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粉世家》主要人物星座档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2:23  新浪星座

  新浪网友:蓝澜,欢迎网友投稿
  作者声明:我是双子座的。
  1、本文非书呆式按照原著或改编剧中各人物所列生辰,而是根据星象性情分析而得;
  2、各星座各有其优缺点,本文只是据片中所述分析而得,并非有意攻击某个星座,而且在星座中,某些人并不具有其星座的明显性情,这也很正常的! 这还跟其所在月亮星座有关。

《金粉世家》主要人物星座档案(组图)

狮子座金铨

1、金铨:狮子座

  金家老爷,国务总理。是剧中核心人物,权、钱、势皆有,金家原本世家,其又位居国家总理,有四儿四女(其实是有五个儿子,欧阳于坚是他私生子),可算很圆满了,而美中不足的是,其一,无意中任用小人——白雄起;其二,身边几个儿子无一有用,除了吃喝玩乐,玩弄女人戏子,无所事是,养就了一身奢侈习气外,都不能独立,继承父业。我想,就这两点,最后金家破败也是必然的。

  金铨虽在政坛,但其一身王者的霸力与正气可在两个剧景中窥见一斑:

  其一,因朋友宝善犯事,金燕西(金家七少爷)托人将宝善从警察局中保了出来。白雄起小题大作,加上大帽“金府少爷从警局保人”,将矛头直指向金铨,并让其亲信联名弹劾总理,想迫使金铨下台。金铨的对策:第一,是训了四个儿子,让他们做事小心;第二,当面说出对白雄起的不满,因白雄起当时羽翼还不算太丰满,所以此事,表面上是金铨得胜了。   其二,在金铨与三姨太(才二十几岁)亲热中,并非那种好色下流男人的嘴脸。而越是这种场景越能说明一个男人的本性。金铨与小姨太的亲热完全是像一对美满的夫妻,在享受爱的欢娱,并没有让人觉得可恶或是难以启齿的地方。

《金粉世家》主要人物星座档案(组图)

天秤座白雄起

  而十二星座中,拥有王者霸力与正气,并且从不做小人的,只有狮子座。

2、白雄起:天秤座

  金铨一手提拔上来的,后来替代金铨做了总理。

  就其性格来说,具有混世手腕,在政坛上退守自如;天秤座的人天生就是外交家,政坛上游刃有余不足为奇的。

  “人鬼情未了”,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可说是天秤座的专利。而这一星座中帅哥美女最多,一笑两小酒窝,迷煞众人,而他心中倒底在想什么,那就不得而知了。因为一付迷人的外表,而暗地里在玩啥子把戏,却是众人难防的。

  狮子座的小人星座是天秤座,而天秤座的贵人星座却是狮子座。这正好应验金铨与白雄起之间的关系。

3、冷清秋:金牛双子座

《金粉世家》主要人物星座档案(组图)

金牛双子座冷清秋

  金家的七少奶奶。

  双子座的女人的聪慧、爱捉弄人,为十二星座之最;而金牛座的精明和牛脾气也是十二星座之最,固执起来,真的十二头牛都拉不回来的。

  说冷清秋是金牛双子座:

  其一,聪慧,从她的诗文以及金总理对她的赏识中可知;

  其二,爱捉弄人,在金燕西一味追求之初,曾三番五次的捉弄他,将他送给她的布料挂在院墙上;

  其三,她并没有典型双子座的活泼,虽给人一种灵气,但是却缺少生气,缺少生气就是金牛座的表现了;

  其四,精明,在大家还没有看到金家要败的时侯,她就已经有所嗅觉了,因而她要自食其力,打破金家规矩,到郊外小学去教书;

  其五,金牛座的人大多内向不外露,固执起来也是很可怕的,最后她执意要跟金燕西分手,认定金燕西不爱她了,谁来劝说也不听,固执的要去阁楼,并说在婚姻问题未解决前,她不会下阁楼的,至使最后金家阁楼失火。

  双子座的无缘星座是处女座,最后一场景,她与金燕西各坐一辆火车,擦肩而过。要说她与金燕西能相识到相爱到走上婚姻的红地毯,是因为金牛与处女的缘份的话,那么后来的擦肩而过,则是双子与处女的缘份浅薄了。

《金粉世家》主要人物星座档案(组图)

