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星座教程 > 正文

星座分析:天秤公平与其塔罗象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 16:14 新浪星座

  文/Anthony Louis

  天秤座:神话中天平、剑和公正的象征

  在每年的9月23日左右,太阳开始了其一年一度的天秤周期,而在塔罗牌上,天秤座的象征牌是“公正的审判”。天秤座一词引用于希腊文中用来给马上马具的索套,正因此占星学中天秤座的符号既类似一个天平,又象一个索套。犯罪者将被绳之以法,而夫妻将通过婚姻的枷锁而绑在一起。这些神话中天平、索套和剑(塔罗中公正的另一种象征)在西方的文化中有着悠久的历史。

  公平的希腊女神:西弥斯和戴可

  西弥斯和她的女儿戴可都是远古时期象征公平、正义的女神。在古典的希腊神话中,西弥斯一手握着象征公正的天平,另一手高举一把利剑。她紧闭着双眼,在决定过程中提出对一个公正的抽象概念的信任。

  女神西弥斯与神宙斯产下一个女孩名叫戴可,她成为了正义女神,掌管人世中的政治事务和社会事务。象西弥斯一样,戴可手握利剑,但她手中并没有象征公正的天平。不过依照惯例,戴可也被称为正义的女神并被描绘成圣女,手拿天平在秤谷物的重量。

  戴可:处女座的圣女

  诗人曾将戴可描述成公正的圣女,她坐在父亲宙斯的身旁并指出人们内心的邪恶之处。远古时代,戴可所在的星座处女座仅仅位于天蝎座之前。掌管农业、结婚、丰饶的女神得墨忒耳,在女儿被绑架后,成为了圣女戴可的保护者。

  时序女神:戴可和她的姐妹

  戴可也是一位掌管时序的女神,时序在希腊语中代表“小时”,这也是单词星座的起源,时序用来标记时间。古希腊人崇拜时序女神,因为她们是天空的守卫者。

  关于塔罗的思考,当太阳进入天秤座

  这是个用来思考塔罗牌上关于公正牌与皇后牌的绝好时期。研究它们的图案,找到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当这个夏季离去之时好好想一想为什么它们与你的内在和外在有关联。

  编译:天旋魔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占星分析:秋日的和谐,太阳进入天秤座 (2003/09/23 20:21)
占星分析:水星逆行,十二星座都需谨慎应对 (2003/09/02 15:26)
占星分析:处女座的爱情肖像 (2003/08/29 18:30)
占星分析:处女严谨与其塔罗象征 (2003/08/27 17:47)
占星分析:金秋的严谨-太阳进入处女座 (2003/08/25 17:50)
占星分析:狮子座的爱情肖像 (2003/07/25 15:54)
占星分析:狮子力量与其塔罗象征 (2003/07/24 14:23)
占星分析:烈日的尊贵 太阳即将进入狮子座 (2003/07/22 17:0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