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姓名学专家苏醒做客新浪聊天实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8:15 新浪星座

姓名学专家苏醒做客新浪聊天实录(下)
苏醒拆字话星运

  苏醒:对,那英也是女强人命,所有的女强人命的婚姻都会有问题,这是最大的一个根源就在于,女人在婚姻里头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样的,像那英这种性情的是很爽快的人,人也很好,但是她就是太强势了,这一点会给人压力太大了。比如强势体现在哪儿?在家里头,一切都是由她来作主,我说了算,你这不好,那不好,你改,我要求你这样,甚至会对人很好,她对男人很好,吃这个,喝那个,一定要吃了,我打个比方,喝水,平常人说喝水,不喝就算了,强势的女人不是这样,看你没喝,你怎么还不喝,等会,她过后又看,赶紧给我喝了,一会凉了,喝水的人压力大了,好吧,喝了,不情愿,我要是遇见这种也会这样,很烦,我不喝你干吗烦我,这对人是压力,时间长了会跑的。会觉得外面的风光很好,像高峰他花,他的花是有原因的,我永远觉得男人有外运,劈腿坏,都是有原因的,这个女人要么是疑心重,要么是咄咄逼人,这个男人会觉得不如去外面找温暖这种。

  主持人:您能不能举一个例子,什么向的女人特别占有欲强?从名字上来说,几划几划这种,网友也在问。

  苏醒:因为我不想随便告诉你几划,怕算错,姓名学里面有特定的草字头,是三划,在姓名化里面是六划,要把繁体字,是两个草分开,走之要算七划,要把走字写一遍,是灵动,我把他们算错了,自己恐慌,到时候算两个字错的,我以前经常遇见这样的人,我怎么能短命呢,我说你肯定算错了,他没有按繁体字来,而且是康熙年间的繁体字。

  主持人:为什么是康熙年间的繁体字?

  苏醒:我不知道,应该是最规范的,再早的我就没有见过了。后来简化对汉字有影响,所以要是繁体字。

  网友:您算了好多韩国的艺人,那些根据中国名字来吗?因为是译过来的,可以算出来吗?

  苏醒:你想姓名学是日本人发明的,日本人就是把中国的周易,讲阴阳,把周易放到姓名学上演变出来的,日本人的名字也是跟中国字一样,所以我说日本人在家生孩子,全家都要一起来好好的起个名字,我像咱们这,不懂这个,瞎起一个,孩子带什么就是什么了,他们要好好起一个名字,然后来决定他们一生。我是说韩国的名字有的是中文。

  主持人:一成中文会准吗?

  苏醒:不是很准,原来死了一个女演员,李恩珠,她还起过其他的名字,如果韩国起他那个名字,不太准,没法算了。

  主持人:像RAIN这些人就没法算了?

  苏醒:对,像英文有人说能算,我还没有验证,有些算名字可以在文章里面直截了当说的,就是因为我验证太多了,我最初学这个都是战战兢兢告诉别人,你可能会发财吧,你性格是不是有一点急,不敢,后来我算多了,发现有相似之处,我就直截了当告诉他,我认为很多他的准确度很高了,当然我也发现过有失误的地方,1千个名字里面有2个跟名字完全不搭界的人,去报社我算过一个人,那个人全部是短命,非常凶,这个人还活着呢吗?最后他们不吭声,那一天我吃饭算了50多个名字,全部都对,但是只有这个我发现错了,错在哪儿?那个人说这是一个当领导的,但是他的名字确实很凶,如果放在一个平常人身上,后来我想名字里面是有例外的,也有例外,但是这个很少见,我坐在那儿我算100个名字,可能都不会出现这么一个,我再算可能会出现了,这个几率很少。后来我也问过一些算八字的人,他们说这个可能就是属于命硬的人。

  主持人:包括风水也是,说凶宅住凶的人反而好。

  苏醒:能把自己克掉,反而更旺一些。

  主持人:您采访过那么多明星,有没有明星就缠着您让您算?

  苏醒:不叫缠着,他们毕竟是明星,不会缠着你,他们会跟我倾诉。有一个一次,打个比方,不是采访,是我的朋友去做宣传,他们就觉得有我在旁边,可能会气氛好一点,因为我会用这些东西缓和一下,当时我就看一个女孩,晚报记者来采访辛柏青,当时《幸福像花儿一样》,我在旁边坐着,辛柏青跟他聊天,记者我是私下里面看过他名字的,记者问的问题都是不搭边的,我说怎么问这个问题,你问的问题不太感兴趣,他顶多会说这个角色像什么人,怎么拍的,如果是一个好的记者了解他的性格,会把他的套话去掉,彻底说真话,不了解他的性格不知道问什么,我就着急,问完了以后,当时我还发现辛柏青有点走神了,他是双子座,记者在问问题,他在走神了,啊,你说什么,他已经想了解这个了。等他们都走了以后,他开始跟我聊这些,分析他的性格,因为我觉得他会红的,名字上,演员是有一个过程,有的演员就是有实力,有的演员就要一鸣惊人,有的人性格中不具备那种,就会慢慢来,水涨船高,明星有时候想了解自己的未来怎么样。

  网友:像傅彪都是晚红的,怎么红了以后怎么就没了?

