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座

特约作者:@拾杯水

本文受著作权保护,仅限新浪网刊载,侵权必究

2019重点

你一键重启,迅速加速前进,取得“实质”突破。

纠结多年的事被生活之轮碾压成碎片,想做很久却没成的事,居然迅猛做成了!且大多是攸关未来走向的要事……你的2019无疑是兴奋、深刻,且具有标志性的。你将有机会通过一两件标志性的要事要务或人生大事,打开一条新的路径,展开一幅新的图景,你可能有大额收入或大额开销。

没有去过的地方总是特别精彩,你不想再仰仗多年的资历、本钱,迅猛茁壮成长,开朗自信、从善如流,朝气蓬勃,生活有奔头、有热点,更有收获,富足美满、热火朝天,有价值又有意思!

射手座一定要知道

多年后你会想起,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是一次重要的启程。

2019年你的人生似乎按了“快进”键。许多纠结、纠葛多年的事,迅速地像车窗外的风景一样被抛到脑后,或是被碾压成废纸团扔到一边,即使依旧存在,也不再那么干扰你,也不再让你隐隐不安。 更神奇的是许多想做很久却进展不理想的事,居然就有机会做了,还迅猛做成做好了!且大多是攸关未来走向的要事…… 你的2019无疑是兴奋、深刻,且具有标志性的。

2019年你状态颇佳,精神、个人生活上都改观不少。

也许也因为大概从2018年4季度(甚至下半年)起, 某些鲜活的人或事的出现,唤醒、激活了你,为你徐徐启动新的轮回、新的人生之旅。而相较2018年,2019年你的不安感、困惑感几乎彻底褪去,一度疲倦的旅人新装上线, 以一种新的视角,或新的姿态打开人生。

不管你实际年纪有多大,此刻都有点孩子般的懵懂和“稚嫩”,对什么都好奇,对什么都尚未定义。

也就是此刻你既对眼前刚开始不久的事没太多认知,也没太多的顾虑、太沉重的包袱。这将让你能最大程度地打开自己,还原本色,活得更率性、真实,更自信、自然,接受度更高,这样你也就会有更丰富奇丽的新体验,就能发现天大地大,处处充满可能性。而这些又将反哺你,让你精气神更饱满充足,更积极活跃,更形神俱备。

2019年,你对未来充满了各种憧憬和想象,会按着自己的想法和意愿,去规划、去尝试、去优化,每天心里都会有一些或近或远或大或小的计划。

你将跟着自己的感觉一步步无意识地走下去,可能自觉或不自觉地强调起自己作为一个个体的独立性,不想被束缚,不想再仰仗多年的资历、本钱,不想再要那么多的保护,对陈腔滥调不再有耐性。因为这些东西此刻在你眼中已经十分没意义、没意思,也不能让你有方向感,反而可能更像你的包袱和怪力乱神。

你的内心渴望一个平静的港湾、一个安定踏实的归宿,但骨子里仍是一匹不断面朝乐土飞奔的野马,也许只有堂吉诃德般地不断追寻,你才能真实感知到自己的存在,才能发现自己到底是怎样的人。

注意此期间也有部分射手有 放肆、冒失、傲慢、鲁莽、奢侈、贪婪、偏执、自以为是、放纵、一意孤行、不切实际的倾向,此刻运气到了,你可能感觉不到有什么坏处,但运气一过,这些都可能成为自毁的根本原因。

2019年不少射手座能心想事成!!!你憧憬的人和事会被你强大的内在能量感召而来,曾经朦胧的想法和心愿、多年未见成效的努力,许多能迅速兑现,借此摆脱闷局的你,无须细想就投入其中。

这些美好的人事物,这些新变化、新兴奋点、新奔头,出现在2018下半年到2019年间,如果在2018年开始的,可能在2019年4月有波折,如果能坚持下去的,往往就是影响你接下来长长人生的重要一着。

在这段时期,你可能经历 大范围、全方位的新变化,比如进入 新的生活场景、新跑道,或建立某种新的生活习惯、生活模式、新形象,比如身处的环境展现新风貌,诸如孩子降生、家居或职场展现新面貌,生活用品升级换代等; 也可能是某个生活“局部”出现新变化、新的兴奋点,比如你兴致勃勃的新创举、新尝试、新创作、新工作、新课程、新友谊、新恋情、新爱好等……但凡你兴之所至的事,一切皆有可能。

