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恋心理:80后剩女典型心理特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1:20  39健康网微博
80后剩女典型心理特征80后剩女典型心理特征

  核心提示:都说有剩男没剩女,现如今的趋势,“剩女”潮流已然成为了社会的必然,那也就在此细数一下80后剩女的十大特征。

  尽管总是孤身一人,但是作为改革开放成长起的80后剩女,都是有个性的一代。都说有剩男没剩女,现如今的趋势,“剩女”潮流已然成为了社会的必然,那也就在此细数一下80后剩女的十大特征:

  基本特征一、二、三:高学历、高收入、高年龄

  80后剩女基本上都是本科以上学历,有过良好的家庭教育及文化素养,在大学里摸爬滚打过四年,或许有过凄美快乐的感情经历,但是毕业后都劳燕分飞,都知道“组织行为学”里的本我自我超我,也能看的懂《time》里的八卦新闻。个个都能称的上“知本家”,有着较为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也都算是“白骨精”,做事麻利,做人干脆,在工作上都是稳准狠的角色,虽然都是“奔三”的晚婚一族,扎在90后非主流里一下就显出来,但是也会装个嫩,换上休闲装溜达在学校里偶尔也能滥竽充数,喜欢感叹自己“人老珠黄”,但是真被人说略显“老态”的时候还会据理力争。

  普遍特征四、五:喜欢宅、有若干女性知己

  80后剩女尽管经常落单,但是也并非耐不住寂寞的人物,周末在家的时候,多是穿着睡衣在房间里逛荡一天,看看电视、上上网,自己做点小饭打发日子,不洗脸就刷牙,能张嘴吃东西喝水就成,头发乱七八糟也不管,床也不叠,起来窝在被窝里看电视,看困了接着睡,这样的日子可以持续一个周末;但是也并非剩女们就这样枯燥生活,80后的“剩女们”大多都有一群同样“处境”的姐妹们,在平安夜、情人节这些“令人发指”的欢聚日子里,几个小姐们聚在一起,要上几瓶酒,一同骂骂老板的“丧尽天良”,说说男人的“一无是处”,并狠毒的“诅咒”一些旁边桌子的情侣“有今天没明日”,然后快乐的一饮而尽,第二天笑容满面的继续上班,继续期待爱情,继续祝福朋友。

  升级特征六、七、八:敢想、敢做、敢疯狂

  尽管总是孤身一人,但是作为改革开放成长起的80后剩女,都是有个性的一代。敢于颠覆传统,并且对自己做出变革性的改变,假装潜水有几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姐妹,都是80后剩女,在某一日的聚会中,做出了个惊人决定,几个人一起去照一套没有新郎的婚纱照,结果几个女孩就交了钱,还在照相前一起减肥,照相当天,偌大的影楼尽管都是新人拍婚纱照,但是还是被我们几个人抢了风头,五个摄影师围着拍,很多人都好奇的在我们周围找“新郎”,五个女孩笑的依旧灿烂得意;几个人经常会想一些新奇百怪的点子出来,比如去学钢管舞、或是一起在春节的当下跑出去旅游,总之,80后剩女不怕束缚,只要想得出来,就做的出来,且让自己过的畅快淋漓。

  回归特征九、十:对待爱情,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

  其实爱情这个话题对于80后剩女来说是永不褪色的,而且是充满期待,只是对于这些已经经历过青葱岁月的女孩来说,爱情的话题已经谈的太久,周遭朋友的经历使得每个“剩女”都提高了警觉,让她们又期待又排斥,而且在即将要经历爱情的时候,就会发现种种障碍,就像林嘉欣最近主演的《爱情左右》一样,看过以后不仅婉言,同样是出色的、大龄的、单身的林嘉欣,却对于碰到的一段段“爱情”产生了抵触和抗体,那一段段期待中的完美变成了遗憾。姐妹坐在一起笑谈的时候,也总是会说是琼瑶阿姨“毒害”了我们,大家在高谈阔论“结婚是瞬间的天堂一辈子的地狱”的同时,还在游走于一场场相亲中,等待着或许发生的爱情。

分享到: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免费算个人星盘 在线文字投稿 在线塔罗测试

留言板电话:010-62675458

相关报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