处女座金燕西

4、金燕西:处女座

  也就是金家七少爷。

  处女座的人处处留情,这点与天秤座极为类似,跟天秤座不同的是,留情但不花心,处女座的人用情是很专一的。上至姨娘嫂嫂,下至下人丫环,外面的戏子演员明星,金燕西都一视同仁,同情她们,帮助她们,“爱”她们(这该是博爱),但从不沾染她们。用情极其专一,至始至终,心中的爱人只有冷清秋一人。

  处女座的最来电的星座是金牛座,并且处女座还是金牛座的贵人星座,处女座与金牛座的相悦、配对指数均为100%,这正好应验金燕西跟冷清秋的关系。金燕西对冷清秋一见终情,为她倾其所有,在所不惜。 处女座的人醋味之浓,虽不算十二星座之最,但也够可以的。因金铨之邀,欧阳于坚到金府去了一下,正巧被金燕西遇到,两人大打出手,金燕西的一句台词“是不是又来打我家清秋的主意?” 处女座的吹毛求疵,可见一斑。

5、白秀珠:天蝎座

《金粉世家》主要人物星座档案(组图)

天蝎座白秀珠

  白雄起唯一的妹妹。

  天蝎女人的神秘性感,可说是十二星座之最。天蝎座的人,对爱一定要灵性合二为一,爱情专一度可说是十二星座之最; 而伤亡度也是最惨重的,爱到极至,若得不到的话,宁可玉石俱焚。

  白秀珠对金燕西的爱,虽说是单相思,但用情很深,她独坐泪流与空座满杯对饮咖啡、自言自语,看了让人就够心碎的。而后来金燕西与冷清秋结婚后,她竟为此事自杀; 从日本留学回来后,有句台词“我恨冷清秋,恨金燕西跟冷清秋结婚,恨燕西还跟别的女人生了孩子,我要让他家破人亡,也要让他知道失去爱人的滋味!”

  最毒妇人心,可说是天蝎女人的写照。

天蝎座的来电星座是处女座,这样看来,白秀珠对金燕西的单相思也就不难解了。

《金粉世家》主要人物星座档案(组图)

双子座王玉芬

6、王玉芬:双子座

  金府三少奶奶,白秀珠的表姐。

  王玉芬可说是典型的双子座,长舌、多管闲事,聪慧。

  其一、长舌,从冷清秋奉子成婚说到冷清秋生的不是金家的子孙;

  其二、多管闲事,剧中从头到尾,白秀珠与金燕西的爱恨都是由她多管闲事一手造成了;

  其三、聪慧,她的聪明是不可否认的。从未演过戏的她,上台唱戏时,竟也能演唱的像模像样的。

  民国年间,虽说女人已不是足不出户的了,但必竟那时女人的地位不高,况且她所受教育也不多,而她却懂得用私房钱去投资,来赚钱,可说无人能及。

《金粉世家》主要人物星座档案(组图)

双鱼座柳春江

  双子座的小人星座是双子座,因而她跟冷清秋格格不入,不是她说冷清秋的不是,就是冷清秋说她的不对。

7、柳春江:双鱼座

  柳家少爷。

  双鱼座最欣赏的人就是巨蟹座,且双鱼座和巨蟹座的相悦、配对指数均为100%,天长地久指数也为100%。

  柳公子对小怜情深义重,为她发疯,后来又为她吐血而亡,小怜为他两次出家为尼。

《金粉世家》主要人物星座档案(组图)

巨蟹座小怜


8、小怜:巨蟹座

  金府丫环。

  巨蟹座的人最会照顾人,对人关心体贴。与双鱼座可说天生一双。巨蟹座的人最爱家,而可悲的是,小怜没有家,最后出家更为可悲。

  小怜跟才子柳春江的婚姻本是原著中惟一成功的爱情,如今在李大为的处理下,也逃脱不了封建意识的摧残,“男的为爱而死,女的出家为尼,感觉有点像现代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9、林家小姐:射手座

  跟柳春江有过婚约的。

  射手座的人犹如永远长不大的小孩,没什么心机;女孩性情像男孩也很正常,大大咧咧,不拘小节的也颇多。

  林家小姐为让柳公子出屋,竟浑然不顾屋外大雨,任其淋泼,直至柳公子走出屋子为止,其举动颇似现代“野蛮女友”型。在看到柳公子跟小怜对月叙相思时,竟无半点醋味,而是直接了当的对柳春江说,想邀他一起赏月,射手座的性格表现的很明显。

  而射手座的小人星座便是双鱼座,因而后来,柳公子毁约不愿娶林家小姐,也不难解了。

文章转自星座血型论坛

进入娱乐频道《金粉世家》专题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留言板电话:010-62675458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