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 塔罗占卜 > 正文

塔罗牌神秘的历史渊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6:58 iFate生活易

  关于塔罗牌的起源是众说纷纭的。有人说塔罗牌是源自于中国、印度、西班牙、法国等等,也有人说“塔罗”一词来自于埃及语的Tar(道)与Ro(王),原意为“王道”,引申为身为王者所应具备的正确决断力。

  另外还有一种说法,“塔罗”是埃及图书馆遭祝融之灾后所剩余一本较完整的书。她本来并不是我们所知道的纸牌型式,是在埃及王朝遭消灭的时候;神职人员怕这本神秘之书落入异族之手,所以便以图样把它绘制在纸牌之上,后来经过亚历山大传入了欧洲。在当时欧洲人对于埃及的文化非常的着迷,因此这本书被当成是埃及所遗留下的宝书,传达了天神的旨意,后来渐渐的演变为占卜的工具,亦即是现在的塔罗牌。

  即使很多人都相信,塔罗牌是源自于埃及,而在塔罗牌上也有许多与埃及有关的图标,但源自埃及的说法却缺乏直接有力的证明,大都只是推测或想象而已。

  有人说“塔罗”也许是从“中国”传过去到欧洲的,因为中国是最早发明纸的国家;经过了十字军的东征辗转的传到了欧洲,不过这个理论已被推翻,另一方面联想到“吉普赛人”,但吉普赛人于十五世纪才在欧洲出现,但纸牌都出现得更早。

  除了以上几种起源说之外,也有人认为塔罗牌与古希伯来神话、塞尔特民族等都有所关连,在22张主要的大牌中,也都可以找到东方、埃及、欧洲古文化中,人类共通的文化符号。以此看来,塔罗牌可说是古代文化与神话的集大成者。

  一个名为“彼得瓦”的巴黎国家教育部的图书馆员,所写的一部“魔术的历史”中讲到,在古埃及的金字塔地下走道墙上出现了22副图画,并且他还认为22张塔罗王牌是出自于埃及古王朝;虽然这被认为是基督徒的猜测,不过自此以后塔罗牌的图案在欧洲迅速的流传开来,并不断的发展新图案,经过这些年的改变,不断的增加了不少新图案,但大致上都有了一定的型态。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专区
  塔罗占卜
 相关链接

 塔罗牌面基本介绍 (2/12)
 塔罗牌神秘的历史渊源 (2/1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