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建雄:催眠可以缓解前世为今生烙下的痛楚印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20:37  新浪星座

在林建雄看来催眠并非那么神秘而是很好玩
在林建雄看来催眠并非那么神秘而是很好玩

  林建雄:对,内心古老的记忆,古老的学习,他们已经在潜意识,他们好像一块被压缩的水面慢慢渗透,慢慢渗透,散发着以前的能量,这些很多是引导我们走一种自己不想要的生活,无法活在当下。

  主持人:所以催眠的意义在于这里。

  林建雄:在于解除这些。

  主持人:在于解除负面,找到真实的自己。我们了解到,包括您刚才讲的,催眠探索的是潜意识,这种潜意识是有很多压抑下来的情绪,过往的记忆,还有巨大的潜能,都在潜意识当中,您是怎么看待这种探索?

  林建雄:一个人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他的生活是怎么样的,不能够完全看他的行为表现。比如说可能一个人跟你吵架了,就发生口角冲突了,通常我们说这个人真坏,但是他背后有一个深深的动机,可能有他特别的感受,感受的背后可能有极强的渴望,这个渴望是哪里来,这个渴望一定在潜意识里。我们常常在做治疗的时候,带领个案回到很远的过去,有的甚至回到前世去,刚刚结束的前世催眠的课程,课上有这样的案例,不知道适不适合在这里讲。

  主持人:催眠会涉及到前世今生。

  林建雄:非常有趣,他们家,他爸爸妈妈,他的几个哥哥,从小到大,背部都会疼,在催眠过程中回到前世,看到自己是古代的战士,打仗时候冲在最前面,他们被敌军的乱矛插死,插在背上,一根又一根,很痛苦,所以在回溯的时候,他们惨痛的表情都很难忍心去看。

  主持人:就是特别痛苦的记忆。

  林建雄:他好像很难回到灵魂的故乡,这种痛苦的记忆一直留到现在,最后他说我知道为什么我们全家都是这样背痛了。

  主持人:他们有没有做过其他的检查?

  林建雄:之前已经看过太多的医生,都治不好。后来我们做了这样的处理。这个治疗因为刚刚结束,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才会去调查他们家的背痛是不是已经好了。我相信这个效果是一定能够达到的。

  主持人:您做这个治疗的目的在于当他们发现了自己的记忆,逐步解除负面的信息和记忆,他们残存的痛苦其实就会相应地消失是这样吗?

  林建雄:被冻结住的能量它得以释放,比如说人们现在的生活为什么受过去的影响,比如说在小时候,这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当然需要爸爸妈妈经常欣赏自己,表扬自己,也让自己允许自己有各种情绪的释放,比如说像你,可能在您还是两三岁小姑娘的时候,可能有一件事情让你很害怕,妈妈过来说雪杨不许哭,你突然镇住了,你长大以后,对这种恐惧没有感觉,或者另外一面特别害怕这种恐惧,都是小时候的感觉,孩童时候的感觉带到成年人。同样如果是前世的记忆也是这样。当我们回到童年或者前世的记忆,我们需要用心理学的技术来处理他,因为情绪就是能量,了解今生和前世的不同,很多时候我们把过去的感觉带到了现在,这些之所以我们不知道,是因为他一直储藏在潜意识里,所谓潜意识的东西就是你也不知道,别人也不知道,才叫潜意识的,就是连自己都不知道的。但是它会在反映,这就叫反映,而不是回应,生活应该是回应,而不是反映,把过去的情绪处理一下,借助一些仪式,借助一些能量,给它相当于清洗一下,转化一下,再用一些很特殊的手法,可能超越了普通的心理学,我们叫超个人心理学,甚至有些类似于宗教的仪式,让这些前世的阻碍,都会慢慢地被消除了。

  主持人:说到前世今生,可能很多人会好奇,自己的前世会怎么样,自己的前世很多事对自己有很多影响,或者我的前世是不是真的存在,大家很多时候是不能确认的,在心理催眠治疗过程中,您是怎么样能让他发现或者确认自己是真的有这样的经历,会对现在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

  林建雄:我通常是这么做的,我通常不会建议他去看前世,因为永远都是今生最重要,今生永远比前世和来生都重要,你把现在活好就对了,有些个案会出现身体的障碍,我来到这边之前也碰到这样的个案,他整天在掐自己的肉,把肉都掐烂了,这种强迫症状,这种情况下,你不去处理不行,而且他坚信自己有前世,他坚信一定要看前世才能解决。我们有时候顺着他的想法,他有这样强烈的意愿,我们顺着他的想法去做治疗,这样的效果会比较好。

  在前世当中,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前世,是不是每个人都有一个前世,这种说法很难去说,因为这个世界上说起来也是挺奇妙的,你会看到什么东西?你只会看到你相信的东西,你不相信的东西,你永远都看不见的。比如他信天主教,比较不容易看到前世,佛教、印度教,比较容易看到前世。你怀着好奇的心去探索一下,也是蛮好玩的,回到前世,基本上每一个人都可以的,只是可能有些人需要一次就可以了,有些人需要一次提高催眠的敏感度,每个人催眠敏感度不同,进入的催眠深度不同,回到前世需要回到相对深一点的催眠深度,会比较容易一点。

  主持人:所谓催眠敏感度,是指这个人心是不是够清静或者潜意识比较清静?

  林建雄:所谓催眠敏感度就是这个人进入催眠的容易程度,也可以说他接收暗示的容易程度。一般来说比较感性的人会比较容易,催眠度比较好一点,比较容易回去。在这个状态中,你比较放松,也比较容易回到过去,如果很紧张,我们想要帮助个案放松,也可能会第一次布置功课回去练习一下,练习一个星期,回来以后,敏感度会提高很多。这个时候我们再来做,就会好很多。总之,不要执着于前世,不要把它看作是一个非去不可的东西。他可以真的很好奇,但是永远都是此刻,永远都是当下,永远都是今生最重要的,把现在活好。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免费算个人星盘 在线文字投稿 在线塔罗测试

留言板电话:010-62675458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