抛却顾虑和包袱的你想做就去做,哪怕其中的一些行为有那么点一意孤行,你也依旧一骑绝尘。重视实效的你,通常目光指向的也是具建设性的,即使表面看上去是“不务正业”,只要是你此刻关注和投入精力的,哪怕看上去是消遣,却大多仍是有意义、有建设性的。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一部电影的话,2019就像被按了“快进”。

此刻开展的事,比如建立的关系、开展的工作、创作、兴趣爱好,或恋情……都将迅速进行,如火如荼,如果在4月-8月间没出太大的状况,则可能9月到2020年间能看到不错的成绩,“修成正果”。

你自身具备的特质、价值,你积累多年的实力,将在现实中洞穿一个新的出口, 你将完成一两件对接下来的人生来讲,有开端意义的要事!

犹如拂过一阵春风,9月过后,你将看到自己实力加运气的结果。你可能在工作、投资、生计上过关斩将,获得良机、转机,打响新长征路上的第一枪!赚下第一桶金!比如接手含金量高的新工作、新任务,拿下重要新项目,开通新财源,大展拳脚;或获得加薪、嘉奖、高额投资回报,通过考核评比、资质认证、资格审核等。

这一方面让你得以发挥所长、提高实力、财力、身价、资历,同时也打通了新的发展路径,给你的谋生方向提供多一个选择,甚至重新定义你的价值定位。然而要有心理准备,2019年,你的工作强度可能仍旧比较大,但相较2018年一度的焦虑、畏惧、忐忑,此刻你已从容许多,加之手上的资源与能动性也在显著增加,同时看到更多荒地尚未开辟,你有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也许多年来,你对自己的财力或生计状况一直不甚满足,一度十分焦急、紧张,甚至窘迫。有些因为目标过大、欲望比能力强,有些则因为境遇或自身的种种问题,深陷“欠收”的闷局中。2019年的这阵春风, 也许将为砥砺前进的你送来巨幅奖状,或为“早已准备好”的你, 打开一扇通往另一座富庶之国的大门。

当经历完这段历程,你的手上就有一点拿得出手的资本和筹码了,你将感觉自己不再是星星之火,终于在现实世界拥有一定的主动权了!

不可避免,也有为数不少的射手会在2019年面临生计挫折。

尤其那些之前做事跑冒滴漏、得过且过、马虎懒散、滥竽充数、偷工减料、投机取巧,或是过于铤而走险、激进偏执的射手,将不能再蒙混过关,可能遭遇重大的失利、损失,或生产项目流产、降职、失业、投资失利、考试失利、倒闭、罚款之类的麻烦。这时你切不可耽搁,要马上爬起来,亡羊补牢,因为接下来的2年里你还有不少机会,务必抓紧时间,重新出发。此刻你可能没什么真正有价值的积累,但也没包袱,不怕由零开始。如果眼前工作确实不再有价值,那么就赶紧转型,即使是最鲁莽的跌撞,也总好过长久的徘徊。

另一方面,不少射手此刻迅速推进的具开端意义的要事,可能是在生活层面,而非财政或生计上。可能推进一两件标志性的人生大事,比如结婚、生子,或移民、居住、学位之类的资格申请,或大额购置,或其他能让个人、生活“换代升级”的事,如健身大计、养育大计、重要课程,如生活用品大升级,购车、用品工具大换新,如饮食大改善、体质改善等,从而拥有更健康强韧的“硬件”,这是你的“革命本钱”,或更圆满、富足、优质的生活,生活质量大跃进一步。

你将比2018年过得更自如,更能按自己的节奏、想法去做事,去支配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一些手头上执行的事会即兴、迅速,或打破常规、变数多,实事上你自己也可能没什么章法。同样的,你也要注意量力而为,你此刻可能容易激进或“大手笔”,如用于改善的开销、投资、运动健身、饮食本都是好事,但也应适可而止。

凡此以上种种,皆让你看到过去的努力和锤炼所建立的成绩、志业有多稳固。

你的努力只是努力本身,只需要是聚焦于眼前把事情做好,不要参杂其他无谓的想法,因为它只能干扰你。2019年,请你保持与生俱来的孩子般的天真,保持内心的纯粹性,保持无知也无惧,生活终将水到渠成。

不同人生阶段的射手座

1988-1990年出生而立之年的射手,是此阶段能量最强,最明显感觉在“启动”!

