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恋心理:吃醋分手才不是因为你作(图)

2017年09月07日 17:04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那些因为妒忌而分手的情侣,即使再怎么磨合,多多少少会耗损彼此的信任,而信任却是爱情中最重要的筹码之一

吃醋分手不是你的嫉妒作怪吃醋分手才不是因为你作

  当你由于妒忌而和另一半分手,你会发现无论感情何时愈合,如何愈合都难免对感情有所怀疑。甚至,有的情侣会周而复始地为同一件事而分手、复合。

  虽说只要是真爱,分手了还是可以复合的。但是感情的深浅毕竟是通过人的感官世界而定的,当妒忌的感觉有了第一次,那么难免会有第二次的出现。特别是那些因为妒忌而分手的情侣,即使再怎么磨合,多多少少会耗损彼此的信任,而信任却是爱情中最重要的筹码之一。所以一旦你对感情没有了信任,即使你分手了不再回头,这种信任危机也会对下一段感情有所影响。

  因此,如果你因为妒忌而分手,你该怎么办?

  Key1:开展一系列积极性“头脑风暴”(目前和未来)

  当你因为妒忌而分手,你首先需要做的事情不是找事干,而是想想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该干。如:要是你要玩音乐,去某地方散心,去做一些你曾经和他/她做过的事,会否让你想起你们之间的回忆?如果答案是YES,那你何必去做,徒增伤感呢?

  如果一味地想着自己能够干什么,倒不如想一下有什么没做过的,却想要现在或者以后去实现的。又或者,想想从前单身的你最想要做些什么?有什么朋友自你拍拖之后就鲜少见面了?

  所以,何不来一场对目前和未来都有积极性意义的“头脑风暴”? 

  Key2:建立一个新的相处模式

  一段感情,既然因妒忌而破碎,那么它必定有它的弊端,而不全是你的妒忌心作怪。因此,无论你是否选择继续这段感情,你需要考虑建立一个新的相处模式。特别是被欺瞒伤害过的朋友们。

  被欺瞒过的人,往往容易感觉自己失去了自尊心。总是莫名地把责任推到自己身上,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问题所以对方要欺瞒你。但是无论是何种方式或者谎言让你们的感情破裂,你如今必须正视的问题,是去改变陈旧的关系模式,建立一个新的相处模式。

  Key3:为了你目前的感情,或者未来那个对的人,建立起自信心

  无论过去是如何闹腾,从今日起,为了你目前的感情,或者未来那个对的人,你需要建立起自信心。

  其实很多人在工作、感情、生活中,都忽视了自信心的重要性。许多人,特别是女孩子,容易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或者一件事去怀疑自己,否定自己,但这样的想法是不可取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而这种优点并不是别人都能够做到的。因此,一段感情出现了信任危机,并不代表就是你个人出现了问题,可能是对方,抑或单纯只是因为某件事情,为什么一定是你自己的问题呢?

  当然,如果最终确认是你个人的问题,那就应该努力改正,对自己有信心,而不是停滞不前,一味地自我责备,反而容易把事情弄巧成拙呢!

  独家声明:本文由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个性测试:哪种人可以当你闺蜜(图)

人心叵测,想知道你能摊上哪种闺蜜吗?[详细]
个性测试:哪种人可以当你闺蜜(图)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