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建雄:催眠带来正面的能量并使人得到心灵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20:37  新浪星座

为网友做现场催眠后的林建雄老师
为网友做现场催眠后的林建雄老师

  林建雄:人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差异,人和人之间,这个世界之所以美丽是每个人不一样,所以才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才可以让我们在这里成长,刚才说人都会碰到痛苦,包括从前世带来的,包括从童年带来的,这些痛苦我们面对他,才有成长的机会,要不怎么叫心灵成长。

  主持人:那这里有位网友提了一个问题,他说,林老师请教了一个困扰了我40年的问题,从我懂事起很怕黑,一个人呆在家里感到很恐惧,晚上一个人恐惧到无法入睡,这是什么原因,请您解答。

  林建雄:他提出的问题是蛮普遍的,很多人怕黑,如果他有机会来到我们中心做一个治疗,那当然更好了,现在我们只能在这里跟他解释一下,提出一些建议。

  主持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理?

  林建雄:现在很难确定说出原因,但是有以下几种可能性。一个是小时候曾经经历过黑暗的恐惧,这是一个恐惧症,小时候爸爸妈妈不在,很小的时候,三岁以下或者五岁以下,交给姥姥带,可能姥姥把他放在屋里,姥姥出去,到隔壁邻居很快就回来,姥姥出去,他一个人在屋里,突然停电,小孩子恐惧害怕,需要有大人支持他,因为小孩子最没有资源,除了会呼吸,会喊。那个时候他喊出来,有哭出来,有叫出来,就没什么问题。如果他当时的恐惧被冻结了,好像一块冰突然之间温度凝聚下来,又不敢哭,怕哭会惹来更多的恐惧,这个恐惧就在那,变成长久的记忆了。再一个他自己也可能是小的时候,也可能是最近,不断地看很多或者接触很多关于黑暗恐惧的电影,有很多人看很多恐怖片,对某样东西有恐惧。

  主持人:他这样的恐惧,其实是一个心灵成长不够健康的状态吗?

  林建雄:不能说不够健康,我们只能说有这样的问题,我个人比较不太喜欢说这个人有病,不健康,每个人都是有各种各样的症状需要去面对。这个人可以怎么样做呢,首先所有的恐惧都是幻觉,所有的恐惧都是不存在的,就像黑暗,比如我们这个屋子突然间黑掉,怎么样把这个黑暗敢走,我们无法把这个黑暗赶走,我们点燃蜡烛,黑暗就没有了,之所以感觉黑暗,是因为光不在,于是我们把光带进来,黑暗就没有了,内心的黑暗也是这样的,内心的恐惧也是一样的,对于这位网友来说,他可以尝试这样的方法。

  他刻意给自己制造黑暗的场景,让自己投入到这个环境里去,看看这样的害怕,这样的恐惧,会把他怎么样。会不会把他在人间消失。刚开始持续五分钟就好了,时间短一点,如果五分钟黑暗中,还活得好好的,向全世界宣布我在黑暗中五分钟都好好的,下一次隔两天,做十分钟,再过两天,在黑暗中半小时,没问题了。这是黑暗中脱敏的疗法,就是把自己扔到自己所害怕的东西,人就是要面对这些害怕的东西,成长最好的机会就是面对那些你非常害怕的事情。

  主持人:在这个过程中,他的心灵就逐步成长。

  林建雄:如果他度过了对黑暗的恐惧,不仅仅解决这个过程,我相信他在这个过程中,可能有很多关于生命特点的感悟,之前有很多需要面对的,都去面对了。

  主持人:我们今天聊了这么多,其实催眠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能够让人得到全身心的放松,并且能够获得很多正面能量的补充,甚至可以缓解压力,可以解除身体的痛苦或者是疲劳或者是疼痛,得到身心全面的满足。所以现在就有一个很好的机会,留五分钟的时间给林老师和我们的网友,林老师现在是隔着网络,面对镜头,让大家来一起体验一下催眠的神秘和真实的力量,有五分钟的时间,请林老师开始。

