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董易林畅谈居家布置开运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10:24 新浪星座

董易林畅谈居家布置开运法(组图)

董易林畅谈居家布置开运法

  主持人:现在有一个网友就问,风水分上风和下风,咱们刚才说要依山傍水,这位朋友住的正好是北位临江,问应该住上风好还是下风好?

  董易林:首先要看你的进户门,风水比如门冲北,坐相就是男。如果是你的坐相是南,背靠着一方就是坐的地方,坐的地方要有高起,后背有靠还是好的。如果门从南门进,北边是水,就差,这叫无靠。有很多类似于北边临江或者是什么,大家都需要买户型要看到水,有些人能看到水确实是好位置,一般水要么在南,要么在西,大家听一下,有什么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龙,右白虎。我们一般称东边是青龙。

  主持人:作为前面要有靠。座位怎么定?比如网友问我一进门是大厅,我坐是面冲门,等于沙发摆放的位置,对面是电视,座位是不是应该按沙发来算。

  董易林:对。所以我们给网友谈的时候,尽量还是用一些白话,让他们能够知道。比如我坐的是什么,我相的什么,比如我现在后边是北,我对面是南,坐北向南。

  主持人:再继续说屋子里的摆设,现在网友好像对屋子里摆放的东西比较感兴趣。

  我们知道现在很多网友都喜欢养一些鱼,还有一些一些花草。都说鱼能生风水,是不是鱼肯定就能生风水?鱼缸放在什么位置?有什么大的影响?

  董易林:一般家里养鱼,总体来说我不建议去养,但是有些时候,网友不明白为什么不建议养,但是有些大师非常注意养鱼。什么概念呢?我不建议养鱼的原因是,比如这么一个大的家庭,有些地方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放了这么一个鱼缸,其实起很坏的作用。

  主持人:这个我就奇怪了,不都说鱼生财吗?水生财吗?

  董易林:但是放的位置不对就不是生财。你要想养鱼有一定的地方,你要能找出来这个好的位置,这是一个。还有一个,家里人,比如三口之家,家里人的生肖包括自己的命理是不是和水,因为鱼缸的水不规则,流动的,可大可小,有没有形成一个冲突?为什么人家养鱼就好,我一看人家养鱼富起来,我也养,越养越差。

  主持人:我怎么知道我适不适合养?

  董易林:这非常复杂。

  主持人:还是得请我们的网友登录我们的论坛。

  董易林:还有一些他们的鱼缸做得非常大,比如在

客厅里面。

  主持人:非常漂亮,气势特别好。

  董易林:刚好所有的沙发都摆在了鱼缸的前面,用鱼缸做了一个大的背靠。反而这种情况比较差,因为后边是水,再有玻璃挡就是水,一不小心就会栽下去。

  还有一些是,我去过一个家庭,看一个大的鱼缸,又喜欢佛,把类似于观音或者是类似于财神摆在鱼缸的上面。或者有的把鱼缸坐在上面,下边有一个东西,把佛放上去,这完全是非常非常差的。南方有些喜欢这么摆,但确实起一个坏的作用。鱼一般不建议养。

  有的时候鱼养了好长时间,活得好好的,如果突然之间有一条鱼死掉,这个家庭在最近就有一些比较顺心的事情。

  主持人:等于鱼死了其实不是一个好的征兆对家里来说。

  董易林:所以不如没有这些事情。

  主持人:那也就是说现在如果我们买房子,最重要是先看是不是缺角,如果必须缺角的话,尽量只缺其中一个角,然后我们再石头来压住那个角。



董老师讲家人房间分配的学问

  网友:如果我们家里边有老人在一起住,各个不同的年龄阶层的人住的房子有什么讲究吗?比如说孩子应该住哪个房间?夫妻应该住哪个房间?老人应该住哪个房间?这个有没有讲究?

  董易林:这个讲究很大。风水上讲运程,其实刚才已经说过,是属于利官、利财、家庭和睦。我们所说的利官并不是完全是家里的男主人要做多大的官。官的意思是利于你丈夫的发展,利于孩子的发展。比如孩子上学,都是为官的一方面。再者孩子住在什么位置,都是有利的。如果这家人是经商的,在房间的屋子里就要找财位。像新婚的一些夫妻肯定特别在意自己的感情,就会找感情或者是比较长久的一个位置。哪个房子里都有这三个位置,就看你注重什么或者怎么用。当然有些命中比如是有官位,你就要住在官位的位置。

  主持人:其实也是结合自己的命理。

  董易林:有些宅子,比如特别大的豪宅,你无限投入。有些不好的宅子,农村现在出来的孩子在大城市有做得特别特别好,不在乎房子大小、院子的新旧,而在乎风水这个环境气聚得够不够。

  主持人:等于主要还是聚气。

  董易林:对,一家人人宅相生,就是这个概念。

  网友:我现在孩子刚刚考完试,我现在住的这个房子,想让孩子能够考试顺利一些,能不能通过住的房间的调整来给他提高一下呢?

  董易林:完全可以。比如像这种,我们要知道男孩、女孩,比如哪一年出生,这种情况下还要参考所谓的户型图,找出来他的文昌位在哪儿。

  主持人:拿这张比较全的来说,先解释一下什么叫文昌位。

  董易林:所谓的文昌,文昌两个字主要是代表学习,自己的学习到了很高的位置。我们看八字有文昌星、文曲星,都是指学习的。按这个房子来看,文昌位在这个地方。

  主持人:这个怎么看呢?

  董易林:就要去学了,需要一个口诀来排。排到这个位置以后,我们知道这是文昌的位置,如果这个位置不是孩子的书房,没办法,可以让孩子平时的活动或者是日常的相片之类的东西放在这个位置。我们也可以看一些佛教、道教研究出文昌塔,也是可以放在这个位置。



董易林细谈开运吉祥物的禁忌

  主持人:也可以放一些吉祥物。

  董易林:放在自己的活动场所都可以。每一个人的文昌位和家庭的文昌位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有的书上写今年的文昌位在哪儿都不是太确切的。

  网友:要是不从户型图上给孩子戴个什么东西可以吗?

  董易林:可以佩戴一些文昌的生肖。所谓文昌还是代表我们所说的这几个方位。有些生肖,比如属龙,就戴一条龙,其实并不好。龙和龙之间犯行,有可能会戴个鸡或者是猪,戴这样的生肖有可能比较助你。在文昌或者是其它上会比较助你。

  我们讲文昌会比较繁琐一点,讲你出生的年,年份占的哪一年,避暑甲子,有六甲,都属于羊,凡是出生甲的,只要碰到蛇就是文昌星。

  主持人:哪一年出生是甲?我们还是得查黄历?

  董易林:对,所以比较麻烦。真的要把文昌位找出来,还有财位找出来,就不是一言两语一下就能讲出来的。我为什么建议大家在你了解风水易经之前,先要知道是什么人。

  主持人:等于还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因为天干地支都是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用天干地支就像数学一样1+1=2的道理,科学道理还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鉴于时间的关系,今天我们的聊天就要接近尾声了。可能还有很多网友有很多很多无穷的疑问,网友可以登录新浪星座频道,在我们的论坛,董易林老师专门开了一个论坛,可以到论坛上向董老师提问,董老师会给网友做最详尽的回答。

  这次聊天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欢迎各位网友踊跃参加,再见!

[上一页] [1] [2] [3]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2005-11-10 17:59:01
香港占星奇人星座小王子聊天实录(组图) 2005-11-10 18:00:03
科技紫微网董事长张盛舒聊天实录(组图) 2005-11-09 18:00:03
十二星座聊天室(音频)2005-02-22 18:00:03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