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星座结婚发喜帖像发传单(图)

2017年08月10日 11:56 新浪博客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啥星座结婚发喜帖像发传单啥星座结婚发喜帖像发传单

  近日,重庆一胡姓男子结婚,邀请同事来参加婚宴。结果,6个同事以集体名义送来500元礼金,没吃席就走了。小胡觉得很尴尬,怀疑自己是不是不该发喜帖给同事。

  国内办婚礼,素来有帖子发出去,红包收回来的礼节。所谓“随份子”就是收了请帖后准备钱去送红包。

  份子钱的历史从清末民初就开始了,老舍的小说《正红旗下》就描述过家里为了凑份子钱发愁的情景。

  办婚礼,请亲朋好友来参加婚宴,本是一件开心事,可是如果发喜帖,好比站街发传单见人就给一份,恐怕就容易像新闻中的胡姓男子一样,造成双方尴尬的局面。

  在此,科技紫微星座网想给以下几个星座一些特别提示,希望这个几个“心大”的星座别像小胡一样因喜帖闹出尴尬事儿来。

  NO.1白羊座:兴奋可以但别忘形

  生活中发生一点小事,孩子气的白羊座都会为之兴奋好半天,更别说结婚这种人生大事,白羊座更是会倾注所有热情,火力全开,比明星开办演唱会还要激动。但兴奋归兴奋,可别得意忘形,填喜帖的时候理智点,认真筛选罗列出来的名单,至少删除三份之二,最终定下来的人物才是应该宴请的人物。

  NO.2射手座:填写喜帖时走点心

  射手做事马虎大意惯了,写请帖的时候不经大脑思考,想到哪个名字就填哪个名字。其实射手座对“份子钱”这种事并不是特别关心,射手本身就没有金钱概念,更不是喜欢占便宜的星座,随意填写喜帖,只是因为懒得去筛选邀请名单,甚至没有提前列过邀请名单,即兴乱填,请不该请的人,对方会以为射手在靠婚礼赚钱。

  NO.3双子座:一面之交不算朋友

  举办婚宴之前,双子座是时候清理一下朋友圈了,对交朋友这种事,双子只是盲目的扩大朋友圈,但却不会认真去经营拥有的人脉,有些只有一面之缘的人,手机号也会存在双子的手机中,写请帖的时候,开始可能还有耐心筛选通讯录,但超长的通讯录刷到后来越刷越没耐心,让人按照通讯录的名字乱填一气。这么做肯定会请到不该请的人。

  NO.4狮子座:婚礼是办给自己的

  办婚礼,狮子座的唯一要求就是要奢华,投入很多金钱在一场婚礼上,当然要邀请更多的人来见证这场豪华婚礼,既然是秀给别人看,请的人自然越多越好,正是因为抱着这种心态,狮子座才会请很多不该请的熟人。要知道没有人愿意带着钱来参观你的婚礼,婚礼是办给自己的,不是办给别人看的。

  NO.5天秤座:不发喜帖不得罪人

  填写请帖的时候,天秤座是很为难的。新闻中重庆小胡怕不发请帖给同事,会得罪人,这种心态就是典型天秤座心态。要天秤座删掉邀请目录中的名字,他会觉得左右为难,生怕删错了人。其实对于普通熟人来说,不发喜帖,并不得罪人,其中原因大家心照不宣,若真想顾全周到,婚礼举办之后,给关系普通的熟人送一包喜糖就好。

  并不是文中提到星座的所有人都会在结婚的时候把喜帖当传单来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举办一场健康,圆满的婚礼,别让与喜帖有关的小事影响新婚的美好心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9大错误家居风水影响贵人相助

九种有悖风水原则的习惯,会让你不知不觉中失去贵人之助。[详细]
9大错误家居风水影响贵人相助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