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择日切记八大禁忌(图)

2016年07月14日 11:19 新浪博客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根据中国传统,新人在结婚前都要挑好的日子,这并不是迷信的表现,结婚吉日就是民间常说的黄道吉日、良辰吉日,就是要挑选一个各方面有利于新人的好日子来完成婚礼,给新人一个圆满幸福的婚姻。

结婚择日的八大禁忌结婚择日的八大禁忌

  文/董士鸿

  根据中国传统,新人在结婚前都要挑好的日子,这并不是迷信的表现,结婚吉日就是民间常说的黄道吉日、良辰吉日,就是要挑选一个各方面有利于新人的好日子来完成婚礼,给新人一个圆满幸福的婚姻。那么在结婚择日上有哪些禁忌需要我们注意的呢?

  有不少客户咨询我,老师明年想结婚,但是不知道如何定下婚期,并且也不知道婚期需要注意些什么,而且我是生肖鸡,并且明年也是冲太岁,该怎么办才好呢,要不要紧,是的很多的人来咨询我,想要结婚,但是不知道应该注意些什么,一般结婚,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请人去选,如果想要自己去选择的话,只要记住基本要点就可以了。

  一、真正的婚嫁日

  新人的结婚登记的日期和婚礼仪式的日期大部分都是分开的,这两个重要的日子最好都是需要选择好日子的,如果偏重一方的情况的话,根据传统,还是应该以进行迎亲及摆酒的传统礼仪当日为准,因为中国传统始终视结婚办婚宴那天才是真正的婚嫁日。

  二、婚嫁择日之忌年

  结婚大礼安排在哪一年,民间是有讲究的,一般放在无特殊情形的正常年份,无春之年和双春之年都是忌讳的,无春之年即当没有立春日,有些地方也成为寡妇年,寡妇年是结婚时的大忌,这显然是不吉利的。而双春之年,一年内有两个立春的日子,被认为不吉利的,男女容易有二婚。对于双春的看法每个地方是不同的,有些地方认为双春结婚好,为双喜的意思。

  三、婚嫁择日之忌月

  避免一月,以免与过年这个大节相冲,避免阴气极重的清明和孟兰节,即三月和七月,不宜办喜事。

  四、婚嫁择日之忌日

  在民间办婚礼、满月之类的喜事,喜双日忌单日,寓意好事成双,如果是单日,意味着不吉。送礼或礼金也喜双数。

  五、婚嫁择日应避父母生日

  在传统命理学中是一定要避开双方父母的生日的,如果结婚的吉日与父母生日相同,也会相冲犯煞的,不利于两个人的幸福。

  六、如果两个人的属相有点不协调,可以在择日中来化解,如果两个属相相刑,一个是生肖鼠,一个是生肖兔,那么就要选个有利的日子来补救一下。

  七、古代有择吉课,好的日子往往做事比较顺利,结婚也是比较顺畅的,而不利的日子往往会有很多冲突,并且对以后的婚姻也是有影响的。

  八、如果是冲太岁的年份结婚的话,需要择好日。

  温馨提示:对于结婚日子的选择,自古以来都很重视,古代称选择结婚日子叫结婚日课,结婚是人生中一件大喜事,结婚日课的选择对于结婚的男女双方来讲,都是很重要的,结婚是两个人一辈子的大事,凡事都不要掉以轻心,要三思而后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今日看点+ 更多

心理:检验男友真心的4个小心机

4个常见细节就能轻易暴露男人的问题![详细]
心理:检验男友真心的4个小心机
有料GIF+ 更多
实用工具+ 更多