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我王国里鲜活的十二星座(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3:40 新浪星座

  三 土族

  1 金牛

  对金牛有着太深太深的感情。这个星座的人带给我永恒的家的感觉。

  金牛精灵体贴、忍耐、宽厚、仁慈,尤其金牛女,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谁娶到做老婆是修了几世好运;金牛魔鬼就是牛魔王,怎一个拧吧了得。

  代表女人物:Fong。

  Fong是我幼年时期唯一的朋友。家族世交,从出生到大学前的十几年共同相伴成长。 一点也不夸张,她一靠近我,我就觉得温暖。和很多金牛女生一样,她也早熟。年纪很小时候就已经非常独立,很会照顾别人。她个子很高(很小时候就长得很高了),乐观、自信、开朗,类似记者或社交家的气质,总之是个很大方的姑娘。其实老实讲,她性情并不很好,脾气很倔强,有点任性,所谓的大小姐气。可她如果认准你好,就会对你好的一塌糊涂。

  这么多年,我的生日她永远不会忘记。小时候我们常常一起过生日,现在分开了,各自有了男朋友和私人生活,可每到生日那天她总是第一个打电话或发短信的人。

  金牛很温情,对待自己人绝对比春天还温暖,而且保护欲极强,也算的上是责任心的另一种体现。可耿直甚至略显霸道同样是它们的个性,如果有谁欺负我,Fong马上视之为仇敌,针锋相对、决不含糊。绝大多数金牛座人其实很少心计,不够睿智和冷静,它们判别好坏对错的标准往往是以私人情感为基准的。它们会为了它们的至亲,去跟任何人翻脸,不管你是谁,爱谁谁。

  金牛如果对一个人好,那你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人,再也没有谁能伤害你,想都别想。金牛的爱是持续而长久的,不会中途突然停止转了方向。(还有一个星座也是这样的 甚至更夸张,那就是我最爱的**座)

  代表男人物:无。

  从没认识过任一个金牛男生,家族里边算上八竿子打不着的都在内,一个金牛男都没有搜到。不过有一点很有意思的发现倒是很想顺便说几句,跟大家切磋,看有没有共鸣:其实(一部分的)金牛女性,她们的体内原本就蕴藏着一半的男人。所以很多金牛女人异常的要强、异常的女权、异常的独立,给人一种男人算个鸟的感觉。金牛女人很有耐力,她们可以忍受很大的苦难或负担,可一旦她们的忍受到达了一个极至,她们往往会朝向另外一个极至一路狂奔。

  我认识几个单身女性,其中一个是单亲妈妈,一个是大龄女青年(已经40多岁了还没结婚呢),一个是离异以后单身……她们都是我阿姨辈的女人了,可以说人生已经走过一大半,可是一路孤单,未来也许还会这么孤单地走下去。这几个女人都是金牛,用我妈妈的话说,她们都把自己当男人了。

  2 处女

  处女座的女人,给我的感觉和巨蟹女人酷似:如果你看到一个极具女人味,全身上下散发着柔弱温婉气息,永远把自己打理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说话声音明显降掉几个分贝,乖顺又低调,腼腆又细心的mm……那么这个mm非处女,即巨蟹。我的经验之谈,百试不爽。

  有住宿经历的朋友不妨想想看,你们宿舍里(不论男生女生都包括在内)最整洁的那张床是什么星座人睡的?如果是女生,还要看看布置得最温馨、床单被子最讲究、甚至她靠的那面墙都要用彩纸贴得一丝不苟的那张床,一定睡着处女或巨蟹。

  有时无聊我假设自己是男生,那么我想我一定不会爱上这两个星座的女人,尽管这2个星座的女生实际上很受广大男生的欢迎。但我这样的人可能还是远远的欣赏比较好,我身为女生已经邋遢到境界了,若是作了男人恐怕就理直气壮的邋遢出亚洲走向世界了,还是跟太讲究的人种五湖四海地分割营生比较妙。同理,我已然是女生,不必再假设的情况下,我对处女男和巨蟹男的态度也是如此。

  处女座的人总是莫名其妙地使我产生怜爱感。和这个星座的人(不论男女)在一起时,我总觉得自己变成了男人,而对方是我的小甜心小HONEY,更显得我五谷不分、四六不懂、粗枝大叶、糙老爷们似的。

  3 魔羯

  终于到魔羯座了!俩字概括一下先:大器。

  魔羯精灵可能比较深沉一点,但很专注,意志力惊人。天生的领袖风范,言语不多,气势难当。这种精灵一定是少数,因为他们在族群中极易成为焦点,所谓焦点是指一大堆人簇拥围绕下,当中唯一的那一个;至于魔羯魔鬼……还用我说么,魔羯魔羯,就是魔鬼呀!不信的可以去挑衅一下试试就知道了。