  苏醒:是跟身体有关。

  主持人:从名字上可以看出来吗?

  苏醒:这个不是早亡,是遇灾,他赶上了那个时机,比如说前一阵,前一阵灾难很多,我在博客写过。是冥王星被什么克了,灾难很多,那段时间死了很多人,普通人也有很多。这一段时间对他们有影响,这就是意外之灾,他人很好,傅彪他是一点不装的人,虽然不是特好的名字,大红大紫,特别有财富,但是性格是很好的。他的病是个意外,像陶金他的名字上也有身体意外,跳舞突然得了病,名字上面会看出性格、健康,有个大趋势,只好整体好就可以,很多人在意自己的名字应该在意整体的东西。

  主持人:有些人觉得我这个名字是不是起一个简单的就好,我就叫王一,什么小二,赵小二,是不是越简单越好?

  苏醒:歪名好养活,不一定是这样,还是跟笔划凑巧有关,我发现姓名学有两种算法,有一种是看表演字意的,有的家长说你命里缺土,来一个土,命里缺金,来一个金,但是我通过算名字来看,加什么补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名字数理上的五行,多少划,金木水火土,内藏五行这个更重要。

  主持人:最近听黄安说超女,只有张靓颖能红,周笔畅不会红。我们也在网上发了周笔畅要改名,很多笔迷说怎么这么说,我们想请您预测一下,是不是黄安说的对,只有张靓颖能红,别的都不行?

  苏醒:当时超女进入十强的时候,开始预测,我觉得最容易成名的一个人,都不是这样人,是何洁,她是最容易成名的,虽然不是这里头最显眼的,或者是最强的,但是她是整体上比较好的。从名字上看,我不是看这个人,是她整体的,她很有个性,同时她也很有责任,而且她为人很好,别人都很喜欢她,觉得她在私下里是性格缺陷少的人,除了脾气大一点,但是她对外人不这样,在家里这样,窝里横,一般这样的人混的很好,还有一个易慧,你别看她不起眼,但是她将来会很好,如果她不唱歌,会在演艺上有成就,因为她有一个好性格,我是讲性格决定人,易慧的性格非常好,她人际关系很好,大家都喜欢她,她有魅力,一个人有人格魅力,比你长的一副天仙相好得多,因为她有人气。就像演员上台,有的特别光鲜的演员底下不鼓掌的,有一种距离在,有的演员一上场马上就鼓掌,自己的人格魅力,气质这个东西。

  还有一个超女,我想想可能不起眼,我都忘记了,那个也不错,我忘了,都不太重要,都没有人报道了,当时我认为纪敏佳不成,我不讲星座,名字上也是一样的,名字上她太固执,就是那种叫不拐弯的东西太多了。有人提出来你唱歌的唱法,常宽说如果在唱法上怎么着就好了,她改不了,她有一些根深蒂固,她认为吼式的东西就是出彩的地方,但是她不知道这个吼的东西已经受不了了,我们已经喜欢感觉的东西了,现在人敏感的东西太多了,听一首歌,嗓子可以不好,感觉很好,像莫文慰感觉很好,说白了没嗓子,不一定不好听。纪敏佳不知道这个道理,你的好嗓子在这个时代用武之地并不是特别多,这个时代讲感觉,感觉好一好百好。

  我觉得李宇春名字里头算不错的,我也曾经说过她红及一时,红及一时的原因不是说她没这个能力,我觉得她能红及一时对她来讲一辈子值得了,谁能一夜之间红到这个份上,是她的性格成就了她,她有一个好性格,站在台上绝不像那些人做作,她非常可爱,中性色彩对观众来讲是一种放松,生活里也是,有中性色彩的人一定受欢迎,男人也喜欢,女人也喜欢,女人不会嫉妒她的,比如我也是。特别美丽的,会产生两个人比较,中性受欢迎就在这儿,还有阴阳一体,一个成功的人就是阴阳一体的,像柔柔弱弱的林黛玉成不了事。我认识一个柔弱的作家,那个女孩说你看我能成名吗?我说你太阴了,你数一下女作家,都是阳性的,所有的年轻作家们全是像男孩一样的,我想只有阴阳一体的人,具备男性性格和女性性格合二为一就能成事,像李宇春。

