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于财神的传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5日 17:35 国际周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文财神财帛星君

  文财神财帛星君是一位身着锦衣,腰扎玉带,左手捧着一只金元宝,右手拿着写有招财进宝的卷轴,相貌厚重,乃富贵无限之相的官员。传说他是玉皇大帝帐下的太白金星,属于金神。在天庭的职衔是“都天致富财帛星君”,专管天下的金银财帛。他样子和祥,有求必应,最乐于帮助人的善男信女。很多求财的人,尊敬他、供奉他,是大众最喜供奉的一位财神。

  文财神福禄寿三星,福星手抱婴儿,象征子孙昌盛,福泽绵绵,有子万事足的福气。寿星手捧寿桃,面露幸福祥和的笑容,面上的很多皱纹可以看出他寿与天齐,健康、长寿。禄星则腰围玉带,手抱玉如意,象征加官进爵,增财添禄。在三形之中,禄君才是财神,但因自古以来,民间供奉三位已成一体,福禄寿都有,老百姓何乐不为?

  更多周易内容请访问国际周易发展应用研究院,咨询电话:010-51667826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风水测算的精彩内容~~

新浪强烈推荐:运程速递快车 在线塔罗测试 在线文字投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