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周易专家做客新浪详批网友姓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9:16 新浪星座



周易专家做客新浪详批网友姓名

  主持人:有位网友说,董老师你好,我是1986年12月29日,我叫彭志,男孩,很多人都说这个名字不好,能不能帮我测算一下这个名字好不好,如果真的不好的话,您能帮我改改名字吗?

  董易林:我们分析一下,彭志,天格为13,人格是26划,整个数理来讲,非常有侠义感,但是这个数字也是波折比较大的,自身做事情,也可能你做事情的时候,你感觉是帮人,最后你得到的结果会是你帮的这个人第一会说你是不是多管闲事,第二个你是不是这个事不应该帮,好像是一片好心,但是最后没有得到好报。另外,这个名字整个数理配合也是比较差的。他喜木,或者喜火,他本身这个名字又是烛光之火,本身就是非常小的火,没有别的东西助于你的,你还要帮助别人,就像咱们看到的蜡烛,你还要帮助别人,一点一点地燃烧,最后把自己也融化了。彭志这个名字,这个听起来很好,但是实际用是不行的。

  主持人:那么请这位网友了解过之后,可以考虑改掉这个名字。

  董易林:我在这儿还有个建议,一般的名字尽量少用两个字。从名字来看,姓氏为天,最后的名字是地,我们中国讲的是天时地利人和,你这两个字的话,只有天和地,没有人和,也就是说你的人际关系就不好,就差一些。还代表一个什么呢,有的书上写到,两个字的名字忽起忽落,反复性比较大,很少有真正的人才、帝王就是两个字,一般是三个字,天地人要都有,本身彭志这个名字也是两个字,也符合了以后他付出多,得到少的说法,所以起名字三个字为佳。

  主持人:因为姓名这个东西,除了字意还有字形以外,也包含着一些,比如你叫了这个名字是不是好认,如果起了一个名字,用的是很少见的生僻字,大家都不好认,这个会不会在命理上有一些影响?

  董易林:有一些影响,我们有一个典故,有一个人取名算命非常好,通过他起的名字的人,经商也好,上学也好,都是往好的方向走。但是他给他女儿取的一个名字,可能是配合命理都是非常棒的,但是到最后他女儿长大以后嫁不出去,原因是他取的这个名字,很多说媒的人不认识,不敢去说,这个也挺有意思的,因为是旧社会,不可能自由恋爱,就等着别人来家提亲。所以名字的好坏和字意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字不是非常难写就好,也不见得简洁一些就好,也不是这样的。

  主持人:还有网友说,董老师,您能不能给我推荐一个起名方面非常好的个人或者成就。

  董易林:你可以到网上直接输入一些取名啊找这些机构,或者个人,你取名不可能糊里糊涂就取一个名字,对方肯定要跟你沟通,你希望是什么意义,我这个名字好与不好,不好在哪儿,好在什么地方,肯定得有这样,就像我们看风水也是这样的,比如某某人哪一年,差一些,为什么差,因为你的八字当中,命理当中出现什么问题,名字也是这样的,比如你这个名字里面有什么问题,你要真正找一个取名公司,他会告诉你什么问题,你这个名字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怎么改。

  主持人:如果网友找到你的话,您可不可以。

  董易林:也可以。

  主持人:网友在线下有机会可以找董易林老师咨询一下关于姓名的问题。有网友提供的了公历的年月日和时间,刚刚说过了,这个推算起来比较花时间,所以就由董老师,简要的回答下你的问题。他叫何伟平,他说最近可能运气很差,去年错过500万的行情,今年错过100万的行情,这个和他的名字有关系吗?

  董易林:姓名的关系牵扯不了这么大的问题,我怀疑他可能是风水上出现了问题,他住的地方,西北角,或者是东北角,类似这样的东西,只能在风水上体现,八字里面应该有,但是不会有这么大的影响。

  主持人:这位网友回去以后再查一下自己风水方面的问题。

  自从把您的聊天预告挂出来以后,有很长时间,网友提问都非常积极踊跃。也看到了一些少数民族的朋友,一般人的中文姓名最多四个字,但是她就是姓四个字,名字是一个字,加起来五个字,经常在一些书籍上,天格人格地格算起来最多就是四个字,他这个要怎么算?

  董易林:他算的时候,你这个姓氏,像你刚才说的,前面的四个字才是他的姓氏,后面的才是他的名,这样的话,他有两种方式,一般是五个字的,我们分前面两个按姓氏分析的,中间的按他中间的名字,后面也是名字,如果说你讲到了,这个姓氏就是四个字,其实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往往我们就是按两个字来取,一个是你的姓氏,另外是你的名,前面的还是归为天格来算的。

  主持人:因为他前面的归在一起作为姓,后面的归为名,这样会不会跟两个字的名字是一样的。

  董易林:这个是,只要姓氏和名字,都是这样的。

  主持人:有一位网友说我是张新宇,是男性,我是83年2月23日4时出生的,这个名字好不好,一生的运气如何?

  董易林:这个名字呢,天格我们计算为12,人格14,地格4,总格为30,他天地人配得还好。这个30预示着绝处逢生,你学习也好,本身很好,突然之间一下到绝地了,但是还有生机,但是一生当中因为这个名字老出现这样的问题,也不是太有利的,如果再和他的八字各方面结合起来,也可能需要补水,这个名字又不至于这么差了,如果八字里面,像刚才这两位和八字里面的相喜相生都不符合,就是非常差了,这个还要看整体,因为这只是一个名字的分析。

  主持人:还有网友继续问,说有一些大师说九岁之前改了名字才有作用,是不是真的,我20岁之后才改的名字,刚刚董大师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了,麻烦你可以再回头看一下。另外,董老师,姓名这个东西,对人来说有作用,对一家公司,对一个企业,一个商店会不会也有一些作用?

  董易林:对,我也给德国的一些公司,到北京来投资的,给他们取了一些中文的名字,取了很多,能牵扯到运程的很多,连你的八字运程,不光个人,还有公司,一个公司成立的这一天,一个时辰,为什么我搬家,我开公司要选日子,你成立的这一天,就是你公司的生辰八字,当然你公司的名字,应该和你成立这一天的日期必须吻合,这是和人一样的,还有一些当然也有一些动物,有一些贵族养动物,也打来电话问,它的名字的配置都有的,有人告诉你你才知道,不告诉你你怎么知道呢,只要是物都得有名。

  主持人:拿我们公司来说,我们公司网络是新浪网这三个字,公司的全称就很长,要看这类公司的名字,是看新浪两个字,还是看整个名字?

  董易林:比如新浪,或者是北京新浪什么什么有限公司,这个全称,你在北京基本上是公司的都是这么一个全称,但是就新浪这两个字才是它的核心,才是真正的名字,你什么有限公司也好,无限公司也好,就是这两个字的作用,剩下的只是一个统称。

  主持人:所以其他的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图库全新推出 欢迎图片投稿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姓名与人生:好名字带来好未来2006-02-13 18:45:18
姓名对人生的影响2005-04-20 14:44:05
酷评--姓名与人生 网络与现实2004-07-26 14:26:17
2月21日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组图)2006-02-17 18:01:23
周易专家董易林新年祝辞2005-12-23 14:41:25
周易专家董易林聊风水视频2005-11-18 18:40:03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天实录(下)2005-11-17 17:37:36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天实录(中)2005-11-17 17:37:36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2005-11-17 17:37:36
11月17日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组图)2005-11-15 10:50:57
周易专家16日下午作客新浪uc聊天(图)2005-03-15 10:27:03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