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谈姓名不宜改动太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9:16 新浪星座



周易专家做客谈姓名不宜改动太多

  董易林:对。

  主持人:有网友想问一下,她叫吴佳燕,是女性,87年2月2日子时出生的,她想问自己的将来的事业和发展如何?

  董易林:首先我们分析她的名字,总格为31,单数为阳,她的八字喜木的话,这个人的运程还是非常好,如果不喜木,反而这个木代表阳,虽然是女的但是多多少少有一些男性化,有一些男孩子的性格,性格比较倔强,也喜欢玩,比较开放的,但是整个数理来看,发展是非常好的,三才配置,火、金、木都有,也就是说这个名字和她自己现在的运程我觉得都是非常有利的,你就不用担心你下一步的运程了。

  主持人:我看到有一位网友说,您刚刚提到两个字的名字不太好,但是我看历史上很多伟人的名字也是两个字的,这个是不也是要看风水和环境啊。

  董易林:八字和风水必须结合,不能单一来看,还有一些伟人确实两个字,但是两个字呢,我刚才还说了一句,就是忽起忽落太大,不能一步步的那么稳,说好的时候一下就上来,说不好的时候一下就下来了。

  主持人:对,很多伟人一生就是特别多的坎坷。

  主持人:有人在问,董老师,一个人的一生姓名改几次比较合适?

  董易林:我刚才谈到这个问题了,不是改几次,如果说你现在不好,各位老师都判断出来你的名字很差,建议改名,我建议你就改一次,你没必要说我这个名字不好,就跟电脑一样,我想升级,我改一个更好的,这个可能性不大,只能说现在好,定下来以后,你这一生都可以去用,就像刚才讲的那位变了四次名,到现在都是不太稳,还是建议改一次就行了。

  主持人:一次一定要找准人。

  董易林:那倒是。

  主持人:很多命理的书,可能我们的时代在变,可能观念也在变,像一些古书里写一些名字不大好,不太适合女孩子用,女生不能用这个字,这种说法到现在会不会有一些变化?

  董易林:有,还是那句话,这个

传统文化是我们中国非常古老的传统文化,现在的社会不能完全搬出来照用,社会也在变,各个东西都在变化的,所以文字上的一些,还有具体的一些说法,我觉得都得有一个变法,古人说女的笑不露齿,现在女孩子都是比较开放的,有的比男孩子都开放,你说这些字,说是男性化的字,或者女性化的字,放在她身上都无所谓,这个名字只要和命理相符合,能生能助我觉得就好。

  主持人:我看网友说,名字叫侯静,说我这个人从小到大就特别安静,是不是和静这个字有关系,我们有一个国际明星成龙,他的名字的意思就很好,是不是起名字的含义也是要看?

  董易林:对,成龙,他叫陈港生,但是好象还有一段,可能大家都不知道,他还有一个名字叫陈元龙,他用这个名字也是用了一段时间以后,感觉没有什么气色,太普通,改了成龙,确切来说,成龙这两个字,数理并不好,第一,他本身的运气,可能八字命运就是到了一步,第二个,因为他们香港,特别是艺人,对风水周易这块,特别相信的,所以他们从某一些方面做了调整,成龙现在做了很多的慈善事情,好多事情对他是有利的。

  主持人:就是这个名字对他本人还是有一些帮助的。

  董易林:对,有一些帮助的。侯静,其实这个静字,并不是代表她不怎么说话,比较安静,有可能反应的是比较开朗活泼的一个女孩,也有可能,为什么?因为他的笔划数只要存在就代表这些,不是静就不爱动,不是的。

  主持人:我看一位网友说,我是一位准妈妈,我想知道狗年的宝宝怎么样取名比较好,因为今年是丙戌年。

  董易林:从03年到06年,今年是非常好的,今年在财运方面,对整个国家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这一年出生的宝宝非常好,取名,首先你知道年了,还要知道月,时,都要参考,现在为什么有一些选择剖腹产,他们选择提前要把这个时间找出来,当然要在医学允许剖腹的情况下,有很多都是这么做的,最后宝宝出生以后,你才能定他的名字,才能定下来。

  主持人:您看,有个网友也在替他生病的母亲提问,因为现在时间已经不够了,董老师可能没办法在这里给你做一个完全的回复。我们先泛泛而论,生重病的时候改名会不会对病情有什么帮助呢?

  董易林:这个不会,第一他母亲已经有一定年纪了,改了以后,周围的人再叫他新名字的一定是很少了,请网友放心,他们的问题我也会尽力回,这两天我也没有完全回到,因为一个是准备这次访谈,还有一些别的事情在做,这些帖子我都会给大家回复的。

  主持人:这位ID叫好人平安好运的网友,相信你和你的母亲都会好人平安好运的,董老师会在日后给你一个回复。现在时间已经差不多了,线上提问的网友还是很踊跃积极,但是董老师没有办法一一回复了,请大家见谅。那么,请董老师跟新浪的网友说两句话吧。

  董易林:首先非常感谢大家一直支持我。我是04年第一次来新浪做客,那之后大家一直对我非常的友好、非常支持,这是发自我内心的话,谢谢大家。对于网友提出的一些问题,我会尽力回答,我还是做到我以前所说的,每天必回。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周易专家董易林老师来到新浪

星座做客,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新浪星座,谢谢大家!

    更多周易内容请访问国际周易发展应用研究院,咨询电话:010-51667826

[上一页] [1] [2] [3] [4]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星座图库全新推出 欢迎图片投稿 在线文字投稿


评论】【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姓名与人生:好名字带来好未来2006-02-13 18:45:18
姓名对人生的影响2005-04-20 14:44:05
酷评--姓名与人生 网络与现实2004-07-26 14:26:17
2月21日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组图)2006-02-17 18:01:23
周易专家董易林新年祝辞2005-12-23 14:41:25
周易专家董易林聊风水视频2005-11-18 18:40:03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天实录(下)2005-11-17 17:37:36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天实录(中)2005-11-17 17:37:36
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天实录(组图)2005-11-17 17:37:36
11月17日周易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组图)2005-11-15 10:50:57
周易专家16日下午作客新浪uc聊天(图)2005-03-15 10:27:03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