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占星教程 > 正文

网友来信选登:东方传统命理和西方星相学的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5月29日14:1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qwzf

  我是一个命相爱好者,比较喜欢联想,我个人有个想法,不知是否有道理?请大师指点。

  中国的生肖不仅仅是在年份上,月份、日期与时辰也用天干地支,因此有"寅月卯日子时'、"猴年马月'的说法,尤其认为日上干支对人的命运影响大。星相学上似与十二月支有联系,而且星相学也讲究出生时刻各星座位于哪一宫,与时支又相关。但我感觉十二生肖(月支)的性格特点很难与星座对应,如果不按顺序,倒有几个勉强对应。例如:狮子座与肖虎、、双子座或射手座与属马、天蝎座与肖蛇等。十二生肖也分风(木)、火、水、土、金。寅、卯属木;巳、午属火;辰、未、戌、丑属土;申、酉属金;亥、子属水。其中申含有木的成份,酉含有火的成份。它们与星相学有联系吗?怎样能解释通?

  


  这些资料可以看一下。

  子丑合化土——水瓶座、摩羯座守护星为土星(天王星未发现前)

  寅亥合化木——人马座、双鱼座守护星为木星(海王星未发现前)

  卯戍合化火——天蝎座、白羊座守护星为火星(冥王星未发现前)

  辰酉合化金——天枰座、金牛宫守护星为金星

  巳申合化水——处女座、双子座守护星为水星

  午为阳——狮子座守护星为太阳

  未为阴——巨蟹座守护星为太阴(月亮)

  三合者:申子辰合水,巳酉丑合金,寅午戍合火,亥卯未合木

  申子辰:双子、水瓶、天秤,风相星座

  巳酉丑:处女、金牛、魔羯,地相星座

  寅午戍:人马、狮子、白羊,火相星座

  亥卯未:双鱼、天蝎、巨蟹,水相星座

  在天、海、冥三王星发现之前,传统命理中金木水火土的五行理论和西方星相学非常相似,虽然各自算法不同,但结论大多相似,只不过彼此侧重点不一样。星相学重心理、个性分析,传统命理重后天发展和论断。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学系列讲座二十七--冥王星在十二宫的解释 (2001/05/28 16:48)
占星学系列讲座二十六--海王星在十二宫的解释 (2001/05/28 10:56)
占星学系列讲座二十五--天王星在十二宫的解释 (2001/05/25 10:32)
占星学系列讲座二十四--土星在十二宫的解释 (2001/05/24 14:52)
占星学系列讲座二十三--木星在十二宫的解释 (2001/05/24 09:59)
占星学系列讲座二十二--火星在十二宫的解释 (2001/05/23 11:11)
占星学系列讲座二十一--金星在十二宫的解释 (2001/05/22 10:02)
占星学系列讲座二十--水星在十二宫的解释 (2001/05/21 10:20)
占星学系列讲座十九--月亮在十二宫的解释 (2001/05/18 14:25)
占星学系列讲座十八--太阳在第十二宫的解释 (2001/05/17 14:33)
行星的强弱和吉凶判定 (2001/05/16 11:10)
 网友来信选登:考试运如何分析呢?(附图) (8/30)
 占星预测为什么会不准? (8/28)
 网友来信选登:占星中的一些小问题 (7/2)
 网友来信选登:如何判断它们的意义呢(附图) (6/27)



新 闻 查 询




您对本栏目有何建议,请向主编信箱发信。

新浪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