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科技紫微 > 正文

紫微论命:武破陶喆--化繁为简《太平盛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7:45 科技紫微网

紫微论命:武破陶喆--化繁为简《太平盛世》(图)
武曲破军陶喆
  陶喆回来了,带着他的新作《太平盛世》,他又回到我们身边。当大部份人都还在看重成品时,他带来的,则是一次洗尽铅华的破茧重出。简约、平实,如他所说,他回归了自己,在自己的风格中沉静和启航。

  大量的音色加花被弃之不用,乐器也被限定在每曲四件的范围里。简洁流畅的旋律中,声线里的情绪却变得更为凝聚而有爆发力。“两年磨一剑”莫过于此,这一次,他又将带领着所有爱乐的朋友,一起游历他所坚持的乐之路。

  从命盘来看,陶喆的命宫主星是具有领导型特质的武曲破军。武破星的他,个子高高、眼神灵活,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我行我素的坦率模样显得非常的有性格。如果说他的外在是坚强,那么内在则是被坚强所层层掩盖的柔情。对武破星来说,想要做的事又怎能轻易妥协放弃,虽然坚强中带有一种“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的自负,可是如果与他深交,旁人也会心疼于他内心的感性与那不为人了解的孤独。

  距离《黑色柳丁》至今,这张《太平盛世》可谓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有力量,要用心感受;有内涵,要用心聆听。因为武曲星的稳健,让他总是充满面对人生的勇气,而因为破军星的闯劲,在他的生命当里,他总是相信自己是“可以的”!David Tao是“新乐府运动”的先行者,旧题经过他的新咏,总能焕发出不一样的光泽。虽然第一主打《鬼》被砍掉被有点可惜,不过如此一来,整张专辑却也显得更加的正大光明了。

  传统小调与R&B结合在一起,民族味十足的《Susan说》透出了一股江南初春的芳香气息,歌词从传统京剧《苏三起解》唱来,间或出现的笛音,整首歌却更加显得灵动异常。从古到今,爱总是永恒的话题,变了时空,苏三也换成了“Susan”,可不变的,依然都是爱情里坚贞的魂灵。

  从命盘上看,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经历了一段思索成长期的武曲破军星,原本长期感受到的负面情绪会渐渐的消失,思考当然也会变得理性许多。自信,所以冷静,前方的一切当然没有问题。单纯的心情让武破星在不知不觉中避开了各种阻碍,带着些许韧劲,各方面也都会意外的顺利。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年龄的增长,思想的成熟,自然的蜕变,这一次的David又一次的沉淀了。没有煽情,也没有无病呻吟,安静而内敛的陶喆越发令人心仪。撇开唱片公司的束缚,一切只顺从心灵的指示,抱着一把吉它,只为表现心底的最真实的声音。《Catherine》是给妈妈的;《她的歌》是写给梅姐的;《孙子兵法》、《祷告良辰歌》是给社会的;剩下的,是给David自己的……回归、简化,对很多人的耳朵来说简直是一种挑战,陶说对了,这是一场不流血的大革命,精致的合声少了,立体的转音也不见了,但曲中包蕴的内涵却更宽广了。

  通常,命宫主星为武曲破军的朋友,同时受到领导形的武曲星和开创型的破军星的影响。武破星的他们有着强烈的好胜心,凡事又怎能轻易服输于他人。因为他们的斗志与毅力,所以工作上的成就普遍都蛮高的,只不过武破星的朋友要学会团队协作以及接纳别人的意见,不然的话,很容易变成刚愎自用的孤君呢!

  至于在感情上,武破星在婚姻前,通常是没有家的概念的。也许要到有一天,结了婚,生了小孩,才会有一个确定一点的家。千万别误会他们就是求鲜善变的花心萝卜,为了感情上的不断升华,他们会打破一些停滞不前的习惯或是保守无意的价值观,最终的目标就是,即使有一天肉体仍需漂泊,心灵也可以有个地方梳洗修整一番!

  关上房门,开大音响,然后闭上眼睛,去用心感受陶喆带给我们的《太平盛世》。二年才出一张专辑或许让太多人等得太久,但惊喜来临的时刻,你一定会为不一样的陶喆感动!

  相关链接:我的命格详批  我的定盘  我的另一半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紫微论命:天梁独座--玮柏持续嘻哈(图)2005-02-03 16:54:52
紫微论命:天府权相宇--来自“天堂”的飓风(图)2005-01-27 15:30:15
紫微论命:动静总相宜--双面型男郑元畅(图)2005-01-20 11:25:43
紫微论命:七杀李湘--特别的爱特别的“李”(图)2005-01-05 17:30:00
紫微论命:巨门张学友--与“狼”共舞(图)2004-12-30 17:15:25
紫微论命:太阳女贼刘若英--奶茶香满04年(图)2004-12-23 14:18:00
紫微论命:歌声魅影--志朋重现哥哥本色(图)2004-12-17 09:40:0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