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为啥优秀如你却总是屌丝追(图)

2017年07月13日 16:36 中国时尚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外表看起来一点都不出众,甚至还有点偏下的的女生,为什么会有那么优秀的男友?而自认为各方面条件都好的美女们,为啥还在苦恼于没人追求?

VCG4181860788为啥优秀如你却总是屌丝追

  一、

  有个女读者在微博上问我,她自认长相不错,学习不错,性格不错,做事也挺大方,而且会做饭会烘焙有衣品,上的还是重点工科大学……

  (听到这里我已经抑制不住我内心的崇拜之情了,这个女生才19岁呀,却已经这么能干,95后还能再逆天一点吗?我19岁的时候在干嘛我已经忘了,但我记 得上个星期我用烤箱做了一个蛋糕,陈小星迫不及待尝了一口后就非常懂事地把勺子递给了我:妈妈,你辛苦了,这个蛋糕还是你吃吧……)

  可就是这么优秀的一个女生,却很苦恼,她说她19年来从来没有被男生追过的经历,哪怕就是冲脸来的都没有!

  后来,这个女生遭遇了她生平第一次被告白,她欣慰地发现,对方是个典型的屌丝!出生于南方的农村家庭,个子还没她高,平时唯唯诺诺有点猥琐,居然在完全没说过话的情况下向她微信告白。

  好吧,这已经很让女生怀疑自己了。

  但更令人三观俱碎的还在后面,男生居然理直气壮地告诉女生:他没交过女朋友,所以想交一个试,试,看!还让女生包,容,他!

  女生被惊得目瞪口呆,她实在想不通自己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就不能像别的女生一样有个正常一点的追求者呢?

  我承认,令这个女生困扰的问题,也曾令我困扰过。

  我读大学时,对面宿舍有一个长得很普通,有点胖,身高也很矮的女生。

  当时,我以为她一定没有男朋友,估计也不会有男生喜欢她。

  因为那时就连班上最美的女生都还单着呢。

  而我们宿舍里有好几个女生长相身材都比胖女孩要好,却还在羞羞地说,自己从来没有被男生追过。

  所以,当听到那个胖女生不仅早就有了男朋友,而且男朋友还很优秀时,我们都惊呆了。

  那时,我怎么也想不通,这个外表看起来一点都不出众,甚至还有点偏下的的女生,为什么会有那么优秀的男朋友?

  而自认为各方面条件都比胖女生要好得多的众美女们,却还在苦恼于从来没有人主动追求?

  不是说男人都是视觉动物吗?

  不是说男人都很肤浅,只看脸不看灵魂的吗?

  可能很多人认为女生只要漂亮,必然追求者众多,但是,放眼周围,我却发现,一些外表并不差的女孩,却一直在纳闷:为什么我长得不错,却乏人追求?相反,有些看起来不是特别漂亮甚至可以称得上普通的女孩,却一直不乏追求者。

  有人把这归因于:她们看起来很好上。

  真是这样吗?

  二、

  记得刚进大学时我们军训,排在我旁边的一个男生问我叫什么名字。

  这个男生比较矮,长得也不怎么样,但礼貌起见,我还是微笑着把名字告诉了他。

  男生于是对我那土得掉渣的名字大口称赞,还说“好听”。

  此时我心里虽然已经很汗了,但表面上还是很客气,毕竟是同学嘛,再说人家也没有对你有什么过分的言辞举动。

  军训期间,男生一直没话找话同我说话,我秉着“尊重”的原则,不好拂他面子,便也同他打哈哈。

  结果军训结束后他便到处宣扬我是他女朋友。

  我下巴都快被惊掉了,气愤地找了他讨说法。

  他义正言辞地说:你如果不是喜欢我,怎么会冲我笑?你如果不是喜欢我,怎么和我说话说得这么开心?你如果不是喜欢我,怎么还分我零食?你就别害羞了,军训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喜欢我了!

