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姓名学专家苏醒做客新浪聊天实录(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8:15 新浪星座

姓名学专家苏醒做客新浪聊天实录(中)
苏醒做客新浪聊天

  网友:我是苏醒的经纪人,要算名的话请发邮箱。

  苏醒:我签约了一个公司,它是出书的,他们都知道我的信箱里头有很多名字要算,他就告诉我尽量发邮箱。

  主持人:您那个流量太大了。

  苏醒:我心里是真想给他们算,你想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过的好一点,了解自己多一点,这是很正常的。

  主持人:其实人算命都是在最差的时候。

  苏醒:最信命的时候都是最脆弱的时候,哪怕我告诉你名字不好,一枪打死了,也想知道,找个出口。现在太多了,算不出来了。你不知道算一个名字有多复杂,咱俩一说这么简单,尤其在网上要写,要打出来。我也觉得有时候他们那么期待,等我有空的时候。

  主持人:您的心肠真的很好。

  苏醒:我20多岁没有这样,天蝎还是有一点冷的,是我后来改变有一半,是跟这些东西有关,我了解了之后,不要太重视性格了,我老想跟他们说,不要信算命,我觉得算命是对的,不能全依赖在这个上面,大师说了你明年倒霉,完了怎么办?

  主持人:就不出门了。

  苏醒:那个解决不了问题,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有一个好性格,好心态。你有一个好性格,自然心态很好。因为我算过很多好名字的人,他果然是很自信,名字好会带来一些自信的东西。然后还有一个就是名字上看你到底想要什么,我发现很多女性是又想婚姻好,又想事业有成。

  主持人:还要安逸,子孙满堂,老年很好。

  苏醒:还有额外在我婚姻之外还有很多桃花运,我管这个叫贪,这个太贪了,人有个好性格,好工作,好婚姻不要想太多,欲望不要太大最好。

  主持人:再回来说张艺谋和他的那些女人们,刚才你分析了巩莉和章子怡,还有董洁、魏敏芝、瞿颖都在他的电影里面出现过,一时被捧的很高,她们里面是不是只有章子怡的事业最成功?

  苏醒:是,我是觉得这里面最成功的事业是章子怡,董洁她有艺术天赋,比如说她从小就喜欢文艺,这是她天生的,但是她坏在性格上的问题,比如说她有一些特自我的,特固执的,她不喜欢的东西不会去做,在这个圈子,我发现是这样,它跟别的地不一样,它需要一个人很通融,不是做假,你一定要会照顾很多人的情绪,要有这个能力,像董洁很直,她是很直的人,比如她不喜欢接受采访,她就可以不接受,别人不行,会考虑很多方面,我的经纪公司愿不愿意,会不会对不起你们。

  主持人:说到这的话,最刁的人是王菲了,对不起我不想回答,还有没有问题,没有,我走了。

  苏醒:王菲跟这个不一样,董洁是真实的,王菲不是真实的,王菲的性格里面,她分两个名字,她到香港以后改了王静文,改了之后是温顺一些的,王菲非常直和男性的,你看到是一个女性,其实是男人的性格,我估计因为我不知道香港那边,可能有人给她为这个改掉的,因为会影响到她的事业发展。

  主持人:可是在我们看来,王菲好象改回来以后,反而成了天后,当时叫另外一个名字还不行呢?

  苏醒:没有王静文的机会怎么会有后面,她耿直的性格,爱谁谁的性格,在香港圈子,大陆可以标榜为个性,香港没有人接受得了的,香港需要面面俱到的,很圆滑的,当时改了王静文对这个性格软化了一些,是一个机会。

  主持人:说到王菲我想起瞿颖来的,也是三角。

  苏醒:你说与李亚鹏的事。

  主持人:先是李亚鹏,又跟周迅,然后才是王菲,我觉得李亚鹏这个人很奇怪,每一个女孩子都是比他高很多,傍一个提升一次,再傍一次就提升一次,就跟跳盘一些。

  苏醒:他有这个命。

  主持人:有很多网友说的不是很好听,希望他不要介意,他可能会吃女方的那种。

  苏醒:吃软饭这种。我是这样理解的,我看他的名字也看过,因为旁人总是觉得,一个男人找比自己强的,比自己有钱的就是吃软饭,要不就是有目的,我不这样理解,之前他跟好几个女孩恋爱,叫瞿颖,周迅,我觉得开始都是真诚的,后来他发现了性格上的一些问题,比如说瞿颖的性格里面有咄咄逼人的东西,她脾气很大,她会跟亲近的人说翻脸就翻脸,她是一个男人性格,不要看外表,而且她脾气太不管不顾了,这样的性格对任何的男人来讲有点怕。

  主持人:王菲的个别也有点男人。

  苏醒:两个人不是一样的名字,王菲是这样,还有星座的关系,他俩像朋友一样,有话说,王菲脾气也很大,将来以后我估计跟李亚鹏在一起,现在是短期的很甜蜜的阶段,生活五年十年之后也会有冲突。

  刚才说的是周迅,她很有个性,我很喜欢周迅,她跟李亚鹏在一起,开始还可以,后来也不行,其实有也是性格问题。

  主持人:都说她太小女人,太黏人。

  苏醒:她喜欢上谁才会黏人,不喜欢她会很独立。

  两个人在一起我觉得还有个合适的问题,就算搞50个,都不合适,不能因为这个就不恋爱了。我觉得像李亚鹏属于开始比较盲目,我知道他喜欢女孩漂亮,这个女孩漂亮,决定是否跟她相处,漂亮之后又发现我觉得灵魂应该跟我一样的,懂我,不是所有人都能懂谁的。

苏醒做客新浪畅聊明星

  主持人:李亚鹏的事业不是很好,最近拍央视的片子,一部不如一部。

  苏醒:我觉得他有点如果在这个年龄段的男人里面他不是很成熟,比如像有朋友采访过他,跟他在一起,他不是个很讨厌的人,不想外界说的,那个人多烦,很多人讨厌他不就是因为郭靖的那个角色嘛,他是天蝎的,跟人在一起也很舒服。我觉得他还是没长大。

  主持人:突然想起来了,我本来准备了一个问题,您老是在博客里面说自己是江湖,人称仙姐。要是您自己选一个金庸笔下的女人,您会选谁?想当谁?