  代表女人物:我妈。

  我的妈咪不像别人的妈咪那么细心,那么碎念,那么无微不至。她是个很大大咧咧的人,不拘小节。她从没逼过我做任何一件我不想做的事情,她对我的管教几乎就是不管。我从小到大只挨过一次打,她打了我一个耳光,因为我骂了一个脏字,那年我小学四年级。典型的魔羯风格之一:原则问题不许马虎,其他一概视而不见。

  魔羯女我妈咪,对自己各个方面的要求都很严格,尤以工作上的严厉和一丝不苟最为明显。但她也并不像星座上说的那么严肃古板,事实上她非常开朗,是个生活态度很积极的人,还很幽默。所以社交活动里她总是扮演关键人物,何谓关键?即她如果临时有事没有办法参加,大半可能是那个局就散拉。典型的魔羯特征之一:天生适合出席“厅堂”场合的人。

  魔羯的缺点,也算是我泄下私愤吧:不够体贴、不细心、说话一点技巧也不懂,哪怕是敷衍我一下也好,求您老人家也偶尔说点让人听了以后心里舒服的话好不好呢实话大王?

  有次她的一个朋友出了些问题,而我妈咪并没有去看她,于是另外一个阿姨打过电话来,大概是建议我妈咪应该去看看她、安慰安慰她……我妈咪说:我不会安慰!我要是能帮她把这事解决了,我肯定尽力办;尽力了也帮不了她,还安什么慰……魔羯做派,都是这么冰凉棒硬的么?

  魔羯女我妈咪,惯性地把所有的问题都留给自己,极少要求别人分担,从不向任何人发牢骚,惯性地以为自己做很多事情都是责无旁贷的。让我又心疼她,又懒得理她。

  有一点,我不了解是我妈咪的个性,还是全体魔羯们的共性:就是护短。她溺爱我溺到至尊了的一个表现就是护短,任是谁,天王老子也别想在她面前(或者哪怕是背后)说我的一个不字,甚至真就是我做错了,她骂可以,别人休想。

  代表男人物:初恋。

  我的初恋,是一个与我没有亲缘关系但我还是喊了好多年“哥哥”的魔羯座男孩。此男甚酷,性格跟我妈颇相仿。皮肤极黑、眼睛不大、个子很高、自来卷。话不是很多,但基本都掷地有声,so很小时候起,小孩子们就都怕他几分,中学以后自然而然地成了我们学校的“老大”。这个词现在听起来好幼稚噢喔,不过相信每一个从叛逆期过来的人都明白它的含义。在“酷”这个词还没泊过来以前,他就已经提前酷了好多年了。

  但是魔羯的酷与天蝎的酷有一个很显著的区别,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天蝎是很独的,独来独往独行侠的那种酷,完全不参与到其中的酷;而魔羯不同,魔羯是很“入世”的,他们很难脱离群体,因为他们迷恋在群体中的自我体现,他们享受别人唯其马首是瞻的感觉,所以他们永远都酷在人群当中,充当定海神针、乱世英豪。我的初恋哥哥,就是那种不管走到哪里,身边都从不冷清,但他是不变的主角。他越是在很多人当中,就越显得不一样。所以他女人很多,在我们恋爱以前就很多,我们分手以后还是很多。女人总是比较青睐这种极具保护性,能够带来超凡安全感的男生嘛。

  魔羯座的人,有疑必问、有问必答、有一说一、说一不二。谎话很少。魔羯男人根本不屑撒谎。撒谎,无非是为了不承担后果,撒泼耍赖的另一种形式。魔羯座男人几乎不会主动撒谎骗人,因为他们觉得根本没有什么后果是他们承担不起的,既然敢做,有什么不敢当。所以如果你的男人是魔羯座,你大放心了不必疑神疑鬼捕风捉影,相信他最爱的就是你,尽管他或许嘴巴上并不会表达太多。只要一天他不来跟你说他爱上别人了,那么他最爱的就是你。假如他爱上了别人,他会直接告诉你的。

  魔羯男人爱上你,表现为带上你到处去玩,参加各种Par、饭局、舞会、交游、商场……换句话说就是把你带在身上。说过了他们不喜欢骗人,不懂遮掩,所以当你见了越来越多的他的朋友、亲戚、同学、邻居时,是他在无形中向全世界宣布你们的关系,毫无疑问你已经是“他的人”了。他们对人好,更倾向于为你做些什么事情,比如解决你所有的困难。当然如果你很幸运,从来就没有烦恼困难,那么你的魔羯可能会转向另外一种方式向你表达他的爱,那就是送东西给你。魔羯座的人很实际,并不表示他们不浪漫,只是他们更相信物质作用力所能够证实的感情比语言或者其他那些更实在和可靠。顺便说一句,魔羯男人好象有给女友买衣服的怪癖,不知道是不是我遇见的都是比较个别的魔羯。