你将比其他射手都更能通过努力工作或执行任务而获得一种定力,比过去任何时候更能脚踏实地,淡定地一步步往前走。在过去很多年里年,你可能是最辛劳、最打鸡血的,但此刻也可能是收获最丰富的。接下来你似乎没什么可恐惧的了,因为你知道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被你走过去了。而且你也开始体会到什么叫“越老越吃香”,你的价值开始被更多人看到。

1956年至1958年、1985年11月至1988年1月出生的射手,你们是最踏实求稳,最清楚自己要什么,最有耐力、毅力的一群。2019年你将获得比大多数射手座更丰厚的收获,开销也会更大,也更有“完成感”。

射手学生宜不耻下问,忌潦草。

是你学习压力比较大的时期,但同时你今年玩心会有点大,可能会新接触不少新的东西,新的同学或新的课题,新的消遣方式等。你今年有点容易冲动,脾气也会大些,要注意安全第一。这也是你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以勤奋逆袭的黄金期,可能有重要关卡、考试要过,咬咬牙搏一搏必定能顺利通过,但前提是经过极刻苦的努力,切忌作弊。2019年是多数射手孩子的高速成长发育期,胃口特别好,身体也更加健硕,但也有相反易生病或有外伤的,注意交通安全。2月、6月要避免过劳、兴奋、高热量饮食。

较年长的射手宜看世界,忌葛优躺。

你可能有大额的支出,大多用于实用性开销,你可能会自己找点有意思的事来做做,大多是过去没倒腾过的,比如烹饪、旅游等。今年生活节奏十分紧凑,经常被大的小的事情绑住,通常这些事是自找的,你也许感觉自己精力、体力仍OK,希望自己有更大的存在价值,做出有建设性的事。如果过去十多年里你一直在死磕某些事,那这事在2019年将完结,可能是办成,或根本不需要再弄了。你今年胃口奇佳,注意避免暴饮暴食,或饥一顿饱一顿。你可能对自己的家或身处的环境、集体有郁闷之处,但不能改变,只能自己尽量释然。若有不适必须尽快就医,同时也注意让自己更多地放松下来,脚力尽时山更好。

1958-1961年出生的射手,你随着年纪的增大,收入和积蓄变得十分丰厚,你已经不用再像早年那样为生计、钱财担忧,也不会那么多小毛小病。

爱情运

只要是你想发生点什么,就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2019年你心态比过去放松了许多,更自信明朗,不经意流露率性、真我的一面,令人眼前一亮,份外吸引人。你更活跃,更愿意表达、表现自己,可能有不少新体验,新际遇,可能一见钟情。而通常,此时的进或退,深入还是浅出,通常都是你说了算!

单身射手虽然较活跃,但活动范围通常局限在你高频出现的,比较有建设性、“目的性”的场合,比如工作场合、学习场合、兴趣组、运动、健身、消费场所等,更容易邂逅心仪的对象,或与人日久生情,因此也容易产生诸如办公室之恋、同学之恋。不管你看上去有多浪漫多不羁,与现实世界交手了多年,你已经建立起较务实的价值观,目的性也较强,你更看重此段关系的成长性和是否能结出善果。若能遇到这样的人,不妨趁热打铁,一举“拿下”,此刻建立的关系往往发展迅速,若双方都认真,且各方面大致合适,也许可迅速走进婚姻殿堂。如果你看到一只愿意花时间、金钱追求你的射手,通常说明你就是TA的真爱,至少是认真地以结婚为目标的。那些特别能“来事”的人,也许十分有意思,但不适合现在的你,趁早出局。

恋爱中的射手有机会在9月过后走进婚姻殿堂。若关系起建立自2018年下半年出现,可能在4月有小波折,若过完8月关系变得“日常化”,依旧相亲相爱,那对方很可能就是你等待多时的TA,很可能在9月至2020年间走进婚姻殿堂,为彼此建立长久的承诺,成为亲密的有如战友、“夫妻档”般的伴侣,让人生更圆满富足。

有伴的射手自身正在急促成长,重心更在生计等实事上,可能对对方关注不够。注意相处中不能太自我,你可能有许多新想法、新计划,不妨尽量带上对方一起“玩”。另外部分有伴的射手有来自关于居所、落脚地、原生家庭的不安因素,此刻即使仍存在,却不再那么能扰动你,你会往前看。