  苏醒:其实我对武侠人物不是很熟,要说我像谁,真想不起这个人名。

  主持人:像《射雕英雄传》里面的黄蓉,还有韦小宝里头几个?您不是写了吗?

  苏醒:我写了,我觉得哪个都不想当,我不是喜欢看武侠小说,看过一次古龙,比金庸好看。

  主持人:有没有研究过里面的名字?

  苏醒:因为是虚构的,不会产生影响,如果金庸懂姓名学,他按这个设计,我以前建议过导演,这个名字按星座来定型,成为独立的星座,就像大富翁游戏一样,钱夫人就是狮子座,把性格和感觉都画出来了。

  主持人:拍戏和这个人差很多,我们觉得,从我一个观众的角度来看,我可能看他的荧幕形象,马上觉得这个人就是这样,特别典型的就是赵薇。赵薇马上就给她定型,爆出打人了,买醉,我马上受不了,不对,它假,就觉得是假的。您觉得一个演员跟剧本的东西融合是不是有一定的那种相吸性呢?跟角色?

  苏醒:对,人都是很复杂的,有的人有多重性格,有的人是双重的,我一直认为演员演一个成功的角色一定有自己的成分在,演一个相反的人,跟自己一点不搭界的人肯定假,在镜头前演一个跟自己不搭界的人肯定不行,像姜文脾气很暴,演《红高粱》,那就是他自己。

  网友:请您预测一下,巩莉和林青霞已经嫁入豪门的,郭晶晶跟章子怡能不能嫁入豪门。

  主持人:郭晶晶能不能嫁给霍启刚?

  苏醒:我也采访过她,给记者的印象,她很不好,不是因为她人不好,她是一个言之无物的人,她脑子是空的,跟她对话说不出什么来,那天好几个人急死了,没话说,脑子里面没东西,像章子怡出口成章,说很多东西,我想一个脑子空的女孩,尤其在这个时代,过去可以,女孩比如贤慧一点,但是在这个年代,如果不提升自己,男人不会像以前那样对一个女人的标准,不会这样,所以时间长了会厌倦的,我只能贾入豪门很难,豪门不是很好嫁的,压力很大,比如父母那一代,爷爷那一代,家族式的东西太多了。

  像林青霞,她的命非常好,林青霞是一个目的明确的人,她知道自己该要什么,不该要什么,当然这也是她中年之后才开始的,她也是天蝎座,一般在年轻的时候比较折腾,过后会好起来。但是林青霞的婚姻会出问题,这是我从名字上看出来的。

  主持人:为什么呢?因为她是一个很典型的,很典型嫁入豪门,幸福,高龄产了那么可爱,天使般的宝贝。

  苏醒:林青霞是特别有责任,特别顾家,这是天蝎里头比较少的,天蝎比较自我,她坏在年纪大了以后,45岁到50岁之间,这时候家庭开始有问题了,比如我感觉现在目前现在也有问题,跟丈夫之前,为什么会这样,她是一个强势的人,随着年纪的增大越来越强势,就会给人压力了,越来越急躁,越来越咄咄逼人。这样她就会给她丈夫有压力,觉得她要求变多了,越来越苛刻,我觉得不是她苛刻,是因为她的性情上走了后运,后运开始急躁了,也好强了。

  主持人:从姓名学上可以看出来,前半生干什么,后半生干什么?

  苏醒:姓名分天格地格人格,分基础运和总运,我有时候在看婚姻上,让很多人有点惊奇,遇见一个女孩,你看看我的名字吧,我一般对婚姻离不离婚我会直说,不会骗她,我会告诉她你会离婚,很多女孩经常说我已经离了,名字上一目了然,这个东西很准,离不离婚就是性格,她有男人的性格,在中国的阴阳方面绝对不能颠倒,你长的再像女孩,心态是女人也很幸福,像李宇春心态是女孩,但是形象很像男孩,有些女孩要比她女性化多了,头发飘飘,我发现很多这样的女孩比男人好强,狠。

  主持人:我发现了男人的女孩很容易成功,孙燕姿、王菲,特别是那英,以前爆出一个摔话筒,有一次问她跟高峰怎么样,她很生气。你们还有没完完,她是东北人,那个劲一下子出来了,还有完没完,她去港台发展,有记者问她说,你跟高峰是不是能好呢?他们已经分手好多次了,我觉得我还是离不开高峰。她也会表达自己我真觉得我找不到人了,两个人又好了,又生孩子,现在又不行了,那英是不是也是看着事业就特别强,然后婚姻就特别弱的那种典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星座图库全新推出 欢迎图片投稿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2005-11-10 17:59:01
香港占星奇人星座小王子聊天实录(组图) 2005-11-10 18:00:03
科技紫微网董事长张盛舒聊天实录(组图) 2005-11-09 18:00:03
十二星座聊天室(音频)2005-02-22 18:00:03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