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占星奇缘 > 时尚星座 > 正文

星座娱乐聚焦:阴郁的狮子,罗曼-波兰斯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3月31日 17:28 新浪星座

  文/传说中的螃蟹


“我喜欢电影中的阴影,但生命中的阴影则不然。”
“性不是一种消遣,这是一种力量,一种动机,它会改变你思考的方式。”
——罗曼-波兰斯基之人生语录

“电影黑王子”

在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最具争议的人物,恐怕就是罗曼-波兰斯基了。以一名外国人的身分,又是美国司法部通缉的对象,波兰导演罗曼-波兰斯基凭借《钢琴师》在奥斯卡顺利折桂,这实在是叫许多人跌破了眼镜。波兰斯基此前曾4次获得奥斯卡提名:

1964年因《水中刀》获第36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提名;
1969年因《失婴记》获第41届奥斯卡奖最佳编剧提名;
1975年因《唐人街》获第47届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提名;
1981年因《苔丝》获第53届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提名。此次是他首次获奖。

在国际影坛,波兰斯基素有“电影黑王子”之称。在英语中,“黑”同时含有幽暗、晦涩、阴郁、悲观、神秘等含义,而每一种含义,似乎都适用于波兰斯基。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苦难的童年

作为波兰犹太人和俄国移民的儿子,波兰斯基1933年8月18日出生于巴黎,他的一生充满了苦难和传奇色彩。在他的命盘上我们可以看到,月亮与冥王星相合于巨蟹并分别刑火星、天王。这种相位通常暗示着当事人在幼年时期生活的困难及家庭生活的障碍。在二战时波兰斯基的母亲惨死在纳粹集中营的毒气室里,而他本人据说曾被纳粹士兵当作活靶练习射击。

从7岁开始,他就在波兰农村一直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战后,波兰斯基就读于罗兹波兰国立电影学院,1962年拍摄了处女作《水中刀》,初出茅庐即赢得威尼斯电影节评论家大奖。在波兰斯基的命盘上,冥王与月亮相合的力量可谓十分强大,它深刻的影响了整张命盘的平衡。事实上,波兰斯基所有作品都离不开一种极度悲观阴郁的基调。

在波波兰斯基的命盘上天王星落白羊180度冲天秤火星,与月亮及冥王的合相构成了一个3角相位。拥有这种相位的的人通常有着强烈的感情,对周围的环境有强烈的支配欲。其对黑暗人性的深刻洞察,极其敏锐的触觉和拥有恐怖暴力的想象力是这种组合相位的一大特色,同时它也暗示着本人的生活所将受到的黑暗影响。1968年波兰斯基执导的恐怖片《魔鬼圣婴》大获成功,并对日后好莱坞的恐怖片产生了深远影响,次年,波兰斯基即将生产的妻子在好莱坞家中被邪教徒残忍杀害。两年后,波兰斯基把莎士比亚的《麦克白》搬上银幕,一个更压抑、更阴沉、更孤独的麦克白,很多人认为他把内心的伤痛融入了对这个人物的诠释之中。

劣迹斑斑的私生活

谈到波兰斯基,这个具有争议的人物,他的私生活一直为世人所诟病。所谓“劣迹斑斑”,此前就有媒体如此形容他。的确,金星木星准确相合并6分月亮、冥王,对于“花花公子”这个称号波兰斯基应该是当之无愧的。金木相合给他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情欲上的享受,金木与冥王6分则暗示着会因此惹祸。

1977年,波兰斯基与一位13岁的少女发生了性关系,他花了42天的时间进行辩解。之后,他逃离了美国,定居巴黎,虽避免了牢狱之灾,但从此再也没敢去美国,包括这次奥斯卡获奖。损失不可谓不大。

波兰斯基所导演的《钢琴师》是一部低沉阴郁的影片。但我相信,这位钢琴师的故事不会比波兰斯基本人的经历更曲折、更阴郁。波兰斯基曲折的人生经历本身就是一部晦涩、阴郁的电影。波兰斯基,他就是他自己的导演。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发表评论】【星座血型】【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相关链接
波兰斯基有望携《钢琴师》来华 (2003/03/28 10:32)
波兰斯基由衷感激奥斯卡 (2003/03/27 15:51)
影坛罪恶大师--罗曼-波兰斯基 (2003/03/24 15:21)
罗曼-波兰斯基获得第75届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2003/03/24 13:10)
2003十二星座咒语 (2003/03/31 16:47)
星座娱乐聚焦:天蝎张艺谋,《英雄》无悔(附图) (2003/03/28 13:44)
春日四象星座服饰搭配提示(组图) (2003/03/26 13:48)
星座娱乐聚焦:妮可-基德曼,叫我如何不爱你(组图) (2003/03/25 14:3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