宜烛光晚餐,忌荒郊野岭。

爱情旺日:1月-5月上旬、6月7日-27日、7月下旬-8月、11月

事业运

2019年你将充分认识什么叫“天生我材必有用”。你有机会一展所长,某些天赋会大放异彩。不论是职场初哥还是资深老手,都有极佳的机会开展新项目、新工作,或是有“新打法”。

2019年是你漫长的志业生涯重要的一环,多年以后回想,可能会发现自己的某项工作或某种社会价值,正是从这一年开始或转向的,而许多在某行业深耕多年的射手,则能看到过去多年的努力有多巩固,看到或丰硕或酸涩的成果。

求职的射手,尤其是那些刚进入社会的射手是最幸运的。你能轻易找到较满意的工作,尤其是9月过后,有一个不错的开局。此刻命运会听从你内心的指挥,因此你可随自己的想法,尽管想做就去做,不用给自己设限。而你此时有缘分的工作,往往能让你一展所长,能给你提供极佳的发展机会、发展平台,同时又因其工作的强度或挑战性较大,或磨人或艰巨,给作为新人的你足够多的磨练,只要你在此刻砥砺前进,将迅速能力激增,拥有日后与世界交手的竞争力,行走“江湖”的本钱。因此你此刻仍要卯足劲向前冲,不怕从低做起、从难入手,不仅要勤奋,还要好学!还要无畏!你可能还会有发展方向或职位的改变,有优化或试错的过程,无妨,随时调整姿势继续冲。你没有太多积累,但也没有包袱,还有试错的本钱。如果这些年你马虎懒散,日后的发展将十分局限。

在职的射手实干闯未来,有新的发展机会后,有水到渠成的成绩,尤其9月过后。一些射手会开展新工作、新项目,或换跑道、换一种新的打法,可以放开手脚一展所长,轻易获取佳绩,但也有不少射手“出师未捷身先死”;一些则能获得阶段性成果,尤其那些深耕多年的射手,在这些年累积了丰厚的实力,此刻终于打破僵局、闷局来个“大爆发”,获得丰硕成绩、业绩、嘉奖,或大赚一笔,或攻下桥头堡,推进一两项标志性的工作、项目,踏上新的平台。

此阶段的努力,让你获得了实力、资历、收入的标志性提升,工作上的新突破。这将很大程度决定你的生计发展方向,决定了某个“基本面”,成为你日后的资本和筹码。

相反地,也有为数不少的射手会暴露工作问题,那些过于激进或不上进的射手,很可能遭遇如业绩下降、项目流产、投资失利、身价大跌之类的窘况。如果这样的事你在2017下半年至2018年已经历,当时能穷则思变,立刻付出不计回报的努力,那2019年则可能有转机,可能会换工作、转行,反之如果你没任何应对措施,那此刻的困局将更严重,更难突围。

工作旺日:1月-3月中、5月中-6月5日、8月中-年底

贵人运

只要活着,就有好事发生,只要把自己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就会遇到关键的贵人。他们可能是与你常打照面的“小伙伴”,也可能像过客,起了关键的作用后,又迅速擦身而过。

健康运

2019年,多数射手都状态颇佳,精力旺盛,个人体质、生活质量、饮食等都在优化,能拥有强韧健康的体魄。然而物极必反,也有部分射手在工作或美食、健身等本来是好事的事情上“用力过猛”,造成各种不适、暴瘦或暴肥,或埋下病灶,注意2月、5-6月、11-12月,易有外伤、热症,要凡事有度。9月过后若有不适或异常,一定要尽快就医。注意把握好生活节奏,张弛有道,劳逸结合,避免饥饿,更要避免暴饮暴食。

财运

这两年你因为开支增大或收入减少,而感觉钱“不够用”,充满饥饿感。你弯着腰深耕已久,却迟迟未见理想中的盆满钵满。同时你也因为这种紧张感而更加努力上进,更注重财务的稳健,会较为量入而出。然而2019年你活得随性自如多了,会舍得花钱。另一方面,9月过后,你可能有财政上的大改观、大进账,涨薪、财路大开、开张大吉,之前重锤出击的投资有机会大赚一笔,即使最“不济”的射手,仍能感觉不再像前几年那样紧张。你也可能有庞杂开支,大到大购置、投资,小到生活用品、生活质量的提升。你赚钱的欲望也往往更强烈更冲动,动辄倾其所有!投资切忌铤而走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