  最后简短说下分手。分手之后我又继续改口叫他哥哥了,虽然有一小段时间他也记恨我,不过很快就放下了。从分手那年起一直到现在,我们的关系都是这样的:如果我没有事情找他,他就不会理我(决不主动关心我!),但一旦我遇到什么事情搞不定了,搞砸了,傻眼了……他就不会不管。谁都有可能不再管,他不会。而任何事情,或者他不做,如果做了,就会一直尽力到最后。这就是摩羯男人带给女人的安全感的原因。

  稳、准、狠,是绝对的魔羯风格。

  四 水仙

  坦率说,这是一个时常令我感到困惑的族群,每当想要写下它们,就陷入写与删的重复往返中。称呼它们为水仙是突发奇想,暗示了我与它们之间距离的遥远。水相三星座中,除了天蝎以外我根本没有深入接触过很多。我的家人和好友大都是风火土相,如果说家人是不可以选择的,是天定的,那么至少朋友还是可以主观决定去留的,而我仍旧选择了与风火土族结党为盟,足以证明我与水仙们……三个字,没缘分。

  1 巨蟹双鱼女

  之前我把巨蟹和处女放在一起讲,说它们像,因为这两个星座在作为女人时所表现出的特质十分接近; 现在又把蟹女与鱼女合并而论,大家一定觉得我神经错乱,颠三倒四了,其实我要说的也正是你已经猜到的,蟹女与鱼女之间的差别,绝不像一个金牛mm与一个水瓶mm之间那么突显,那么相别天壤,事实上它们确实不容易区分,交往不深的时候尤其如此。

  蟹女与鱼女,这两个水相女人,真正把女人是水做的这句话体现得淋漓尽致。它们绝对是不折不扣的小女人,使得它们身边的每一个男人都得以尽显他们的大男人风范,加上善解人意的个性,敏感、聪慧的头脑,相夫教子执手偕老的人生目标……这样的女人不得男人心才怪。我有一些蟹女与鱼女的同学, 虽然无甚深交,但也不会不融洽。这两个星座的女生温柔得水一样,让人在它们身边时感觉舒服极了,就算个性不合 此生无缘共结金兰,也还是和睦愉悦,绝无睚眦之处。相信这种感觉一定不仅仅是我的个人体验,从写这些的帖子已经泛滥成灾可知:每提巨蟹双鱼,必言敏感温柔,干瘪拖沓、毫无新意,好象一块被万人嚼了又吐的口香糖。

  2 双鱼男

  所以,什么浪漫什么梦幻什么多情……我实在懒得再多废一句话。换个角度,换个话题,来谈双鱼男。

  双鱼男,是12种男人里边,最不适合爱情生活的一类人。换句话说,如果你为自己此生的爱情寻找伴侣,就不要选择它们,另外那11种足够你尽情挑选。一定有姐妹们要站出来反驳了,鱼男不是最适合拿来谈恋爱的么?双鱼这个星座不就是为爱而生的么?

  我不知该怎么论证。我只想说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残酷、最现实、最致命、却又最美好、最灿烂的事物。所以真正的爱情在世间少的可怜。因为很少人在把自己作为砝码押注在一桩毫无把握的赌盘上时会不犹豫,而爱情鄙视犹豫。敢把自己交出来的人是勇敢的,它们会得到爱情。双鱼是一个在我心里几乎可以成为爱情代名词的星座,然而它们恰恰不具备面对和承受残酷现实的神经,它们只接受一半的爱情,当然是美好的那一半。可爱情不会因此就被撕裂开来,事实是它带给你的必将且永恒都是甘苦掺半,你得到多少快乐,就会得到多少痛苦。双鱼是活在感觉中的病人。它们可以抚慰整个人类,却治不愈自己的嗜梦癖。与双鱼恋爱,你最终会发现它们爱的既不是你,也不是他自己,更不是爱情本身,它们爱的只是它们的感觉。无疑这个宇宙间最无私的星座双鱼,它们其实比谁都绝望。它们有多爱别人,就有多恨自己。

  可惜它们学的会毁灭,学不会重生。

  3 天蝎

  还有比天蝎再能招致话题的星座么?我一直非常非常的不理解为什么天蝎这么值得人民大众万人空巷地集体总结研讨磋商。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星座。

