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星座频道 > 正文

王浩骅建议姓名不要出现多音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21:24 新浪星座

 
王浩骅建议姓名不要出现多音字(图)

王浩骅建议姓名不要出现多音字

  网友:有人说猪年怀孕猪年生,这种说法对吗?

  王浩骅:不完全对,任何一个属相都有它的优点和它的缺点。

  网友:我是属虎的,我老公属马,明年要生,想要个金猪宝宝,起的孩子名字叫刘石川。

  王浩骅:这个名字不好,太硬了,最好不要,石和川都不要用,起这样的名字,对他妈妈也是相亥的。

  网友:我的弟弟属狗,弟媳妇属鼠,如果起名字,应该怎样起呢?

  王浩骅:按照刚才讲的,没有什么大忌讳,可能在性格上有点意见相左,在性格方面达不到一致。

  网友:我的父亲是属牛的,我妈是属虎的,我属龙的,属龙的孩子起了一个“玮”,这样好吗?

  王浩骅:这是完全可以的,因为龙、老鼠、老虎都可以用“王”的,没有问题。

  网友:我的孩子起名叫周调儿,给一个女孩子起的。

  王浩骅:这个名字念起来挺拗口,也不协调,我建议这个名字不要起,因为谐音也不好,而且是一个多音字。

  主持人:也就是说在起名时多音字也最好避免。

  王浩骅:对。

  网友:我是属马的,我老婆是属羊的,想给我的儿子起名叫刘琳晴川?

  王浩骅:他儿子属狗,属猪不能用,因为晴带日,属猪的话,川不能用。

  主持人:是否有些同样的字有专属阴阳,是咱们规定的,包括晴呀。

  王浩骅:这是民俗定的,一提“晴”就是女孩,一提“伟”就是男孩,在人们心目中很难改变的。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王浩骅谈如何根据父母属相给孩子起名

  网友:我属龙,我老公属虎,龙虎斗了很多年,想生个猪宝宝调和一下,可以吗?

  王浩骅:可以,因为属猪的人不像龙和虎那么大的性格,可以调整一下没有问题,但这两个人在语言方面,夫妻俩会有冲突,磨合一段时间可能会好的。

  网友:我不叫周调儿了,叫周灵儿好吗?

  王浩骅:灵活的“灵”还是比较好的。如果叫周灵儿的话还是可以的,肯定要比周调儿要好。

  主持人:由于时间有限,只能给最后一位网友回答问题了。

  网友:我属鼠,老公属龙,儿子属狗,起名叫谢慧根。

  王浩骅:每个字的字意是很好的,但三个字放在一起就不好了,一个是惠,惠的音分很多种,起名字的音调是很重要的,谢本身是去声,慧又是去声,根是平声,用普通话也好,音意也不是很好的,应该商榷一下。

  主持人:由于时间有限,作为07年星座运程第一次聊天快要结束了,王浩骅老师在新浪有自己的博客,任何网友有一个问题,都可以通过专门的信箱或者找王老师的博客留言,看孩子应该起什么名字或者你的名字改什么为好,11月29日有一个摘星工厂大师的聊天,希望各位网友在下午3点到4点聊聊07年幸运大星座谁能排在榜首。

  由于时间的关系,最后请王老师跟网友说几句话。

  王浩骅:最后祝大家名正言顺、名冠四海,猪年大吉大利。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感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 [1] [2] [3] [4] [5]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爱问(iAsk.com)


  星座在线拼图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星座血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聊天预告:新浪星座专家07年贺岁聊天(组图)2006-11-17 18:26:40
聊天实录:姓名学家如何看待当今重名潮(组图)2006-10-18 18:02:58
聊天实录:香港奇人星座小王子聊星座配对(组图)2006-09-27 19:21:15
聊天实录:周易专家董易林聊开运吉祥物(组图)2006-09-19 18:01:35
聊天实录:考验星座代言人海选人气选手(组图)2006-07-31 19:56:13
实录:专家董易林做客新浪聊“户型”(组图)2006-07-05 10:24:14
聊天时录:现代婚姻的女强男弱该怎么办(组图)2006-04-28 20:46:59
摘星工厂董事长刘之翊聊天实录(组图)2006-04-18 20:49:06



星座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5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