生时是夏令时,请选“Yes”。北京、香港和台湾都是第八时区,在这里按默认值-8即可。)按“OK”后就可看到你的出生天宫图的情况

  现在举两个例子来详细说明一下。

  例1、某人,1978年11月2日上午7:30分在北京出生,他的天宫图如下:

  占星学系列讲座二--生辰天宫图的初步分析(附图)  

  首先我们看一下图右方的数据一栏,从标注的太阳开始看起:Sun: 9Sco11——太阳在天蝎座第9度11分,以此类推,分别是,月亮、水星、金星、火星都在天蝎座,木星在狮子座,土星在处女座,天王星在天蝎座,海王星在人马座,冥王星在天秤座,北交点在处女座,上升星座在天蝎座,中天在狮子座。

  然后我们参考星体影响栏目中的太阳、月亮……在十二星座的内容,依次对照各个星体对其性格产生的影响,从而得出他一个较全面的性格特征。

  接下来,我们再看一下图最右下角的几行白字。

  Fire:3——3个火相星座,2个地相星座,1个风相星座,7个水相星座。他有7个星体和基本点在天蝎座,可以说是个典型的天蝎座。(相对于太阳星座)这用的是星座的四分法。

  Car:1——1个本位星座,9个固定星座,3个变动星座。这用的星座的三分法。Yang:4——4个阳性星座,9个阴性星座。性格是内向还是外向,看它就很明白了。这用的是星座的二分法。

  M:6——6个星体在地平线上,5个星体在地平线下。10个星体在中天左边,1个星体在中天右边。

  Ang:7——7个星体在本位宫(1、4、7、10宫),1个星体在固定宫(2、5、8、11宫),3个星体在变动宫(3、6、9、12宫)。

  这样我们就可以大致推算一下他的性格了:典型的天蝎座人,性格内向,作风稳重踏实,感情丰富敏锐,有强烈的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向。

  例2、某人,1975年9月21日凌晨4:30分在湖北黄梅县出生,他的天宫图如下:

    

  按例1的方法,我们可以发现:他太阳在处女座,月亮在白羊座,水星在双子座,金星在狮子座,火星在双子座,木星在白羊座,土星在白羊座,天王星在天蝎座,海王星在人马座,冥王星在天秤座,北交点在天蝎座,上升星座在狮子座,中天在金牛座。

  他有6个火相星座,2个地相星座,3个风相星座,2个水相星座,其中只有太阳一个在处女座,所以可以说他并不是一个典型的处女座。因上升星座(生辰星位)在狮子座,且火相星座占了大多数,他的性格更倾向于火相星座的特征。

  9个阳性星座,4个阴性星座,更说明了他是个外向型性格。

  4个本位星座,6个固定星座,3个变动星座,有实现自我理想的愿望,但生活还是比较稳定,不太会大起大落。

  8个在中天左边,3个在中天右边,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向也比较强烈。

  基本上,一个人大概的性格可以用上述方法快速的查知了,若想再详细的了解行星相互相位的涵义,还要参考其他大量占星资料。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术和传统命理 (2001/04/27 16:30)
占星学系列讲座一--生辰天宫图的认识(附图) (2001/04/27 11:43)
哪里能学习占星术 (2001/04/26 18:33)
占星术重要术语解释 (2001/04/25 14:22)
请问那里有占星软件 (2001/04/25 11:02)
占星术入门--出生图简介 (2001/04/23 13:1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