  所以,事关天蝎神秘复杂那一套在此勾销省略。反正大家都研究得挺有心得的了。再神秘复杂的事物被这么路子大显微镜小镊子地解剖,也差不多没什么新鲜的了。

  我就讲“不天蝎”的天蝎好了。

  说到“不天蝎”,难免联想到个小趣事,是上海人拿来调侃自己的:说上海人如果夸奖一个人很好时, 夸到极至的形容就是:侬个不像上海人么!天蝎的笑话与之异曲同工。曾几何时,天蝎这俩字就变成了阴险狡诈翻脸记仇等等邪恶字眼的统称。假如一个人对你说:你不像天蝎呀!这绝对是句子主人对你的莫大赞扬。与人初相处时,一旦说出自己的星座是天蝎,便会莫名其妙地被人加上一道心理防线,严防死守,惟恐一不留神被卖一样。话多,若是双子就理所当然,活泼嘛;话少,若是摩羯就理所当然,深沉嘛。可换了天蝎就不一样了:贫几句,“狡辩高手”; 不说话,“又憋什么坏呢”。

  从我知道爱情是什么以来,我的爱情就只跟一个星座有关。今天晚上我头晕目眩。原本只该睡觉。可刚才某人打电话过来,弄得我换CD、换心情,决定继续失眠,写完该写的话。

  我每认识一个天蝎座,不成死党,必成爱人。不论男女,这个星座好象专门为我而准备,源源不断地供应知己给我,在我生命的每一个时期。不论精灵或是魔鬼,前边加上天蝎两字,就让我即刻获得无以复加的轻松感:似是故人来。

  几年前的爱人同学是天蝎,我是不久以前才刚知道的,当时他说他是11月6号的生日,还问我1106应该是天蝎吧,他对星座并不了解许多。我说是,你就是天蝎座。轻描淡写的对话,内心里轰然坍塌。莫名的慌张,除了面对逝去恋情的些许尴尬与伤感以外,是这个突如其来又不合时宜的消息撞疼了我的要害:几年的占星心得不断地告诉我天蝎天蝎就是天蝎,你的归宿就是那个万人恨的天蝎座!OK天蝎就天蝎,我认了。可就在我下定决心矢志不渝地沉醉于此时,竟被告之分手多年的小爱人正是天蝎。呜呼哀哉,我做了什么,何以这般讽刺相加?

  断断续续地映出很多记忆的碎片,平静下来细想想,小爱人确实很天蝎呀,当初我懂星座就好了。秉承了所有天蝎的沉默寡语,他是个十分安静的男孩,很腼腆,害羞时会脸红,傍晚放学后送我回家,一路上两个都是闷闷的,谁也不知该说点什么好。买糖给我吃,是一种做成钻石形状被镶嵌在一个指环上的糖。前些天我问他还记不记得那些事情,他说已经想不起来了,我假装嗔怪,他忙说忘了是他的错,不过这些年来很想我。就算是假的,我也觉得很安慰。其实我对他的记忆也已经少的可怜,但还是可以确定地说他是一个很善良的孩子。分手多年,他从没有怨恨过我,更别谈什么报复了。印象当中他始终都是温和的,我没有见过他对谁做出什么伤害的事情。

  他说人都是会变的。我说你的变化太大了,我接受不了。他说那你觉得我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我说变得会说话了,都贫了。他就笑了,说:会说话不好吗,以前就是不会说话才错过很多东西。

  这个语气加十分,除了这个语气以外,此天蝎几乎再找不出什么与所谓天蝎那些理论相符合。会说话当然好,不过不会说话也没有什么不好。有话的时候就说,没有话的时候当然不必强说,如果是那种腆着脸跟缺脑似的,随时都一副迫不及待要张嘴说话的样子,一说一堆,还没个停……那简直还不如什么也不说。很多人热衷于把天蝎的不爱说话当作证实其阴暗面的一个力证,我认为这一点只够证明它们与愚蠢始终保持着距离。

  除了小爱人以外,我还有写不尽的天蝎朋友。他们爱憎分明,不像水相其他两个星座一般虚弱易碎;热心肠,可又难得的细心,很会疼人;坦诚热情也够义气,喝酒时最豪爽。他们的记性也并非像传说中所称赞的那么好,他们有时也迷迷糊糊丢三落四,不是所有的睚眦都标上1、2、3分毫不差他日必报,恰恰相反的是当他们爱一个人时,单纯到义无返顾 ,哭或笑都像孩子一样,这是一类为了爱可以豁出一切的人。爱深邃到迷失了自己,恨也在爱里了。

  最后结语,我打算说天蝎是一个全无精灵皆是魔鬼的星座,一定有人认为是以偏概全、过于偏激了。有趣的是天蝎们反而会支持这种说法,永不沉落的血宝石划破梦魇点燃黑夜,魔鬼们的冥王星里假面舞会正上演。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