  主持人:她是不是婚姻不好,咱们看王菲这些都是很男性。

  苏醒:她现在不存在婚姻这个问题了。

  主持人:很多人听着明星事业多么的辉煌,家庭不用想了,就算嫁入豪门,就像您说林青霞,不好。

  苏醒:有的女孩能力强,但是不一定能成,没有气场,她走到哪儿,往那儿一站,没有人记住她,这样你想的太多不会给人造成压力。有的女孩不是,这两天经常有人问我,我不想好强,非常想有一个好婚姻,我就说由不得你,因为你的性格给人压力太大了,男人跟她在一起,好强的女人对他要求很高,你要多赚钱,他忽略了一个男人挣不挣钱都是次要的,爱不爱你是重要的,很多人把目标转移了,开始是爱,后来转移成了要求,最后肯定会离婚的,开始最单纯的东西没了。

  网友:我觉得仙姐姐融合了张小娴和赵赵的风格,希望你在博客里面多写写您自己的东西。

  主持人:你可能是明星写的特别多,大家都关注您个人是怎么样的。

  苏醒:其实我是很有故事的人,经历的东西挺多的。

  主持人:而且我们这边还有那种博客,不写明星,光写自己与明星的故事,以自己为中心,反客为主了,我们就是看着明星是这样这样的。他在博客里面把自己空成一个主角,明星弄成了配角,让人觉得很有意思。

  苏醒:这个人缺少面子,爱面子,用明星来抬自己的身价,爱面子,不客气地说,自卑,不自信的人。但博客上你会发现很多自恋的人,我有时候觉得我挺棒的,没有白折腾,有时候又认为,不管怎么着,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但是很多人就觉得自己很好,很棒,我在博客上说过,没有自知之明,要了解自己哪儿好,哪儿不好,像刚才说的拿明星抬自己,我跟明星如何,我原来在报社非常反感这些,跟明星拉亲戚,明星觉得你永远低于他,他是这样看你的,不要跟明星做朋友,老六也这样说,写文化的,写东西的这帮人,你跟他做朋友,永远有防备心,他会觉得你随时会把他说出去,就是他的朋友的话,他信任你吗?做明星他是公众人物,不是永远很坦诚,我遇见过一个坦诚和可爱的明星,就是演《重案六组》的王茜,说很多,你会觉得她不是演员,是哥们,做到这儿就不错了,不要非要大红大紫,对人是特大的压力,不如做一个很平常的工作。

  主持人:今天一个小时的时间,跟您在一块说话,真的太快了,现在有好多网友要问您一些个人得问题,他们就问能不能把名字留在您的博客上,或者是发到您经纪人的信箱里会不会看,一一解答?

  苏醒:其实他们发的我都看过,要写稿子,给杂志写专栏,我现在管那儿叫催命的,编辑催稿子,外界介绍的朋友打电话来让我算名字,又有一个催命的,天天催命我没时间,每天我会看名字,那天发现一个女孩说她工作不顺,我要看一下,人在不顺的时候会打击自己,我趁机回了她几句,名字不行要改。别的网友不干了。我很为难,想跟大家说,有空的时候一定给大家看,时间上的问题。

  主持人:这个问题希望您在博客上面回答他,今天时间的缘故,秦桧和岳飞的名字哪个好哪个不好,一定要在博客上回答一下。很多古人的名字,咱们也是记载这个人怎么样,那个人怎么样。

  苏醒:这个挺好,意义验证一下,像李白一些古人,你看我每天博客都坚持到夜里写一篇东西。

  主持人:我一看您的博客都是凌晨12点以后,有的一直到6点。

  苏醒:我是白天睡觉,你要发现我说话断了,白天没有晚上机灵。

  主持人:

天蝎座的女人是不是都是夜里?

  苏醒:夜猫子,白天就有点糊涂。

  主持人:今天的时间就到这里了,非常感谢您来新浪做客,非常期待您下次再来,多聊一些明星,聊一些古代的人。名字跟自己真的是关系太紧密了,您可能不知道时间,但是我不可能不知道我的名字,名字像您说的又能把性格体会出来,又能有未来的预测,大家非常关心。

  苏醒:我给很多人改完名字,变化是很神奇的变,我的能力不及,科学的东西将来还是需要有高人来解释这个事情。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就结束了,感谢大家关注新浪星座频道,再见。

  苏醒: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星座图库全新推出 欢迎图片投稿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2005-11-10 17:59:01
香港占星奇人星座小王子聊天实录(组图) 2005-11-10 18:00:03
科技紫微网董事长张盛舒聊天实录(组图) 2005-11-09 18:00:03
十二星座聊天室(音频)2005-02-22 18:00:03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