  我还能说什么?我只能和他翻了脸。

  但这件事令我知道了,男生是有多么得自大。

  有很多男生总认为自己是宇宙第一帅,魅力无穷大。

  即使他本身很普通,也丝毫不会妨碍到他这种自带滤镜的自我认知。

  这时,倘若一个女生看他时眼神稍带点微笑,或者说话对他温和一点,或者脸红一下下,或者对他关心照顾一点,他甚至就可以脑补出这个女生爱他爱得死去活来的桥段了。

  那么,回到我们刚才的问题上来。

  为什么有些女生似乎长得并不那么漂亮,却有很多追求者呢?

  真的是因为她“人品”好,“性格”好,很有“内涵”?

  还是因为她只是“看起来很好上”?

  其实,人与人的交流接触,其间传递的信息,除了可以说出口的明明白白的语言外,更多的信息,更丰富的内容,是隐含在“非语言”里的。

  非语言信息包括:眼神,肢体动作,说话的语气,表情等等。

  理解一个人嘴里说出的话要经过大脑的分析,需要时间,是理智的。而接收一个人传递的“非语言”信息,却几乎只靠本能瞬间理解完成,是非理智的。

  那些“普通”的女孩追求者很多,或许只是因为她们擅于利用那些“非语言”信息而已。

  金星说:如果你要吸引一个男生的注意,你可以盯着他看七秒,当他转头看你时马上移开眼睛,假装在看别处,过一会再转头继续盯他,他可能会因此整个晚上都睡不着觉。

  你什么也没说,最多只传递了一个眼神,但由于男生自带的强大“脑补”功能,他会明显注意到你。如果他也对你有意思,接下来主动接近你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其实,这种“不表白”的方式,往往比直接走到男生面前说“我喜欢你”效果要好上百倍,而且没有风险。

  因为非语言信息都是模棱两可的,且只有当事人双方能够意会得到。

  如果被你“眼神杀”“温柔杀”“微笑杀”之后对方依然没有任何态度改变,那就是他对你没有兴趣了。

  三、

  再来看一个问题:

  为什么一些优秀女生虽有追求者,但来追求的人却往往是屌丝?

  都说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就会引来什么样的人,假如来追求我的人全部都是屌丝,那是不是也意味着我并不如自己想象的那么好?也浑身散发着屌丝气息呢?

  并不是。

  其实,优秀的男生也和优秀的女生一样,是有点小傲娇的,自尊心也比较强,再加上现在主动的女生也很多,所以优秀男生身边总不乏女生围绕,他们一般很少放下身段主动去追求女生。

  相反屌丝一般没什么女生注意,所以他们舍得放下身段去死缠烂打一个女生。

  换句话来说,肯放下身段去追求女孩的男生,屌丝还是占很大比例的。

  当然,也不是说优秀的男生就没有去追女孩子的,只是他们的自尊心比较强,除非女孩子对他们有什么明显的暗示,让他们觉得形式上去追求一下对方不会扑一场空,否则他们可能会没什么勇气去追求一个看起来成功概率不大的女生。

  十多岁愚钝时期的我喜欢过一个男生。

  那男生挺害羞的,平时也不怎么说话。

  有一天上学,他迎着我走过来,整张脸都是红的,站在我面前低头看了我好半天没有说一句话。

  我也看着他。

  不过完全没有什么传说中的眉目传情,我就张着嘴很白痴地看着他,一边心想他要干嘛啊。

  然后他就超级尴尬地走了。

  然后他就和另一个女生谈恋爱了……

  现在想来,如果我当初对着他的眼神传递一下“不可言说”的心意,是否结果就不一样了呢?

  唉,好后悔。

  所以呢,面对喜欢的人,有些男生其实也会很害羞,缺乏信心的。

  自尊越强的男生,可能越缺乏信心。

  这个时候,给他们一些“非语言”的暗示,他们就会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脑补特长,从而对“能够追到你”这件事更有信心,也就会积极主动来追求你了。

  而倘若你总是冷若冰霜,一些优秀男可能会觉得追你成功概率不大,所以不敢轻易追求,这时,恐怕只有不怕死的屌丝们来发挥小强精神了。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然而并不是。

  你若盛开,还得知道如何散发香味,你的蝴蝶才会来。

  独家声明:本文由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爱情测试:你会错过爱你的人吗

最好的幸福就是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没有表错情,也没有会错意。[详细]
爱情测试:你会错过爱你的人吗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