  林建雄:我们就用这五分钟的时间,来做简单的催眠放松的冥想。

  当你听到背景音乐的时候,可以调整一下你的坐姿,如果你是坐在电脑面前的,你现在也可以闭上眼睛,可以想像电脑屏幕暂时变成了蓝色或者是星空,就是这样,让自己很舒服地坐着,你可以让你的两个手很自然地放在你的腿上或者垂落在椅子的两边,就是这样。如果你还没有闭上眼睛的话,现在就闭上眼睛,眼睛一闭上,身体自然就放松。现在请你留意一下你的呼吸,去留意一下你如何吸气进来,如果吐气出去的。如果你从来没有留意自己的呼吸,现在通过呼吸来感觉一下这种生命的过程。每一次吸气的时候,一直把气深深地吸到小腹部,感觉到腹部微微地隆起来,就像小小的气球一样。每次吐气的时候把身体里所有的紧张和焦虑完完全全地排散出去,这样身体进入更深的放松,尤其是你的肩膀,现在感觉你的肩膀完全地松下来,肩膀上面所有的力气都消失了。你的肩膀原来承受的紧张和压力,一下子都不见了。让你的两个脚板都踏踏实实踏在地板上,在你每次吸气的时候,把正面的能量,生命的力量吸进来,当你吐气的时候,把身体里紧张的焦虑排散出去。

  现在关注到你两个脚板上面,感觉在每次呼吸的时候,除了鼻子在呼吸,两个脚掌心也在呼吸,每次吐气的时候,感觉两个脚掌心都在排散,排散身体里所有的病气,所有的不舒服慢慢地消失掉。对,就是这样,你的身体进入了越来月深的放松,而内心也开始平静下来。很好,就是这样。好,保持这种细长和缓慢的深呼吸,现在在你呼吸的时候,关注你头顶的上方,在你每一次呼吸的时候,都关注你的头顶上方,也就是把注意力放在头顶上方。现在我要让你想象在你头顶上方有一道白光慢慢照射下来,有一道白色的亮丽的然后又不刺眼非常柔和的白光,慢慢地照射下来,在你吸气的时候,关注你的头顶,允许这道白光慢慢地照射进来,通过你的头顶,进入你的身体,允许他进入你身体每一个地方,想象这些白色的光,去到你身体每个地方,每一个脏器,每一块肌肉,每一个神经,每一条血管,甚至是每一个细胞,你身体里充满了这些白色的光,让这些白色的光为你的身体自动地补充能量,只要你保持这种细长的呼吸,光想头顶白色的光进入你的身体,你的身体就会自自然然进入补充能量的状态。

  是的,一边感觉你的呼吸,一边感觉你的身体,静静地坐着或者躺着,每次吸气就跟随着你的吸气进入你深深的内在,就好像你从外面回到了家一样,回到了一个又熟悉又陌生,好久都没有回过的家。仿佛轻轻地回到家,碰触你久别的灵魂,去感觉你自己,感觉自己刚刚生下来的样子,那种特别可爱,去感觉自己是足够好的,深深地被爱着,对,就是这样。

  再次感觉头顶上的白光,让它源源不断地进入你的身体。仿佛在洗涤你的心灵,冲刷掉积累下来的伤痛、焦虑和恐惧,让你恢复到原本轻松自在的样子。从现在开始,你的生活各个方面,都会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好……

  很好,就是这样,好,当你准备好的时候,你就可以自己花一点时间,慢慢地活动一下身体,然后轻轻地睁开眼睛,回到清醒的当下。

  主持人:一段非常优美的音乐,林老师很有磁性的,很温柔的引导,给大家带来五分钟的比较潜一点的催眠状态,不知道现在我们电脑前的网友是不是已经感觉到这短短的五分钟确实让自己将近一天的辛苦和疲劳也消除了不少呢。今天很高兴跟林老师聊了很多关于催眠的话题,还有催眠的一些案例,也希望林老师今后还有更多的机会来做客,跟我们大家一起探讨和解决更多的问题。好吗?

  林建雄:好。

  主持人:感谢新浪网友们的关注,也感谢林老师今天做客,我们下次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免费算个人星盘 在线文字投稿 在线塔罗测试

留言板电话:010-62675458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